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四十一章





        已经一百年了,陵越在天墉城已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了屠苏已经整整一百年了,连师尊也曾劝过陵越,屠苏已经回不来了,他已经在蓬莱魂飞魄散了。



         可是陵越冥冥之中就是有一种感觉,他总有一天会和屠苏重逢的,整个天墉城,除了师尊和小师妹之外,再没有第三个人知晓陵越和屠苏之间的感情。



        屠苏曾和陵越说过,等他从蓬莱回来之后,就带着师兄一起回乌蒙灵谷,可是屠苏却一去不回。



        这百年来发生了许多事,当年方家姐姐去世之后,方兰生就遵循姐姐的遗愿,和孙月言成亲在一起了,襄铃曾经找过方兰生,可是方兰生还是没有离开。



        方兰生放弃了年少时候曾经立下的志向也放弃了寻仙问道,在知道了自己的亲哥哥是天墉城的大师兄之后,也没有选择去天墉城,而是留在了原地和孙月言成亲生子,诞下一女之后,安心的经营家业。



        方兰生是在九十五岁的时候去世的,在他去世之前,陵越曾去看过方兰生,他曾征询过方兰生的意愿,如果他想的话,他可以将青玉司南佩中孙月言的魂魄取出来,断了他们的三世情缘,那样他和小狐狸在来生还有一丝可能。




        可是方兰生却摇摇头拒绝了这个建议,直至今日,陵越还记得当初方兰生说的话。



        那日夕阳柔和的照射进来,落在了方兰生已经苍老的布满沟壑的面孔上,他已经很老了,老的直不起腰,只能坐在椅子上,陵越单膝跪地的和方兰生对视着。



        方兰生看着年轻的哥哥,却笑得很是开心,“在我去之前还能再见到哥哥一面,真好,大哥你知道吗,人这一生会遇到两种人,一种人惊艳了你的少年时光,像一束彩虹一样绚烂又美丽,可彩虹终究是彩虹,你是抓不住的。”




         “还有一种人,他会和你携手共度此生,倾盖如故,白头如新,这句话我原以为,只是古人的妄想而已,可是大哥你知道吗,月言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子。”



        “我想起了很多事情,前生的今世的,其实我们很早以前就见过了,要是我乖乖听话不乱跑的话,说不定我们早就在一起,就不会……”



        陵越轻轻的拍了拍他布满皱纹的手,“你还是忘不了襄铃,是吗?”方兰生摇了摇头,“小狐狸就应该自由自在的奔跑在山野里,而不是和一个凡人在一起困在原地,然后独自承受失去的痛苦。”




         “年少时的经历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美好时光,但人生不是只有冒险和刺激,还有责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这是不可推卸得。”



        “大哥,你还没有忘了屠苏,对吗?但是天墉城是你无法放弃的责任,大哥,你太累了,我希望你可以为自己好好的活一次,好吗。”



        三天之后,方兰生去世,孙月言也随兰生一同去了,对于陵越这位修士很多人都抱着敬畏的态度,毕竟一个人几十年容貌依旧年少,很难不让人羡慕敬畏。



        陵越安排好了方兰生的葬礼,站在方兰生的墓前站了许久,旁边的树林里忽然有一抹黄色闪过,清脆的铃声一闪而逝。




        陵越回到了天墉城,现在的他已经没有下山的必要了,又是一百年,风晴雪回来了,她带回来了一个消息,屠苏确实不在这个世界了,但他在其他世界得以新生,他不会回来了。




        风晴雪只知道那是一个高阶级的世界,屠苏会有爱他的家人,幸福的过上一生,那是屠苏以命救众生的回报,只要屠苏过得开心,风晴雪就知足了。



        风晴雪回了幽都,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陵越已经培养好了继承人,卸任了掌门之位,换上了曾经的蓝色便服,手持一把长剑,开始了云游天下。



        三百年的时光,陵越除暴安良维护世间太平无数次,就在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的时候,他突然飞升了。



        前两天那场热闹可是看得众仙目瞪口呆,一直以为是个身娇体软的鲛人小殿下的屠苏居然打败了旭凤,还是以碾压姿态一路横扫,尤其是那把伴生宝剑,太厉害了。



        这么看来当初那场繁星落银河也是假象了,就是为了隐藏屠苏小殿下的能力,这还有什么说的,新一任的战神有了,之前听说天帝有意让屠苏小殿下继承夜神之位,这不白瞎人才吗,这么能打当什么夜神。



        不过这么多年才发现,丹朱是真的狗啊,当初彦佑的下场谁不知道,可彦佑就算了,这回可是旭凤啊,那旭凤脸都不要了给丹朱出气,丹朱就那么把旭凤抛弃了,这可真是大跌眼镜。



        旭凤为了丹朱和润玉硬克,生生把丹朱从因果天机轮盘门口抢回来了,丹朱从小最疼爱旭凤,旭凤也跟丹朱最亲,没想到丹朱竟能干出这种事来。




        就在众仙议论纷纷的时候,升仙台忽然亮了,这可是个稀罕事啊,多少年了,下界灵气日渐淡薄,已经很久没有下界修士飞升了。



        一束剑芒自下界而来直冲云霄,淡蓝色的剑芒带着一往无前的锐利,这阵势着实惊人,随着而来的还有大片大片的金色光芒,这么多的功德之力,看来不仅是个实力高强的剑修,还身怀大功德。




        一瞬间众仙心中思绪万千,下定决心,这位新晋升的仙人不可敌对,和身怀大功德之人作对,那就是和天道作对,他们可不傻。



        陵越睁眼望去,四周云雾缭绕,高峨危耸的建筑在洁白的云雾中若隐若现,空中霞光满天,四周都是一些面带微笑的白衣仙人,可,怎么感觉笑的怪怪的。



        太乙仙人看气氛有些微妙,主动上前解围,“老朽太乙仙人,恭贺小友今日登临仙界。”



        陵越赶忙回礼,“在下陵越,下界天墉城弟子,我……”陵越话还没说完,手腕上忽然出现一条红线,拽着陵越一溜烟的就飞了。




       陵越不知道那是什么,可天界众仙蒙了,这怎么又来了个天命姻缘,不是说这玩意儿万万年难得一见吗,这百年来隔三差五就来一回,一点天命姻缘的神秘气质都没有了。



        这回更过分,直接把人拽跑了,咋滴还怕人跑了,不过说起来这天命姻缘都被天帝家承包了,也该轮到别人家了。




        看陵越上仙这红线牵的,跟放风筝似的,看这方向是,嗯⊙∀⊙!那不是璇玑宫的方向吗,不是那可没有单身,不,不对,还有屠苏小殿下,难道……



         众位仙君一溜烟的跟在陵越后面,这方向越走越熟悉,最后眼睁睁看着陵越被红线扔到了璇玑宫,好了,散了吧,这还用说吗。



        此时在璇玑宫,润玉,苏摹,容齐,上官透,小凡,碧瑶和屠苏都在,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小宝贝手上突然出现的红线。



        还没等反应过来就看见一道蓝色的身影被扔了过来,好家伙这可真是天命姻缘啊,直接从天而降啊。



        “师兄,”陵越感觉自己好像出现了幻觉,他又看到了屠苏好好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除了发色和瞳孔颜色不一样了之外,还是自己心爱的小师弟。



        陵越一把紧紧的抱着心爱的小师弟,“屠苏,我终于找到你了,我找了你好久了,”陵越声音中隐隐带着一点鼻音。



        屠苏也眼泪汪汪的抱着陵越,“师兄对不起,是我不好,我答应过会回来带你一起见父母,是我失约了,师兄,我好想你。”



        “不,屠苏,只要能在见到你就是我最幸运的事了,晴雪推算过,她说你在异世过得很好很幸福,那时我就想过,只要你过得开心幸福,哪怕我再也见不到你都可以,屠苏,你的一生过得太苦了,是师兄没有照顾好你,对不起。”



        “师兄,真好,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陵越放开怀里的屠苏,准备帮屠苏擦去泪水,结果屠苏眼圈红红的确并没有泪痕,低头一看,怀里满满的都是鲛珠。



        两人怀里的鲛珠哗哗的散了一地,屠苏有些不好意思,“师兄,我忘了告诉你,我现在是鲛人了,”陵越笑了笑,“鲛人又如何,凡人又如何,在我眼里,你始终都是我的屠苏。”



        陵越看着屠苏破涕为笑,正在温情脉脉时,他忽然觉得有些冷,抬头一看,四周一圈的俊男美女正在围观,有两位和屠苏相貌十分相似,估计是屠苏这一世的亲人了,个个笑容核善。



        屠苏脸色微微泛红,拉着陵越一一介绍,“这是我父神,这是我爹爹,这是我大哥,这是我大哥的道侣,这是我二哥,这是我二嫂,现在咱家我最小。”



        陵越不自觉的咽了一口口水,他现在有点慌,上官透捡起了一颗鲛珠,笑的有些危险,“一见面就让我家小宝哭的这么惨,你很有本事啊。”



        陵越,危 !!!






        大师兄终于上线了,谢天谢地,前几天看了一个古剑奇谭的解说,说孙月言其实才是方兰生的官配,前世晋磊为了心爱的师妹殉葬,孙月言为了保护晋磊失去了一魂一魄,要是没有襄铃的出现,他们其实也会很幸福的。

评论(22)

热度(2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