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四十二章




        三个月后


       卿天和棠樾偷偷的来到了仙界,卿天是跟着棠樾来的,毕竟棠樾幼时也经常来天庭玩,直到出了那件事情之后,棠樾就再也没有来过天界。



        卿天原本想着走锦觅的路子,循序渐进慢慢掌握天庭的权利,可惜事与愿违,偏偏在卿天准备行动的时候屠苏的天命姻缘出现了,有丹朱和旭凤的前车之鉴,卿天是不敢对天命姻缘动什么手脚了。




        但这不代表她就会放弃屠苏这条线,既然走不成锦觅的路线,那她可以走她娘的路线啊,作为旭凤的红颜知己,她娘最近都可以碾压锦觅在旭凤心里的地位了。



        最重要的是她娘和旭凤确实没有过线的关系,一切都清清白白的,锦觅只要质疑就会招来旭凤的厌恶。



        前几天不就是最好的案例吗,旭凤惨败与屠苏手中,是她娘鎏英第一时间把旭凤刨了出来,还以身为盾的保护旭凤,给旭凤那个二傻子感动坏了。



        而锦觅直到都快结束之后才赶过来,锦觅吃醋她娘和旭凤的关系,反而遭到旭凤的反驳,说他和鎏英清清白白的,反而是锦觅和彦佑不清不楚的,为了彦佑连芳菲林都赔了出去,害得鎏英现在这么辛苦。



        锦觅除了哭就是哭,不仅没有激起旭凤的怜爱之情,反而是给鎏英刷了一波好感,关键时刻和他站在一起的人是鎏英,而锦觅却只会哭。



        花界的众位芳主倒是有心为锦觅撑腰,和旭凤大吵了一架,那玉兰话里话外都是旭凤对不起锦觅,当初锦觅为了救旭凤的命失去眼中色彩,又真身被融,几乎九死一生才救回来了旭凤的命。



        旭凤直接一掌拍出,“你闭嘴,你们还有脸说,是锦觅赠我一缕青丝摸清了我内丹精元的位置,是锦觅在我背后捅了我一刀,救我,呵,她要是不杀我用得着救吗,杀我是她救我也是她,这算什么救命之恩。”



        锦觅也愤怒了,“我为什么杀你,你明明知道是谁杀了我爹爹和临绣姨,可你却装聋作哑,不然我怎么会误杀了你,你父亲害了我母亲,你母亲杀了我母亲,你表妹杀了我爹爹和临绣姨,你现在跟我算账。”



        海棠接着说到:“明明就是你不知廉耻,锦觅自幼服食陨丹,不通情爱单纯无知,可你明明知道锦觅是兄长的未婚妻还时常勾引,锦觅不明事理你也不知道吗。”



         玉兰这些日子受够了魔界贫瘠的土壤和恶臭的气味,以前嫌弃芳菲林太小灵气稀薄不如花界,可现在看来芳菲林不知比魔界好出了多少倍。



        玉兰阴阳怪气的说到,“要不是有人居心叵测的勾引我们年幼无知的少主,现在我们少主可就是天后了,一人之下万人敬仰,要什么没有,何苦窝在这么贫瘠……”



        “够了,”旭凤一掌拍碎了桌子,对着锦觅怒喊,“你去呀,你倒是去呀,你看润玉还要不要你,人家现在可是天命姻缘,苏摹长得比你好看多了,还是海皇,你又有什么。”



         “苏摹一连三胎长子次子都是应龙,连生个鲛人都实力不俗,你哪,成亲这么多年你就生了一只白鹭,连个凤凰毛都没有,你拿什么和苏摹比。”



       锦觅眼泪汪汪的看着旭凤,不敢相信这是旭凤说出来的话,他怎么会变成这样,这时鎏英出来打圆场,“凤兄,你怎么能这么说锦觅,她是你的妻子,你们一起经过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你怎么可以伤锦觅的心,快道歉。”



        说完鎏英又看向锦觅,“锦觅,凤兄这段时间心情不好,说话语气有点重,你多担谅担谅他,毕竟你们夫妻一场,那能说散就散,毕竟你们曾经那么相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情就生疏了。”



        鎏英面带歉意的看向众位芳主,“关于住处的事实在不好意思,最近魔界事务繁杂是我处事不周,让众位芳主受委屈了,你们放心,我很快就会为众位芳主重新安排住处的。”



        鎏英回身轻轻拍了拍旭凤的手臂,“你还不快点道歉,女孩子嘛你让着人家一点,不管怎么说锦觅为你付出了一切,你也不该对锦觅发脾气,快点道歉。”




        旭凤的脸色也好了很多,心里的火也压了下去,抬手按了按鎏英瘦弱但坚强的肩膀,也准备和锦觅道歉了,可锦觅看着旭凤和鎏英友好相处的样子,只觉得刺眼。



        “呵呵,”锦觅看着鎏英讽刺的笑了,“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和旭凤才是一对,毕竟你们看起来是那么的般配,我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只要你一说话他就什么都听,该退出的是我,不是你。”



         “锦觅,”旭凤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又涌了上来,“凤兄凤兄,锦觅只是心情不好,你多忍耐一下,你先走,等锦觅冷静冷静再说,”说着鎏英就把旭凤连拉带拽的带走了,自此,旭凤和锦觅开始冷战。



        看,她娘什么都没说,句句都是为了旭凤和锦觅好,可锦觅哪怕是旭凤的妻子,可在旭凤心里,她娘的位置更不容小觑。



        卿天的目的就是成为屠苏的红颜知己,其他两位皇子卿天没有见过,听说都是心思深重之辈,只有屠苏,年龄尚幼,一直备受父母兄嫂的宠爱,也很少在外走动。



        她相信上一次的见面她已经给屠苏留下了好印象,再说了屠苏的天命姻缘三个月之前才刚刚飞升,感情说不定还没培养好,自己也不是没有机会。




        棠樾带着卿天偷偷的溜进了天庭,据说新飞升的剑仙被天帝封为了战神,小殿下屠苏封为了夜神,按理来说战神这么重要的位置轮不到陵越这个新飞升的剑仙,但谁让人是小殿下的天命姻缘,直接就成了天帝陛下的心腹。




        据说这新战神是小殿下下凡轮回时的道侣,两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修成正果,什么,你说小殿下什么时候历的劫,人小殿下历劫还的跟你说一声,你算那根葱。



         至于卿天和棠樾为什么偷偷摸摸的潜入天庭,这就说来话长了。



        当初屠苏离开之后,旭凤和丹朱大吵一架闹翻了,旭凤不可能上门认错,丹朱就更不可能了,再加上陵越突然飞升了,还是屠苏的天命姻缘,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一忙起来,润玉他们也就没有功夫关注丹朱这事了。



        魔界的势力一日不如一日,有旭凤做鎏英的靠山也不是长久之计,卿天决心在为魔界寻找一位实力强大的靠山,屠苏就是很好的目标。



        卿天有隐匿行踪的法器,而棠樾知晓天庭的详细信息,二人一拍即合,顺利的摸上了天庭,那知道一进来就被发现了,仓皇失措之下,二人只好分头逃跑。




        卿天是为了屠苏,可棠樾是为了苏摹,对的,旭凤和锦觅这两口子都是恋爱脑,生出来的孩子也是恋爱脑晚期,当年的那件事情发生之后,旭凤就在人间找了一位教育大家,封了棠樾的法力扔到了人间的学堂了。




        教育之后的结果就是棠樾学会了阳奉阴违,将对苏摹的爱恋死死的埋在心里,不泄露分毫,就连当初旭凤让他去勾搭上官透的时候,哪怕心里在不愿意,他也还是去了。



        结果可想而知,棠樾在床上躺了整整五年,之后他爹就跟有病一样,今天去这个险地历练,明天去那个秘境闭关百年,跟发疯似的训练自己。



        而母亲只会抱着自己一边哭一边给自己上药,和自己说对不起,是她没有给自己一身好的血脉,只能靠他自己努力。




        他知道,是大伯家的两个弟弟刺激到了父亲,大伯是应龙,父亲是火凤,大伯的三个孩子两个都是应龙之身,而父亲只有自己一个孩子,还是普通的白鹭。




        都说是他父母属性相克,所以他的血脉才会如此一般,可是真的是这样吗,若是天魔大战之前还好说,母亲的真身是六瓣霜花,外公是水神外婆是花神。



        可自己是在母亲重新投胎轮回后生下的,当时父亲给了母亲六千年的灵力,那都是父亲自己修炼的,是父母属性最契合的一次,就是那一世自己以白鹭之身降生了,属性相克,笑话。



         父亲是为了证明,哪怕他是只白鹭,也比大伯家的两条应龙强,可结果呢,呵,他正在魔界闭关,就听到一声巨响,出来之后就发现他爹被屠苏一脚踹了下来,好了,他不用比了,毕竟,他爹这个六界第一战神,连个鲛人都打不过。





        下一章更新大结局,敬请期待~

评论(25)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