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四十章




        旭凤狠狠的瞪了丹朱一眼,但丹朱也不甚在意,他现在可是和旭凤在一条船上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旭凤憋了一肚子火,“宁致远,不管怎么说叔父都是你的长辈,无论是谁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这世间公理正义不容小觑,你算计叔父牵上了血姻缘,这是毁了叔父一辈子,你知道吗?”




        宁致远也被气出了真火,“公理正义,旭凤 ! 你哪来的脸说这句话,先天后谋害先花神梓芬你不知道吗,先天帝算计的龙鱼一族灭族你不清楚吗。”




        旭凤嘴硬的说到:“那都是父母长辈之事,过去的恩怨纠葛谁又能说清楚,”“呵,那先天后荼姚害死陛下生母一事怎么说,我听说你找到陛下,要杯酒释恩仇,弑母之仇你一杯酒就过去了,那你亲妈还是自杀的呢,你当年有什么脸找陛下报仇,你倒是说啊!”



        宁致远怼的旭凤说不出话来,当年的许多事润玉确实是受害者,可这不代表旭凤愿意把这些事放在明面上说。



        “还有你,”宁致远又对准了丹朱,“你明明知道锦觅是陛下的未婚妻,还把锦觅和旭凤拴在一起,处处撮合嫂子和小叔子在一起,还怂恿他们灵修,在天帝陛下母丧之时私会,你们可真会挑日子啊。”



        “杀人诛心也不过如此了吧,你是怎么厚颜无耻的在这里跟我讲公理正义,身为先天帝之子,你投身魔界攻打仙界,你就是个不忠不义之人。”



        骂完之后致远长出了一口气,真过瘾,从了解完旭凤和锦觅的真爱之后他就憋了一肚子火,今天终于出气了,过瘾 !



        苏摹看润玉明显心情好转,“怎么样,孩子们给你出气呢,开不开心,你自己早就想这么骂了吧。”




         润玉看了看苏摹,没忍住笑了出来,“也就只有致远这个性子,能指着鼻子这么骂旭凤,”“是呀,”苏摹点了点头,“咱家这几个孩子,都是阴人不出声那伙的,让旭凤吃亏都找不着原因,不过,远远这一骂,确实过瘾。”

 



        丹朱看旭凤不出声了,心里暗骂了一声窝囊废,居然直接上手和宁致远打了起来,宁致远虽然年幼,但修为不错,一时之间丹朱也奈何不了宁致远。



        宁致远渐渐占据上风,他专往丹朱的脸上招呼,鲛人十指尖利,没一会丹朱脸上身上到处都是一道道的血淋子,宁致远根本就是在耍着丹朱玩。



        旭凤看不下去宁致远像猫戏耗子似的耍丹朱,直接出手换下了丹朱,旭凤一出手真岚也随之换下了宁致远,和旭凤打的难舍难分。



        宁致远和丹朱在一旁围观,丹朱脸上的伤口钻心的疼,看着宁致远专注的看着真岚,他暗中取出暗器,对着宁致远就发射了出去。



        真岚眼尖的发现了丹朱的小动作,可是已经来不及提醒致远了,真岚飞身拦截,一把抱住致远了,左肩肩膀却中了丹朱的暗器,瞬间浑身就使不上力气了。



        旭凤脸色不好看得站在原地,丹朱着急的叫着旭凤,“凤娃,你发什么呆啊,赶紧上啊,一举收拾了他们两个。”



        “丹朱,你以为我会输吗,我可是天界第一战神,我不会输给任何人,你干什么多此一举,”旭凤一把将丹朱摔到一边。




         丹朱的火也上来了,“够了,我这不是为你好吗,你以为你还是什么天界战神吗,润玉早就削去你的神籍了,你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做都做了,你现在跟我发脾气有用吗,啊 !”



        另一边致远担心的扶着真岚,“你说你傻不傻啊,我又不会有事,你干嘛救我啊,你就那么想当我后爹啊。”



         说着说着致远心里酸酸涩涩的,眼泪也止不住的流,一想到真岚要当自己后爹,他心里就有一股说不出来的郁闷。



        真岚染血的嘴角微微扬起,他感觉得出来,致远心里是有他的,他抬手按住致远的后颈,抬头轻轻一吻,致远的唇也染上了一抹红晕。




        “你个小傻瓜,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发现,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啊 ,”致远直接愣在了原地。



        “别动,我帮你把暗器取出了,”屠苏不知何时也过来了,将真岚左肩处的暗器取了出来,服下伤药之后也暂无大碍了。




         “远远,你先扶真岚到一边休息,这就交给我了,”屠苏一脸冷漠的看着旭凤和丹朱,“一起上吧,省的偷偷摸摸的。”



         旭凤涨红了脸,和小辈对打居然还偷袭,他这辈子就没这么丢人过,“好了,今日之事就到此为止吧,只要你们给丹朱道个歉,这件事就过去了。”



        “道歉,可是我不想道歉,我也不想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够了,我已经够退让了,你们是小辈,理应对长辈恭敬。”



         “哦,”屠苏面无表情的看了丹朱一眼,“也行,你让丹朱给致远和真岚下跪认错,在自断左臂,我可以考虑考虑原谅一下。”




         旭凤深吸一口气,“屠苏,你过分了,”“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打吧。”



        屠苏剑决一挥,焚寂剑应声而出,一把红色的古剑出现在了众人面前,这是屠苏出生到现在,第一次使用焚寂。



        焚寂再一次出现在了六界面前,可它再也不是会害人性命的凶剑了,它是屠苏的伴生法器,将来也会成为六界数得上数的神剑,而不是凶剑。



        焚寂的剑鸣响彻云霄,冲天的剑气掀起万丈高的海啸,一阵阵剑气向着四面八方而去,惊起了无数仙家。



         这次旭凤是真的感觉到了棘手,“你那是什么武器,我怎么从未有所耳闻,”旭凤这话不是自夸,当年荼姚十分溺爱旭凤,旭凤喜爱名家武器,荼姚几乎收刮了六界所有神兵利器,这六界所有神兵旭凤几乎都见过或听说过,可焚寂他确实没听说过。




        屠苏抬手轻抚剑身,焚寂发出一阵阵愉快的剑鸣,“它名焚寂,是我的伴生法器。”



        话音刚落,屠苏抬手直接就是一剑,格挡,出击,回首,转身,二人交手速度极快,几乎只剩余残影。



        二人一路战况打的激烈,看得围观群众目瞪口呆,谁能想到一个深居简出的鲛人皇子居然这么能打。



        容齐他们对着旭凤指指点点,“看来小宝是把旭凤当成磨刀石了,”“确实,旭凤也勉勉强强吧,还六界第一战神,笑死人了,”“瑶瑶你不知道,这只能说明荼姚经营的不错,都没人敢赢她儿子。”



        屠苏在拿他当磨刀石,旭凤清晰无比的感受到了这一事实,尽管心中怒火中烧,但屠苏的实力依旧在稳步上升。



        在旭凤没有发觉的时候,他们交战的地点在飞速的移动,很快就到了魔界附近,卞城王的城墙已经清晰可见了。



       旭凤一剑挥出,屠苏侧身闪开,咣当一声,卞城王宫没了一半,屠苏回身一记横扫,旭凤翻身躲开,固城王宫也成废墟了。



        旭凤渐渐不敌屠苏,被屠苏一剑劈到了魔尊宫殿,像颗红色的流星一样,重重的砸到了地上。



        鎏英飞快的跑过去将旭凤刨了出来,一身血迹斑斑的旭凤被砖石瓦片砸的破破烂烂的,刚被鎏英刨出来就一口接一口的吐血,扬名六界数万年的战神,居然被个小娃娃打的这么惨,旭凤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屠苏手持焚寂,轻轻的落在旭凤的面前,“怎么,决定好道歉了吗?还是,继续打?”旭凤趴在地上起不来,鎏英一身狼狈的半跪着挡在旭凤面前。




        “我道歉,我替旭凤道歉好不好,只要您愿意原谅旭凤我做什么都愿意,拜托了,”旭凤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鎏英,低下了一贯高傲的头颅。



         旭凤费力的伸手握住了鎏英血淋淋的手指,那是刚刚为了救他而被划伤的手指,夕阳落在鎏英悲伤的脸上,她回头看着旭凤,脸上带着一丝忧伤,这一幕显得那么的美好又悲伤。




         刚刚赶来的锦觅正好撞见这一幕,突然心疼的无法呼吸,旭凤是爱自己的,鎏英爱的是奇鸢,是奇鸢,他们只是朋友,是朋友,锦觅一遍遍重复着安慰自己。



        这时一道身影闪过,是个青春正艾的魔族少女,身着一袭黑色长裙,妆容艳丽又无辜,是鎏英的独生爱女卿天。



         卿天单膝跪在屠苏面前,“小女不才,愿为殿下马首是瞻,只愿殿下放过我娘和旭凤叔叔一命,小女做牛做马感激不尽。”



        旭凤看向跪在屠苏面前的卿天,不由泪目,多好的孩子啊,可是他却不知道卿天心里是怎么想的,当年的锦觅不也是以一届葡萄精灵的身份作为火神的侍女,才得到了火神的爱恋吗。



        她可是魔界的公主,身份比当初的锦觅不知高了多少倍,她隐晦的看向一旁发呆流泪的锦觅,她才不会这么无能呢,锦觅当年有天帝的宠爱,有对水神风神的父母,还有花界作为靠山,还有火神和夜神对她痴心不改,一手王炸的好牌烂在了手里,可真是奇才了。




        卿天眼里的算计除了伤心发呆的锦觅和自我感动的旭凤,在座几位都看出来了,鎏英还隐晦的对着女儿使了个眼色,意思女儿干得好,加油。



        屠苏歪头看着面前几人演戏,突然说了一句不相干的话,“丹朱呢,”果然,旭凤脸色瞬间就黑了,上次也是这样,一出事就扔下彦佑跑了,这一次也是这样。




         “我年龄小,既然你实在不愿意认错的话,那我就回家找父神解决吧,”说完只留下一地各怀心思之人就转身离开了。





       下一章苏苏姻缘上线,我自己都没想过怎么现在都没让他出来(T_T)


  



评论(18)

热度(2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