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二十三章☆爷爷!!!

  

  

  “等会,”张启山震惊的看向张起灵,“你说你叫什么名字,张起灵,东北张家!”





      吴邪微微一错身挡在了小哥身前,张大佛爷虽然对九门不错,但对小哥可就没那么友好了。而九门众人互相对视一眼,东北张家,那可不是个简单的地方啊。






      小哥呆萌歪头看着张启山,这个人,他好像见过。突然,小哥啊了一声,“你是张瑞桐的孙子,我记得当年因为你的出生,你父亲犯了族规被断了一臂,然后就抱着你离开了。”







      张起灵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张启山,“你都长这么大了。”张启山神色有些复杂,他都二十八了,被一个看起来未成年的少年,一脸老成的说,你都长这么大了,搁谁谁心里舒服啊。






         张启山对着小哥单膝下跪,张日山也跟着下跪,不论怎样,当年要不是张起灵说了话,他们父子也活不到今天,“张氏外门启山,拜见族长,谢过族长当年的救命之恩。”“张氏日山,拜见族长。”







      齐铁嘴反应最快,一个箭步上去赶忙把张起灵扶了起来,开什么玩笑,小哥还跪在五爷面前没起来呢,这佛爷在跟着行礼,这算什么事啊!






      本来小哥不想起来,但话赶话说到这了,吴邪也只能顺势将小哥拉了起来。







       九门众人看着小哥年轻的容颜,感到不可思议,刚才小哥称呼佛爷的爷爷时,语气很是随意,再加上佛爷刚出生时小哥就已经是张氏族长了,吴邪是狗五爷的孙子,而吴三省才刚刚满月,那这至少是几十年的时间,这小哥,东北张家,真是深不可测啊。







       张启山和张日山跪着不动,小哥也不吱声,就那么歪头看着,吴邪和胖子几人心里多少对张启山当年的行为很介意,这算是九门家事里的家事,连小花也不好插手,黎簇他们自己还跪着呢,更管不了那么多了。







       齐铁嘴突然踉跄了两步,回头怒视胖子,胖子不动声色的收回自己的小胖脚,毕竟现在属于张大佛爷的巅峰期,出口气就得了,总不能让狗五爷他们为难。







       胖子悄咪咪的看了一眼门口,正低眉顺眼端茶的少年陈皮阿四,感觉他看着特别好欺负,难免手痒痒。陈皮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抬头对着胖子的方向微微一笑,吓得胖子一激灵。






       艾玛,那吃人不吐骨头的劲还是那么熟悉,吓得胖子赶忙转换视线。






       果然啊,就算是野狼小时候,那也是吃肉的。

    






       “哎呀,”齐铁嘴打着哈哈,“这么看来咱们佛爷和族长的关系,还是挺不错的嘛……”





      眼刀子刷刷就冲着齐铁嘴去了,惊的他差点一屁股坐地上。




       吴邪拉了拉小哥的袖子,小哥如梦初醒的眨眨眼睛,点点头,“哦,起来吧。”







       张启山起身后看向小哥,接着问道,“我想知道,族长当年为什么要救我父子二人?”







       小哥继续呆萌,“我忘了。”






       一排乌鸦飞过,又恢复了刚才的安静。这个答案张启山并不意外,有得就有失,张起灵的实力确实令人羡慕,但祖传的失魂症,也不是好相处的。







      “咳咳,”狗五爷咳嗽了两声,怀里的佛牙正好跳到了小满哥身上,顺着小满哥油光铮亮的毛发滑了下去,蹦蹦跶跶就奔着黎簇去了,黎簇顺手就把佛牙塞到了怀里。






      狗五爷欣慰点头,果然是他们吴家的种,随根儿啊!






      “那个,你爹是哪个啊,我看你有些像我家一穷,小小年纪就一身书卷气质,”吴邪点了点头,“我父亲就是吴一穷,”“那……”





       “我父亲只有我一个孩子,吴家这一辈,也只有我一个。”果然,狗五爷点了点头,“你二叔三叔是不是没成家,你父亲他……”







       吴邪情绪有些低落,“是的,二叔他们都没成家,一直一个人,我父亲,他已经为国捐躯了。”九门众人闻言也不免伤感,从看到吴邪他们几个出现之后,他们心中就隐隐猜到了,恐怕他们,没有后代了。







        这时霍秀秀犹犹豫豫的说了句话:“其实有不少叔叔伯伯还是有不少后人的,但就是……”没什么出息 ,只会拖后腿。






       在做几人个个都是人精,有什么听不出来的,虽然不成器,但至少还活着,这就可以了。而且吴邪和小花他们明显是一伙的,就算同为九门后人,远近亲疏可见一斑。






       “小邪啊,你和,”狗五爷斟酌了一下措辞,毕竟岁数辈分在那摆着呢,“和张族长是怎么认识的?”






       “这……”吴邪有些担心三叔,要是他如实告知,那他三叔,还能活到成年吗?






        面对狗五爷困惑的神色,胖子挺身而出,“五爷爷,事情是这样的,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







        胖子愣了一下,啪叽给了自己一嘴巴子,“小哥天真,我好像不会说话了,哎呀,又好了,阿巴阿巴阿巴……”







      看着胖子委屈吧唧的样子,齐铁嘴若有所思的说到:“可能是规则不允许透露未来,毕竟能见到吴邪和小花他们,已经算是奇迹了,再多了,天道就不会再允许了。”






       众人点了点头,确实,未来之事多了解一分,未来的改动就多了一分,一个人若是知道自己只剩下三天的生命,那没人可以预料到,在极端的绝望之下,他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







        狗五爷摸了摸小满哥的头,小满哥喉咙里发出了咕噜咕噜舒服的呼噜声,狗五爷的神情也轻松了不少,这是条好狗。







        他看向了小哥,“张族长,我对你们张家了解不多,但对张家的神通广大也略知一二,不说别的,但就是年龄方面,你和吴邪就不大合适,这……”





     小哥的眼睛刷一下就亮了,好比高考押对了一道大题一样,这题他会,胖妈妈教过的。







       “爷爷你放心,这不算什么,”小哥突然抬手指向黑瞎子,“我和黑瞎子年纪差不多,但我比他长得年轻多了。”







         黑瞎子一口老血喷出,我屮艸芔茻!







        直接给棚顶换个鲜亮的颜色,小花啪叽一声捂住脑门,一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的样子,失算了。






       小哥双手紧紧的抓住狗五爷的双手,“而且我有钱,整个张家都是我的,不像黑瞎子,现在还靠小花养着,”噗,黑瞎子背中一箭。





       “我有好多小黄叽,黑瞎子还在开滴滴,”噗噗,黑瞎子背中两箭。






        齐铁嘴拉了拉胖子的袖子,“开滴滴是什么意思啊?”“按你们的说法,算是高级司机。”“哦,这么多年也没攒下钱啊!”噗噗噗,黑瞎子背中三箭。








        “而且我和吴邪还有崽儿,还把小花和黑瞎子的崽儿也拐回来了,”噗噗噗噗噗噗噗噗,黑瞎子万箭穿心!







         “哑巴张!你居然学坏了!死道友不死贫道你都学会了!”苏万连忙一把抱住抓狂的师傅,生怕出点什么流血事件。







       “你们这几个不要脸的,欠我家花的钱还没还呢,居然还妄想拐带我家崽儿,你想都不要想 !”胖子嘿嘿一笑,“这都成一家人了,说什么两家话。”






      “你个死胖子,我就知道是你,就你不干好事!”吓得胖子一溜烟躲到了齐铁嘴身后。





       解九爷:“……”为什么感觉只有自己家的崽儿成年了,其他都是熊孩子。

      二月红:“……”还是不要孩子了吧,感觉小花带孩子带得很辛苦啊!





          齐铁嘴……整个屋里就他一个脆皮,真会找地方!打打闹闹小半天,虽然头疼,但关系却亲切了不少。






        事情结局以小花一人一个爆栗,胖子黑瞎子嘤嘤嘤结局。“那个,师奶……”苏万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丫头,丫头温柔的看着苏万,“好孩子,你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吗?”






        玩归玩,闹归闹,但正事不能耽误,但这事小花来说最为合适,“师傅,师娘的身体是不是开始不好了。”二月红神色严肃,“你知道了什么。”






       事关爱妻,二月红不得不重视。小花点了点头,“现在还不好说,苏万的医术对师娘来说比较对症,如果可以……”“可以。”





 

       丫头虽然现在表面上看起来神色红润有光泽,但这都是靠药养着的,大夫不止一次说过,丫头的身体再不可抗拒的因素下缓慢衰落,但始终查不出原因,在名贵的药材也只不过能缓解一二罢了。






         苏万的医术一开始确实不错,虽然比不上霍道夫的水平,但也不错了。但在经过了云深不知处的豪华补习套餐之后,他在中医上的造诣可谓是一日千里,非常人可及。






        苏万细细的诊疗过后,脸色不太好,“师奶不是生病,是中毒。”






        “是谁!”二月红生生掐碎了手中的茶杯,居然有人在他眼皮子底下暗害他的夫人,他不过修身养性了几天,他们就当他死了嘛!






      其余众人脸色也都不太好,红府的守备虽然不是最严的,但也绝对不是轻易就能潜入的,如果丫头都能被人无声无息的下了毒,那……






       小花摇了摇头,“师傅,其实师娘中毒这件事我们这些后人几乎都知道,但就是不确定是什么时候,而且,”小花看向丫头,“这次是我第一次见到师娘,活生生的师娘。”






       二月红心中一痛,丫头,居然走的这般早吗,既然苍天有眼,那他这一回一定要保护好丫头!






      门头低头站着的陈皮,已经将实木的大门生生掐碎了一块,双眼眼神阴鸷可怕,无论是谁,只要敢伤害师娘,他必将他碎尸万段,挫骨扬灰!





小彩蛋


      

    小花:“爷爷,师傅,我没有给你丢人,解家和红家我都经营的很好。”


    秀秀:“奶奶你放心,霍家小花哥哥也帮我经营的很好。”


     吴邪:“爷爷你放心,家里一切都好,缺什么少什么的,小花都会帮我置办的。”


    胖子:“各位爷爷奶奶不用担心,花爷可能干了,也可会赚钱了,养我们这么多四脚吞金兽一点都不费事儿。”


   小哥:“嗯!”



    无师自通了四脚吞金兽的九门众人:“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劲呢?”





评论(82)

热度(3402)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