♡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二十二章☆奉子成婚

  

  

  ☆此时,不同时空的长沙城,在此时此刻也到了过年的时候。






       张启山一身笔挺帅气的军装,站在热闹又古朴的红府大厅,显得意外的和谐。






       细细算来张启山来到长沙城,也已经三年多了,基本上已经站稳了脚跟,不仅成了九门之首,还有了一帮好兄弟。






       今天是春节,九门几位主事相约再二月红的府邸过年,一是丫头的身体不好,二是齐铁嘴算了一卦,说是卦象显示,这年,事宜在红府过。






       对于张启山来说没什么区别,反正他一人吃饱,全家不饿。黑背老六靠坐在门口晒太阳,齐铁嘴和解九爷凑在一起,不知道干嘛呢。






        狗五抱着三寸钉和半截李坐在桌子旁嗑瓜子聊天,二月红和夫人赏雪,正含情脉脉的给夫人系着披风的带子,霍三娘正在欣赏桌上花瓶里的鲜花,也只有红府这种财力,才能奢侈的在春节用鲜花做装饰。







        “嗨,我什么时候骗过人,我齐铁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吐个吐沫是个钉,”张启山侧目而视,不知道什么原因,齐铁嘴跟个炸了毛的猫似的和解九爷怒目而视。






     反观解九爷,一副老神在在的翘着二郎腿,充满欢乐合家欢的新年气氛,连带着一向稳重沉稳的解九爷,也不由地放松了心情,整个人都显得轻松了不少。







      也是,这个时候张启山正大权在握,丫头虽然身子差,但也是刚开始的事,陈皮现在还是二月红的小徒弟,反骨还压的好好的,一切不好的事情也还没有发生。







       “哟,老九啊,你这又是怎么惹着我们八爷了,骗你点钱就骗呗,反正你家大业大的,”不用问,这一听,就是狗五爷在阴阳齐铁嘴,自从齐铁嘴意图拐带三寸钉不成,狗五爷就怎么看齐铁嘴怎么不顺眼。






        按照狗五爷的说法,齐铁嘴连个孩子都不放过,当然了,要是齐铁嘴出了事,狗五爷也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们了,我告诉你们,这回可是真的,”齐铁嘴手掌上托着一枚小巧精致的八卦盘,一看便知道这是个老物件,就是有些摸不准年份,“这可是天赐神物,话说那一日,我正在打坐沟通祖师爷,忽然……此处省略一千字。”







        “只见一枚泛着金光的八卦盘突然自空中缓缓落下……”“说人话!”张启山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吃错药了,居然有心情听齐铁嘴在这胡扯。






      “好嘞,”齐铁嘴吓得一缩缩脖子,“这次是真的,我就在静室打坐,那屋子只有我一个人能进,而且那天我刚刚打扫完屋子,这八卦盘就直接砸我脑袋上了,我都差点以为闹鬼了,我算了一卦,可怎么也算不出来,卦面一片空白,我从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张启山神色严肃了一些,齐铁嘴没有必要撒这种一戳就破的谎,而且齐铁嘴虽然看上去没个正行,但却从不会骗自己兄弟。








       张启山拿到手里细细打量,除了看不出年份之外,毫无异常,九门几人也轮番打量,偏偏到了狗五爷手里的时候,这八卦盘忽然散发出淡淡的白光,忽然飞到了空中,一阵耀眼的光芒闪过,白光变成了一个白圈,几个黑影突然落下,惊的九门众人瞬间散开。







        黎簇笑的跟给黄鼠狼拜年的鸡一样,笑眯眯的看着吴邪,“我上半年的时候,下了一个特别诡异的墓,这事你知道不?”






        这事吴邪当然知道,凡是和秦岭挂钩的都不是什么好事,药品变异唯一的效果就是消除三天记忆而毫无副作用,还只是个衣冠冢而已,里面啥值钱的都没有,唯一有点价值的就是苏万背上的那把琴,还死活看不出年份,看着像西周的,但新的跟上周的似的,黎簇走后那墓里干净的不正常,吴邪怎么可能不知道。






       有不少人在暗地里怀疑黎簇独吞了好处,但偏偏一点疑点都没有,还不敢轻易下手。







      因为吴邪自豪的站在黎簇的身后,敢动黎簇,问过他二叔了吗!

      吴二白:“(;一_一)”这大侄子不能要了。






       黎簇从口袋里拿出了那枚小小的八卦盘,“如果我说,我见到了神仙哥哥呢,那神仙哥哥跟你长得还挺像的,但比你好看多了,怎么样,要不要许个愿啊!”







       吴邪不屑一笑,“有本事你让我爷爷活过来啊!”话音刚落,八卦盘忽然发出耀眼的光芒,飞至空中,发出一股无法抵挡的吸力,瞬间将众人连带着小满哥都全部吸了进去。







       黎簇:“(ノ`⊿´)ノ”这不是给吴邪的惊喜嘛!管我什么事,夜尊!你又忽悠我!






       远在其他世界的夜尊:“阿啾!”公子景一脸担心的看着夜尊,“怎么了,是不是着凉了,不就是一碗刀鱼小馄饨嘛,我替你买不就好了吗,偏偏要自己等,你看,着凉了吧。”夜尊笑着摇摇头,“我可不是着凉了,是有个小朋友已经收到了礼物,高兴的不得了呢

(*^ω^*)”







       黑瞎子率先落地,一伸手就接住了解小花,小花一个鹞子翻身,身姿轻巧优美的坐在了瞎子的手臂上。






      紧接着的是张起灵,在吴邪落下的第一瞬间就公主抱,抱住了吴邪。







      在接着的是黎簇和苏万,也是平安无事的,自己媳妇自己接,这可就苦了胖子了,本来就没找好着陆点,还被霍秀秀一屁股坐到了后背上,啪叽一声 ,就五体投地了。





        齐铁嘴虽然不知道这几人是什么来历,但不妨碍他为胖子默哀三秒。他不知道的是,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比胖子还惨,在漆黑的矿山里,被张启山和二月红,一人一脚。







      等到光芒过后,八卦盘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哦了。等吴邪终于能看清四周情况的时候,窝槽,那不是我爷爷嘛,这么灵验嘛!






      小满哥反应最快,嗷呜一声就冲着狗五爷扑了上去,“嗷呜呜呜呜呜~”






       “爷爷,”这是吴邪。

      “爷爷,”这是张起灵。

      “爷爷,师傅,”这是小花。

      “爷爷,师傅,”这是黑瞎子,麻蛋,让张起灵抢先一步,怎么他这回反应这么快。

       “奶奶,”这是秀秀。特喵,你们这两个最老的,拐了两个最小的,怎么嘴还这么快

(╯‵□′)╯︵┴─┴








        狗五爷被小满哥扑的愣了一下,这黑背绝对是自己养的狗,虽然没印象,但这黑背既然在自己孙子身边,那这就是自己未来养的狗。这果然就是自己的大孙子!自己的三儿子才刚出生,他就看着自己大孙子了,也不知道是那个儿子这么争气,给自己生了个这么俊的大孙子。







      狗五爷一看见吴邪,心里立马涌上来一股亲切感,但大孙子身边的那个黑衣少年就没有这种感觉,不仅如此,还隐隐有几分忌惮。






       “爷爷,我是吴邪啊,爷爷,我可想你了,你的笔记我天天看,爷爷,我好想你啊。”吴邪眼泪汪汪的伏在爷爷的膝盖上,那小模样,要多委屈有多委屈,心疼的狗五爷赶忙将跪在地上的吴邪和小哥扶了起来。








        狗五爷叹了口气,吴邪,无邪,这是自己从未说出口的名字,看来这真是自己的孙子,但自己的笔记,难道说……






     “爷爷,师傅,师娘,我没给解家和红家丢人,师傅的班底我也有好好传承,解家的家业也越来越兴旺了。”







      二月红欣慰的拍了拍跪在地上的小花的肩膀,从这孩子一落地的时候,他就看出来了,这孩子完美的继承了自己的班底,而且他叫解九爷爷,那边的五哥家的也是孙子,看来这是九门孙子辈啊,真好啊!









       “好孩子,快起来吧,地上凉,仔细冻坏了身子,你叫什么名字啊?”丫头一脸温柔的拉起了小花和瞎子。







      “我叫解雨臣,花名解语花,”小花有些恍惚的看着丫头,他拜入二月红门下的时候,他这位传说中的师娘早已去世,他只见过师娘的照片,看到照片的时候他就知道师娘是个很温柔美丽的人,但见面才知道,照片根本不能体现师娘十分之一的温柔,要是师娘没有走的那么早,师傅也不会……






      霍三娘一脸茫然,霍秀秀一把抱住她就开始嚎,往死了嚎,“奶奶,奶奶我好想你啊,秀秀好想你啊,啊啊啊!”知道了知道了,我知道你很想我了,但先松手好吗,我的披肩都湿透了。







      论黄花大姑娘突然变奶奶,连亲孙女都有了是什么感想,别问,问就是让我缓缓!








       齐铁嘴数了数,“不对啊,”这两是狗五爷家的,这两是九爷和二爷家的,这小丫头是三娘家的,那你们几位,众人的视线也随之转移到了黎簇等人身上。







       要不然说胖妈妈教育的好呢,张起灵眼睛一亮,一把就把正在看热闹的黎簇薅过来了,扑通一声又跪下了,黎簇一个没防备也跟着一个踉跄跪下了,连带着苏万也跪下了,吴邪一看小哥又跪下了,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本能反应的也跟着跪下了,吓得佛牙也从黎簇的衣服里钻出来了。






       “我叫张起灵,我和吴邪十多年了,我们是真心的,这是我们的崽儿黎簇,也叫张小毛,这是崽儿的另一伴苏万,你就成全我们吧!”咣叽一个头,磕的贼实诚,这可能是张起灵一口气说过的最多的字了。






       黑瞎子反应也不慢,紧跟着也跪在了二月红和解九爷面前,一把就把苏万又薅了回来,黑瞎子腿长胳膊长,一伸手就把苏万捞了过来,而苏万正挽着黎簇的手臂,直接滴里嘟噜一串,连佛牙也滚了出来,幸好狗五爷揽臂一捞,将佛牙捞到了怀里。




     佛牙和三寸钉面面相觑。



        “我姓齐,叫我黑瞎子就成,我和小花也十多年了,这是我们的崽儿苏万,那是崽儿的另一伴黎簇,你就成全我们吧,”头磕的也贼实诚。






         黎簇,没想到张起灵也这么狗,果然是被吴邪带坏了 (▼ヘ▼#)

       苏万,师傅这现场反应真快啊,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ω^*)

       黑瞎子,卧槽,哑巴张是不是偷偷报班了,不讲义气啊!

      胖妈妈,欣慰点头,瓶崽终于长大了,都会奉子成婚了。

     张启山张日山,为什么人家来的是孙子,到了他们这就换成祖宗了,还TM是族长!

     佛牙:“嗷呜~~~”

     三寸钉:“汪呜~~~”

  

  

  

  

  

  

  

  作者有话说,上班了(╥╯^╰╥)

评论(49)

热度(111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