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二十七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660




      晓星尘来了之后,云深不知处就更忙碌了,能不忙吗,本来只是两对一天成亲的,现在变成三对一天成亲的了,能不忙吗。




        这边云深不知处筹备喜事,筹备的高高兴兴的,那边以赤峰尊聂明玦为代表的拆迁队,已经把金陵台拆的差不多了,在赤峰尊的不断调查下。




      当然,还有孟瑶隐晦的帮助,金陵台的那些龌龊事大都大白于天下了,金光善暗地里投靠温氏都不算什么大事。




       温氏烧莲花坞为什么烧的那么顺手,那是因为金光善以会亲家为机会,偷偷的盗取了莲花坞的布防图,献给了温氏。




        还有聂明玦的父亲,聂老宗主之所以会走火入魔,也是金光善偷偷下的药,就是为了削减清河的势力,还栽赃在了温氏的头上。




        金光善还曾向温若寒提议,烧了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以示岐山温氏才是正统,可是有净渊仙君的弟子在云深不知处坐镇,计划没能实现。






      在孟瑶的运作下,七八个貌美的女子手持定情信物,金陵台特产珍珠前来会情郎,还多了十几个私生子,金陵台为了尽快平息此事,做出了拿钱打发的蠢事,导致金光善的红颜知己和私生子女越来越多。





       虞紫鸢直到江枫眠死的时候,才真正的意识到了江枫眠是真的爱着自己,那支江枫眠临死之前送给自己的珠花,她一直随身携带。





      虞紫鸢现在别无所求,只想好好把女儿嫁出去,再给江澄说个媳妇,挣了一辈子,要强了一辈子,又得到了什么。






      可虞紫鸢知道是金光善害死的江枫眠之后,整个人都要疯了,直接带着儿女回了莲花坞,发誓和金陵台不死不休。






       聂怀桑这几天忙的要死,大哥天天去金陵台拆迁,说什么不砍死金光善他就不回来,结果清河的公务都归他了,他严重怀疑他大哥就是不想处理公务。






      忙碌了一天的聂怀桑终于可以休息了,刚躺倒床上就睡着了,聂怀桑朦朦胧胧之间做了个梦,梦到他哥在金陵台走火入魔而死,直接就把聂怀桑吓醒了。






      自家刀灵的隐患他一直都知道,但大哥一直控制的很好,虽说脾气暴躁了一些,成天说要打断自己的腿,但也只是被温氏逼得太紧没办法才打了那么一次。






       聂怀桑才刚刚天亮,就火速赶往云深不知处,现在能解决自己大哥问题的,也就只有魏无羡了,希望魏无羡能看在老同学的面上,帮帮自己大哥。






       对于聂家刀灵一事,魏无羡早在上辈子就研究出了解决办法,但那时候已经是聂怀桑当家了,门下弟子也几乎不在修炼刀灵了。






       虽说魏婴知道解决办法,但要是直接上门去说,那聂明玦能不能信都不是重要的,没准还怀疑你是怎么知道聂家的隐秘呢。






       现在好了,这可是聂怀桑亲自上门来求取的,魏婴假装为难的想了想,就答应了,魏婴为了温情和温宁以后过得好点,干脆将其中原理教会了温情。






       三天之后,魏婴将一卷卷轴交给了聂怀桑,“怀桑,这是灵力的调节功法,你收好,你大哥的情况比较麻烦,最好在加上针灸配合,才能及时挽救,但就是这针灸的医师……”






       聂怀桑有些困惑,“这天下间有名望的医师多了去了,魏兄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尽管吩咐,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魏婴有些为难的看着聂怀桑,“怀桑啊,不是我难为你,这行针的医师一是要功力深厚偏柔和一些,二是要本身的医术就不低,不是我自吹,我这要求的有点高,一般医师可看不懂。”





      聂怀桑苦着脸看着卷轴,他看得出来,这行针方法实在高深,不仅要求功法了得,还要求医术高超,最好找一个从小就将功法和医术结合起来修炼的人,最好又细致又负责任,这可就不好找了。






     聂怀桑抬头就看见魏婴笑的狡猾,心里了然,知道魏婴的心中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不知魏兄有何高见,望不吝赐教。”






        魏婴放下手中的茶杯,“怀桑啊,我确实认识一个合适的医者,说她是天下第一神医也不为过,但是……”






      聂怀桑看着魏婴吞吞吐吐的,不由有些着急,“魏兄你就告诉我吧,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






      “怀桑啊,不是我不帮你,只是,这医师姓温,就是现在归了姑苏蓝氏的温情一脉,这你大哥,不会同意吧。”






      聂怀桑苦着脸趴在桌子上,自家大哥最恨温氏了,虽然现在已经知道了父亲不是温氏害死的,但大哥对温氏的印象还是不太好,自己要是把温情带了回去,大哥会打死自己的。






      不管了,聂怀桑狠下决心,什么都没有大哥的性命重要,当即聂怀桑就去找了温情,求温情出手相救,能交好聂家,对于自己剩下的族人也是好事,温情收拾好东西之后,就来找魏婴辞行了。






       “温情拜别魏公子,多谢魏公子给温情这个机会,此等大恩温情定会铭记于心,”魏婴连忙扶起温情,“温姑娘不必客气,也是你的医术优秀,不然我也不敢推荐你呀。”






       “魏公子,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这一世都要好好的,谢谢你 ,对不起。”魏婴的表情严肃了一些,“情姐,你和温宁也要好好的。”






       魏婴目送聂怀桑带走了温情姐弟,看了许久,一个温暖的怀抱自身后抱着魏婴,魏婴闻到了熟悉的檀香味,安心的靠了过去。






        “蓝湛,你说情姐是什么时候想起来的,温宁是不是也想起来了?”“不论什么时候,她也是想你过得幸福,”“嗯,我不会辜负情姐的祝福的,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嗯,”蓝湛抱着魏婴的怀抱紧了紧。






       聂明玦今天依旧没能砍死金光善,不爽的回了宗门,一进门就看见嘚嘚瑟瑟的聂怀桑身着单衣,跪在大门口,手中还拿着藤条,旁边还站着温情姐弟。






       聂明玦赶紧给自己做心里准备,不气不气,弟弟是亲生的,打死就没了,那小身板不抗打,不生气不生气,安抚了自己半天,聂明玦才一脚踏进了大门。






      聂怀桑看着大哥终于进了门,马上先发制人,“大哥你听我说我求了魏兄魏兄研制出了治疗刀灵的方法就是但这需要温情姐弟的帮忙大哥温情姐弟真的没有害过人他们一脉一直是岐黄一脉只救人不杀人大哥无论如何你不要伤害温姑娘呀你相信我温姑娘真是好人我是为了你好你不要生气好不好啊。”






      聂怀桑憋着一口气说完,好悬没把自己憋死过去,聂明玦无奈的看着聂怀桑,“曦臣给我寄了书信,已经说明情况了,我还没有那么不辨是非。”






      话音刚落,聂明玦就带着温情姐弟回去了,只留下聂怀桑一个人跪在原地,不是聂怀桑不起来,只是他太害怕自己大哥了,腿跪麻了。






       聂明玦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魏婴的方子确实有效,但聂怀桑更佩服温情,他长这么大,头一次看见敢和聂明玦叫板的姑娘,例如:






      聂明玦扛着自己的大刀就要去金陵台,那温情直接站到了聂明玦的面前,“聂宗主,我说过,你最近最好忌燥忌怒,修神养性。”






      聂明玦眉头一皱,“那金光善作恶多端害人不浅,不收拾了那老东西,难道还留着过年?”






      聂明玦眼睛一立,一旁的聂怀桑差点跪下,可人温情就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站在聂明玦的面前。






      “事要一件一件的办,饭要一口一口的吃,我没来之前你就要宰了金光善,你成功了吗,回去,该行针了。”






      可怜聂明玦堂堂九尺男儿,今天被温情一个女孩子牵着鼻子走,聂怀桑从来没看过他大哥吃瘪,今天可算长了见识。






       聂明玦脱去上衣趴在床上,双手死死抓着床头,“温,神,医,以往,好像,没有,这么,疼吧,”聂明玦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疼的都冒冷汗了。







      温情慢慢的细致的行针,“没办法呀,聂宗主十分活泼好动,不听医嘱,我只能加快进度了,呀,聂宗主,你不会是怕疼吧,”“胡说,我聂明玦,堂堂,九尺男儿,怎么,会怕疼。”






      终于行针结束后,聂明玦一脸冷汗的披着衣服靠在一边,温情刚把银针收好,温宁就端着一碗汤药过来了,聂明玦看着散发出诡异气味的汤药,眼一闭心一横,一口气就干了下去。






      聂明玦靠在床上一动不动,紧闭的虎目隐隐有泪光闪烁,“聂宗主,这药,苦吗?要蜜饯吗?”






      聂明玦睁开眼睛,“不苦,男子汉大丈夫怎么会怕喝药呢,只有女孩子才会喝药吃糖,”温情了然的点点头,“那就好,阿宁,你回药房照着这方子在煎一大锅,所有聂氏弟子一人一碗。”






       “姐姐,不用多备些蜜饯吗?”“不了,聂宗主已经说了,这药不苦,不用备蜜饯了,快去吧。”






      聂怀桑看着温宁逐渐远去的背影,不由在心中感叹,幸好自己修为不精,不用喝药,一回头就看见温情站在自己的身后,“二公子,聂宗主说过,你的体质先天发育不足,我帮你看看。”






       聂怀桑赶忙后退,岂料温情像拎小鸡仔一样抓住自己把脉,温情沉思了一会,“你的体质偏弱,修炼天赋就不说了,还经常爱生病,招惹邪祟,我给你开个方子,在扎几针,应该会好很多。”






      聂怀桑还没来得及拒绝,聂明玦已经穿好衣服出来了,“温姑娘说的可是真的,”“当然,”聂明玦点了点头,这些日子他自己感觉的到,心情不会在时常烦躁,修炼时也不会易爆易怒了,心境日渐平和。






      在聂明玦的默许下,聂怀桑也过上了一天三顿苦药汤陪着小针灸的日子了,所幸,温宁那里有足够的蜜饯,不然聂怀桑就要活生生苦死了。






       聂怀桑喝着苦哈哈的汤药,还要忍着大哥鄙视的眼神,自从大哥知道温宁在箭术上天赋惊人,就更加鄙视自己了。






     八月初八,是云深不知处的好日子,蓝曦臣和孟瑶,蓝湛和魏婴,晓星尘和薛洋同时举行婚礼,以往素雅的云深不知处布满了轻盈的红纱,煞是喜庆。






       各大世家都纷纷前来祝贺,最近聂明玦被温情按着喝药,金光善难得喘了一口气,虽然还是不敢出门,但也送上了重礼,希望蓝氏可以保他一命,但这注定是异想天开了。






      此时在内室,魏婴身着喜服,天启递给了魏婴一对同心锁,“这是星辰碎片所制的同心锁,祝你们琴韵谱成同梦语,灯花笑对含羞人。”






        “师傅,”魏婴依恋的抱了抱天启,魏婴很开心,在自己成亲的时候,虽然自己的父母看不到了,但有好似自己生父的师傅观礼,还是让他开心不已。






      高堂之上,魏婴行礼的时候,上座的是天启,不论怎样,魏婴都是天启的弟子,火红的嫁衣煞是动人,看着满天的红色,温情好像又看到了那不灭的太阳,一时竟有些伤感。






      聂明玦有些别扭的揽着温情的肩膀,安抚的拍了拍,看的身后的聂怀桑眼冒精光,他好像要有嫂子了,有嫂子就会有侄子,有侄子聂氏就有继承人了,那自己就可以继续纵情山水了。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堂下的新人身着喜服,心情喜悦,蓝曦臣看着对面的孟瑶,欣喜与前世今生,他终于和自己的挚爱相守。






      孟瑶看着对面的蓝曦臣,心中想着自己去世的娘亲,娘亲,你看到了吗,我爱的人也爱我,他尊重我,爱我,我会幸福的。






       蓝湛看着对面的魏婴,两辈子了,他终于向世人宣布,他的爱人是魏婴,有他在他不会容许任何人伤害魏婴,魏婴看着对面一身喜服的蓝湛,两人对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晓星尘和薛洋这对才是最令人震惊的,谁都不知道姑苏蓝氏居然悄悄和抱山散人结亲了,这抱山散人加上净渊仙君,这谁还敢惹蓝氏不高兴啊。






      虞紫鸢也带着江澄和江厌离来参加婚礼,经历了这许多的变故,虞紫鸢苍老了许多,也变得沉默寡言,她看着堂上的新人,恍惚之间,想起了自己和江枫眠成亲的时候。






       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自己还记得江枫眠掀开自己盖头的时候,年轻的江枫眠温文儒雅,看着自己的时候带着浅浅的笑意,递给自己交杯酒的手,如玉一般修长白皙,那夜的红烛也十分温柔。






      可惜,自己被妒忌蒙蔽了双眼,什么都看不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争吵不休,江枫眠对自己的好,她一点也看不到,直到江枫眠死在自己面前,她才恍然大悟,可一切都太晚了,她的余生注定是在悔恨中度过。






      江厌离看着魏婴一身红衣,真好看,她不知道自己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穿上了 ,她爱金子轩,可偏偏是金光善害了自己的父亲,而金夫人最近常常私下里联系自己。






      江厌离知道,金家需要江家的势力,金夫人带着金子轩分家了,分走了一半的金陵台,虽然和金光善划清界限,但金子轩毕竟是金光善的儿子,杀父之仇横在两个有情人之间,她也不知道将来会怎样。






        云深不知处的婚礼轰动了整个修真界,一时间蓝氏隐隐成为修真界的领头羊,这令金光善十分焦急,金夫人带走了一半金陵台的势力,金光善知道,聂明玦下一次的到来,他可能是躲不过了。






       一不作二不休,趁着聂明玦去云深不知处参加婚礼的时候,金光善悄悄潜入了清河,为此他不惜启动隐藏在聂氏多年的卧底 ,金光善深信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






      可金光善不知道的是,孟瑶早就把金光善在聂家的潜伏名单交给了聂明玦,这使得聂明玦看孟瑶越发顺眼,他认为孟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积极向上,为人处世光明磊落,不被金光善那等小人蛊惑,是个顶天立地的汉子。






      等聂明玦回到清河之后,手下已经把金光善捆好了,聂怀桑稀奇的看着金光善,“金宗主,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我大哥抓你都抓不到,你还主动送上门,你可真自觉啊。”






      金光善用力的吐出嘴里的臭袜子,“明玦,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咱们两家可是世交,我还……”






       “金宗主,”聂明玦冷冷的打断了金光善的话,“世交,你害死我爹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我爹帮了你多少,你怎么不想想我们两家的交情。”






       “哎呦喂,明玦啊,我也是迫不得已啊,都是温若寒那个遭雷劈的逼我的,我是不得已……”





   

     “金宗主,你这话可说的我有些糊涂了,当初可是你自己跪在温若寒的面前,献计献策的,除掉仙门百家你比谁都积极,”一道清冷的女声打断了金光善的狡辩。







      金光善看着聂明玦身后的温情,“妖女,你个温氏的妖女还敢蛊惑人心,明玦啊,你怎么能留妖女在身边。”






      面对着金光善的痛心疾首,聂怀桑直接打断了金光善的狡辩,还在金光善刚刚长好的腿上来了一脚,“什么妖女,那是我未来的嫂子,你还敢污蔑我嫂子,你不是说我们冤枉你吗,那你发誓啊。”






     金光善哑口无言,这些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发誓奇准无比,都不用调查,直接发誓,一个不对天雷就直接劈了下了,看着金光善无言以对的模样,聂明玦冷笑一声。“三日之后,举办除恶大会,向天下人公布金光善的恶性,当众处决。”






      三日之后,清河聂氏举办除恶大会,恶首金光善罪名,勾结岐山温氏暗害清河聂氏老宗主,出卖莲花坞布防图 ,害江氏宗主江枫眠惨死,暗中杀害无辜修士,炼制活尸,强抢民女淫人妻女……






       不仅金光善死在了聂明玦手上,余下的狗腿子如姚不起和金子勋也没跑掉,尽皆伏法。






       十年之后,云深不知处地涌金莲万鸟齐聚,自天而降一束金光,霎时间百花齐放异香阵阵,自云深不知处飞出两人,赫然就是含光君蓝忘机和他的道侣诡道开山鼻祖魏无羡,这二人白日飞升,引得众人艳羡。






      从此之后,云深不知处成了众人向往之地,哪怕云深不知处有一万八千五百条家规,也引得无数人向往。












评论(24)

热度(3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