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二十一章☆九门残联建交

  

  

  ☆过年了,奔波了一年的几人相约在吴山居过年,尤其是最近黎簇和吴邪的关系,肉眼可见的融洽了不少。





    自从半年前黎簇和苏万下过一次地之后,黎簇就多了一只走到哪抱到哪的狗崽子,行事作风和当年的狗五爷越发相似。






      和苏万的关系也过了明路,苏万得了云深不知处的真传,黎簇的精神和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好。吴邪虽然意识到了黎簇和苏万的变化,但这变化既然是好的,自然也就不必深究了。






      说来也是搞笑的很,黎簇和苏万这一对,吴家二叔不仅不反对还在背后给这两小孩撑腰。







    还放出狠话,黎簇和苏万就是吴家的下一辈继承人了,敢招惹吴家的孩子,可要好好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与之相反的就是张起灵和吴邪了。







      也不是多反对,吴二白对于九门和残联建交一事属于眼不见心不烦,解小花他是不管了,但他就是不待见张起灵,自家侄子又是疯又是狂,没事还哐哐撞大墙,都这个熊样了张起灵还隔三差五的失忆不认人。







      虽然现在万事太平,岁月静好的隐居了,但一想到自己侄子找了一个比自己爷爷岁数还大的对象,他就心梗,给自己拜年他都怕折寿,所幸眼不见心不烦。






     ……






      今年是个难得的团圆年,解雨臣,黑瞎子,吴邪,张起灵,胖子,霍秀秀连黎簇和苏万都回来一起过年了。







      一大早的,胖妈妈就起床拌馅包饺子,收拾蔬菜,鸡鸭鱼肉什么的准备年夜饭。小满哥懒洋洋的趴在院里的摇椅上晒太阳。吴邪提笔浓墨写春联,写一副小哥就挂一副,小哥身手不凡,脚尖轻轻一点,咻一声就搞定了。







      解小花定了一批手工灯笼,都是老师傅亲手做的,灯笼雕工精湛,线条流畅,刻画生动细腻,栩栩如生,一看就很买不起的样子。






       小花指挥,瞎子挂灯,别说,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感觉还真是不错,小花看向大堂写春联的吴邪,爬到屋梁上贴春联的张起灵,还有厨房里传来的胖子气的秀秀直跳脚的声音,看着拎着年货刚刚赶到的黎簇和苏万,让这一切隐约有了些,幼时过年的感觉了。






        “哟,道上人都说黎小爷养了只狗崽子,娇贵的很,我看这牙口,狼崽子还差不多。”






      黑瞎子伸手摸摸佛牙的小脑袋,却差点被咬了一口,黑瞎子捂着胸口缩到了小花的怀里。






       “嘤嘤嘤,黎簇你这个欺师叛祖的,他放狗咬我,爷,你可要给我做主啊~”看着在小花怀里故作娇羞的黑瞎子,黎簇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花爷过年好,不好意思吓到了你的小娇妻,我替我家佛牙道歉了,不过你家小娇妻这么身娇体弱,还是少出门的好。”





        “师丈过年好,师傅过年好,我今天带了好多好吃的呀,还给师傅带了一壶好酒呢。”






       小花笑眯眯的摸了摸苏万的头,递给苏万和黎簇一人一个薄薄的红包,很明显的银行卡,“乖,新年快乐,祝我家小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好了,你胖叔炸了丸子,再不去就被你们秀秀姑姑吃光了,”黎簇嗯了一声,大包小包的拉着苏万就进了吴山居。






        看着黎簇和苏万的背影消失不见之后,黑瞎子若有所思的摸了摸鼻子。






       “我徒弟背后那把琴不是凡品啊,我居然看不出是哪朝哪代的,但绝对是个好东西,琴这种乐器,别看弹得时候风雅十足,但没有几年的苦功夫是弹不出像样的曲子的,这才多久,也就半年最多一年,苏万的曲子已经弹得像模像样了,要说没有高人指点,那是决计不可能的。”







        “还有黎簇那只狗,不是,狼,那狼崽子虽然看着不到一岁,毛茸茸的,但毛短又硬,犬牙尖尖的已经可以吃肉了,小腿肌肉结实有力,比一般的狗崽子强多了,那爪子那腿,我估计已经开始吃生肉了。”







       “确实,”小花披着一件嫩粉色的手工披风,下摆处还绣着同色的花纹,轻薄的雪花落在他长长的睫毛上,那双冰冷理智的眼眸也浮上了一丝笑意。







       “这一年过去了,这两孩子也成长了不少,我看有了苏万之后,黎簇和吴邪的关系也渐渐融洽了,说起来也是我们对不起这孩子。”






       黑瞎子依旧是常年不变的一身黑,他比小花略高半头,伸手拂去小花肩头的浮雪,“都过去了,日子总是会越过越好的。”






       “瞎子,我想我师傅了。”黑瞎子闻言用力的抱了一下小花消瘦又坚强的肩膀,“我会一直……阿嚏,阿嚏,阿嚏!!!”





        “谁在背后说我坏话!”黑瞎子,怒😡白瞎这么好的气氛了。






      小花:“(*^ω^*)”




       

       过年要准备的事又多又杂,但心情好怎么都开心,捣乱的霍秀秀刚被胖妈妈赶出了厨房,又喜提两只偷丸子吃的小老鼠,胖妈妈心累,还能怎么办,只能再炸一盆了,省的到时候不够吃。







        等胖妈妈终于忙完了,还没等喘口气一回头就看见大型自闭儿童张起灵,可怜巴巴的。







       胖妈妈无语,胖妈妈心累,这个家不能没有胖妈妈。







      “小哥,天真呢,你不陪着天真怎么跑厨房来了。”张起灵声音闷闷的,“黎簇和苏万来了,他们拆礼物呢。”胖妈妈看着小哥,“所以呢?”






      小哥更不开心了,“黎簇和苏万给吴邪拜年了,吴邪挺高兴的。”






         哦~胖妈妈明白了,前个吴邪带着小哥回了一趟吴家老宅,说是过年回家吃个饭拜个年,但事,就出在这了。








      有个小姐姐岁数小,不了解吴邪和张起灵的情况,吴邪又长得嫩,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那可不是吹的。







       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说清楚之后小姐姐果断放弃,吴邪长得好看但张起灵真的不好惹啊。






       结果张起灵被刺激到了,找吴二白一见面就跪了,说是求娶吴邪。关键是张起灵长得嫩但岁数在那摆着呢,别说吴二白了,就算是张大佛爷来了也带给张起灵行礼,吴二白也没说不行,但也没说行,死活不接张起灵的礼。






      这不是开玩笑的嘛,比我爷爷岁数都大,给我行礼,这像话吗!






      胖妈妈在围裙上抹了抹手,在小哥手里塞了一把花生,“这算什么事啊,你放心,咱二叔早就同意你和天真的事了,他就是不好意思开口,没看你都上天真家祠堂祭祖去了,咱二叔不也没说什么吗。”







       张起灵缩成小小一团,抱着膝盖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年纪大,记性还不好,”这小可怜样儿,给胖妈妈心疼坏了。





        “谁说的,小哥你有本事,身手好,懂得还多,不说别的,那黑瞎子就不如你。”






       张起灵默默看向胖妈妈,胖妈妈咬了咬牙,死道友不死贫道,瞎子今天胖爷对不起你了 ,“你看啊按岁数来说瞎子没比你小多少,但咱长得嫩啊,咱长得跟十八九小伙子一朵花似的,那瞎子一瞅都快三十了。”








       小哥眼睛微微一亮,胖妈妈继续再接再厉,“瞎子现在还开滴滴挣钱,全靠小花养活,但你不一样啊,你有那么多小鸡仔呢,张海盐哭着喊着求你花他的钱,咱那么大家业呢。”






       “再说了,你和天真都有自己的崽儿了,那黎簇那么大个儿子,二爷不总是惦记传宗接代那事嘛,这多好,你家崽都成家了,那二爷要敢不认,对得起狗五爷的骨灰嘛,天真筛的可仔细了。”






       小哥开心了,不抑郁了,找吴邪去了,但胖子腿软了,因为他一回头,就看见站在他身后磨牙的小花了,他该庆幸瞎子不在嘛!





       胖子,危!






      “好啊,吃我的,喝我的,用我的,还在背后说瞎子坏话,你可真行啊!”






       胖子不好意思的搓了搓手,看着皮笑肉不笑的小花,“那不是安慰咱家小哥嘛,再说了,咱不都是一家人嘛,眼瞅着两孩子都要结婚了,是吧。”





     “对了,我锅上还熬着鸡汤呢,我待看看去,”胖子一溜烟就没影了,徒留小花无语望天=_=







       吴邪正跟礼盒包装斗智斗勇,拆了半天这东西还没看见,这包装也太复杂了,左一层右一层的,钱都花在包装上了,这也太难拆了。






       黎簇若有所思的看着吴邪和包装盒斗智斗勇,“吴邪,你岁数也不小了,虽然我理解你老房子着火的心情,但你才这个岁数就这么虚了,你要节制点了。”





      吴邪:“(〝▼皿▼)”这个逆子!





     刚刚赶来就躺枪的张起灵:“(°ー°〃)”






       吴邪深吸一口气,“一年不见,你这孩子是越来越会说话了!”





      黎簇欣然接受,“谢谢夸奖,我带了不少补品过来,记得让胖妈煮给你吃。”





       这是刚出虎口,又进狼窝的胖子:“……”怎么回事,这年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寸长的小匕首再黎簇指尖轻轻一转,嗖嗖两下就划开了包装,“这是苏万自己配的,反正我吃的效果不错,你嘛!”





      黎簇眼神扫了吴邪和张起灵一眼,“滋阴补阳,强身健体哟,我还特意给花爷他们备了一份。”






       刚进屋的小花一脚在内,一脚在外,这屋,他是进,还是不进呢?






      瞎子嗖的一下接过黎簇手里的药膳,“哟,我家苏苏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啊。”





      苏万笑眯眯,“这大过年的,大家开心就好,放心好了,这是老方子了,效果杠杠的。”






       黎簇笑的不怀好意,“是呀,大过年的,我可是给你备了一份大礼呢。”黎簇右手单手插兜,手掌里的八卦盘微微闪烁着白光。







      吴邪猛的打了个冷战,这黎簇又要作什么妖!

  

  

  

  

  

  

  

  作者有话说,最近沉迷打麻将,又菜又爱玩,但是好开心哟~

评论(32)

热度(45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