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二十八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028





      在天启离开神界的这些时日,玄一已经明目张胆的入住了混沌殿,三界皆知,早年叛出神界的上一任主神,现任的魔尊玄一,不日即将和炙阳神尊结亲,到时候神界魔界联合,可就真是天下太平了。






      人人都在欢喜鼓舞,只除了还在自我怀疑的芜浣,自从上古离开梧桐林之后,上古就一直守在乾坤台一步不离,睡觉吃饭,看书做功课也在乾坤台。





       炙阳看得出来,上古是真的长大懂事了,天启为了上古前去异世界之事,刺激到了上古,上古一想到天启肚子里还有宝宝,还为了自己这么辛苦,就一阵阵的自责。






       白玦一如既往地望妻石,炙阳也慢慢的不对白玦发脾气了,说来说去这两个神都是缺少沟通,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还是心疼。





      不过不得不说,玄一回来了还是有好处的,至少奏折有人批了,自己也能解放几天,不过最近炙阳和白玦都心有感触,感觉天启快要回来了。






        一切都很好,就是芜浣快要崩溃了,自从芜浣在上古面前上了眼药之后,梧桐林里的小凤凰们就十分排斥芜浣,偏偏芜浣以为自己还能像上一世一样,被上古带回朝圣殿,可惜没成功。





      芜浣决定另辟蹊径,从古君下手,古君将来拜师上古,那自己一样可以重回神界,可芜浣死活找不到古君,连老树妖都找不到。






      芜浣不死心,又准备到天辞山附近去偶遇暮光,结果意外得知暮光早就离开天辞山外出历练去了。






      芜浣一而再再而三的遭遇挫折,她甚至都偷偷去寻找隐居的梧夕和凤焰,但梧夕和凤焰早就在天启的安排下换了住处,芜浣又扑空了。






        芜浣气的要发疯,为今之计只能先回梧桐林,不管怎么说,自己好歹得到过上古的青睐,她还是有机会的,三万年后,就是古君和暮光通过下界选拔,进入神界的机会,她一定要混进去,这一次她要牢牢把握住古君和暮光,重现辉煌。






      乾坤台一阵微光闪过,结界开始慢慢消融,玄一,炙阳,白玦,上古都眼巴巴的看着天启,终于,结界消失,靠在紫涵身上的天启慢慢睁开了眼睛。






       天启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眼带血丝的白玦,吓了天启一跳,“冰块儿?你怎么在这,吓我一跳,哎……”






      白玦一把紧紧的抱着天启,力道大的天启的手臂都隐隐发疼,“天启,我错了,都是我的错,你不要生气,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没有不要你和宝宝。”






       白玦都快哭了,这给天启心疼的,“冰块儿你别哭呀,我没有生气 ,我就是想把上古的事情解决完再告诉你。”






      “天启,”上古眼泪哗哗的拉着天启的手,她倒是想扑到天启的怀里,无奈白玦实在抱的太紧,“天启,都是我不好,要不是为了我,你也不会怀着宝宝还这么辛苦,呜呜呜。”






      天启看着这一个个泪眼婆娑的,冰块儿抱着自己不撒手,小棉袄也哭红了眼,炙阳在玄一的怀里抹着眼泪,嗯?等等,玄一怀里,这玄一怎么回事啊?






       一阵鸡飞狗跳的解释后,天启才理解明白,“你们的意思是,不用献祭混沌主神了,玄一就不反叛,玄一带着魔界回来要和炙阳联姻。”






      玄一看着天启身后几人,“行了,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行了,对了,你不介绍介绍身后的几位小朋友吗?”






      对了,天启拉过身后的几人依次介绍 ,“萧景琰,出身锦绣宫闱,未染骄奢习气,虽生长帝王之家,但独怀军将肝胆,一如名剑出鞘,便是光耀九天。”






       “梅长苏,容颜灵秀,气质清雅,心怀赤子,精通音律,才冠绝伦,是天下间有名的麒麟才子,传言得之可得天下。”






      “润玉,真身九天应龙,司夜之神,性情温和隐忍,自幼魇兽相随,有过目不忘之能,熟知六界掌故,精通水系法术,天界水系大宗师,喜欢钻研禁术,修习灭日冰棱(弑神禁术),自小佩戴先天灵宝人鱼泪,战斗时可化作玄冰剑。”






       “蓝湛,字忘机,素衣若雪,美如冠玉,雅正端方,气度雍容,眸色呈浅琉璃色。世人评价“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魏婴,字无羡,鬼道创始者,号夷陵老祖,身形纤长,一袭黑衣,腰间所着鬼笛是其代表性法器陈情。有言“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对了,炙阳,”天启骄傲的拉着润玉和魏婴,“萧景琰,梅长苏,润玉,阿婴,蓝湛来,这是炙阳神尊,主管三界事务,这是白玦神尊,司火之神,主管神界事务,这是上古小主神,也是未来的混沌主神,这是现任魔尊玄一,来来赶紧行礼,你们也不要见怪,今日仓促,给什么就拿着,不许挑三拣四的啊。”






      听听,听听,这说的是人话,炙阳好气又好笑的看着天启,“知道你最护短了,我们还能欺负小辈不成,不过说的也是,初来乍到还是需要些防身法器。”





      “那是,还有,看到没有,润玉,九天应龙这是我徒弟,还有阿婴,修仙资质天赋异禀,也是我徒弟,还有蓝湛,我家阿婴的道侣。”






     炙阳看着天启这幅洋洋得意的样子就硬,了,拳,头,硬,了,炙阳看得出来,天启带回来的几人都是资质出众之人,他也明白天启的意思,“那这萧景琰和梅长苏就归我了。”






      “你说归你就归你了,你也不问问人家乐不乐意,景琰,长苏你们怎么决定,”梅长苏带着萧景琰可是恶补了一番三界的基本情况,现在看来去混沌殿或者朝圣殿都可以,但最好的选择还是混沌殿。






      上古在一旁有些不开心了,“哎,炙阳,你们这是怎么回事啊?分来分去我的呢,我怎么一个都没有啊?”






       炙阳安抚的拍了拍上古的头,“你不用着急小棉袄,他们还不是很了解神界事务,等他们了解之后自然会成为你的左膀右臂呀,”话音刚落,上古才傲娇的扬起了小脑袋,又去拉着天启的手臂又摇又晃的。






      “炙阳神尊,在下和景琰愿前往混沌殿学习,望炙阳神尊不领赐教,”炙阳神尊也比较心仪梅长苏,一看就是个足智多谋的主。






      天启刚想带着紫涵回太初殿,一旁的白玦就拉着天启的手,也不说话,就看着天启,这气氛有点尴尬,上古知道,白玦和天启之间有太多隔阂需要沟通。






      炙阳咳嗽了一声,“萧景琰和梅长苏跟我回混沌殿,魏无羡蓝忘机润玉和上古和月弥先去朝圣殿,咳咳,白玦你和天启好好沟通,不要吵架啊。”






      白玦一把将天启公主抱了起来,“冰块儿你干什么啊,我会走,”白玦言简意赅,“我担心你,小心孩子,”直接抱着天启就回了长渊殿。






       白玦提前吩咐了红日,在寝殿的床上铺了一层又一层云锦,软软呼呼的,不用白玦多说,红日生怕硌着了未来的小殿下,早就将长渊殿里里外外打扫干净了。






      白玦小心的把天启放在床上,还在背后放了一个软乎乎的抱枕,弄得天启哭笑不得,“冰块儿,你太大惊小怪了,我没事,宝宝也很听话。”






      白玦沉默了许久,“天启,我喜欢你,从小到大都是如此,我想要努力修炼保护你,不是不理你,但你身边的朋友太多了,我不敢说,我怕说了,我们就连朋友都不是了。”






      “傻瓜,”天启轻轻抱着白玦,“我也喜欢你啊,只是我是个胆小鬼,也不敢说,白白浪费了这么时间。”






     “天启,宝宝,是我喝多了那天吗?”天启摸了摸腹部,从回到神界之后,柏麟就陷入了沉睡,天启感觉得到,柏麟就快出生了。






      “冰块儿,宝宝的来历有些特殊,你愿意听我讲个故事吗?”






      白玦将天启抱在怀里,“好,”“你还记得祖神创立三界时,意外衍生的小世界吗?”






      “你是说琉璃小世界对吗?炙阳最近感觉到,差不多三万年之后,人界现世,琉璃小世界就要破碎融合了。”






      “没错,你还记得我当年因为九尾狐丢失了一缕神魂的事吗,那缕神魂意外与琉璃小世界融合,降生了一个先天神灵,名柏麟帝君……”






      白玦抱着天启,静静的听着天启讲述,“所以说,我们的孩子叫柏麟是吗,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天启有一瞬间的惊讶,后又笑了笑,冰块儿直接就接受了柏麟是自己的孩子,这让天启有些惊讶,又有些感动。






      就在这温情脉脉的时候,天启感觉有些不对劲,“冰块儿,我好像要生了,”这突如其来的生产,惊的白玦手忙脚乱,白玦在全能也不会接生呀。






      不到一会,刚刚解散的几人又重新聚集在一起,天启躺在云锦上,周身飘出点点灵光,慢慢汇集成一个灵茧。






      天空之上金光闪闪,八十一只凤鸟在上空盘旋飞舞,百花盛开异香阵阵,灵茧中出现一个四五岁大的小男孩,那孩子肌肤胜雪,眉清目秀,和天启几乎一模一样,在灵茧消失后,那孩子慢慢落到天启的身边。






      周围众神围成一圈, 四大真神同出本源,从根本上说除了几位真神之外,就再也没有和他们同宗同族的存在了。






      天启的孩子在炙阳他们眼中也是自己的孩子,真神孕育子嗣可能性,几乎等于没有。






       突然降生的小生命,令炙阳他们欣喜万分,炙阳看着在天启身边睡着的柏麟,怎么看怎么喜欢。






      柏麟的样貌与天启几乎一模一样,上古小心的伸出手指,慢慢的摸了一下柏麟的小脸蛋儿,呀的一声,上古赶紧收回手来。






      小孩子的脸蛋软软嫩嫩的,滑的很,上古生怕一不小心就把面前的小人儿戳坏了。






      看着眼前的柏麟,炙阳有些泪目,恍惚间回想起当初的白玦和天启,在乾坤台降生之时,也是小小软软的一团,惹得人欢喜的同时,又不敢伸手拥抱,生怕弄痛了这孩子。






      炙阳肩膀上蓦然一沉,回头一看,赫然便是玄一站在他身后,抓了抓他的肩膀。






        炙阳看着玄一在自己身后,温柔的看着自己,炙阳的心里忽然安稳了很多,还好,你回来了。







      就在万众瞩目之下,柏麟渐渐苏醒,这是柏麟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以自己的双眼看到这个世界。






      柏麟刚刚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天启尚在沉睡的面容,一种犹如母子连心的感觉涌上心头来。






       柏麟不自觉的伸手抱了抱天启的手臂,小脑袋在天启的怀里蹭了蹭,萌的一旁的上古月弥无声的尖叫。







       天启慢慢睁开眼睛,看着自己怀里的孩子,本能的伸手将柏麟温柔的揽入怀中,用力的抱了抱。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这一番异世的历练穿梭,柏麟的体内已经积累了足够多的混沌之力,往后时日只要慢慢修炼消化了这股混沌之力,那柏麟将来的成就将是无法想象。







        天启柏麟两人正在这边父子情深,忽然感觉四周一道道视线袭来,二人抬头望去,吓了天启一跳。






       炙阳,上古,月弥,白诀,居然还有玄一,他们都团团围绕在自己的床头眼神直盯盯的看着自己怀中的柏麟,天启下意识的将柏麟往怀中抱了抱。






       上古最是急不可耐,“天启,快,快让我抱抱宝宝,哎呀,宝宝我是你姑姑啊,上古姑姑啊,宝宝你还记不记得当初你还没有出生之时,我给你讲了好多好多的故事呢。”






       “哎呀,哎呀,小棉袄别着急让我看看,”炙阳也赶忙挤了过来,“哎呦,宝宝长得真好看呢,来让伯伯抱抱,我是你炙阳伯伯,连你的两位父神都是我带大的呢。”






      平时高高在上的诸位真神,此时一个个都十分接地气,都很想凑上前来看这个看看刚出生的柏麟宝宝。







       可怜的白玦真神,明明是柏麟的亲生父神,却被众人挤在了身后,怎么挤都挤不过去,只好与天启遥遥相望。






      天启看着白玦表面的面无表情,实则快要哭出来的神情,好笑的摆了摆手,“让让,让让,挤什么呢,小心把我家小宝贝挤坏了。”






      “不急于一时,我家柏麟宝宝才刚刚出生,看你们一个一个的,身为真神的优雅呢,气质呢,祖神看到都摇头。”






      “柏麟,”上古惊讶的看着天启,“天启你都起好名字了吗?柏麟,是石乳香甘,松风汤嫩,一时三绝的意思吗?”






       天启惊讶的看着上古,没想到这段时间上古的学识见闻增长的还不错,确实,这诗句的意思用作人名,意指细心,坚强,品德高尚,长寿之义。






       炙阳看着天启有些惊讶的样子,“天启呀,你可不知道,自从你离开之后,咱们这小棉袄是吃住都在乾坤台,怎么说都不肯离开,非要等你回来,咱们小棉袄儿这回可真是懂事了呀。”






        天启心疼的摸了摸上古越发消瘦的小脸儿,只是笑着看着,“小棉袄长大了呀,真让我骄傲,我们的上古小主神才是最好的主神。”






      上古抓着天启为自己擦眼泪的手,“天启,是我不好,如果不是为了我,如果我不是那么贪玩,你就不会这么辛苦了,你看你,都瘦了好多,越发形销骨立了。”






       在这一派温情脉之时,白玦终于挤到了天启的床前,看着柏麟稚嫩的小脸儿,白玦双手有些颤抖的摸了摸柏麟的头发。






      柏麟看着面前一身白衣,俊美不凡的白玦真神,忽然张口脆生生的唤了一句,“父神”,白玦立马就眼含热泪,小心肝扑通扑通的。






      天启立马就吃醋了,一把把孩子抱到怀里,“宝贝儿,你怎么能先叫这个白冰块儿呢?我可是好不容易把你生下来的。”






      柏麟看着天启孩子气的样子,又脆生生的喊了一句爹爹,柏麟无奈的叹了口气,明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声父神,喊的就是天启。







       在各个世界也相处了这么久,可现在天启又孩子似得吃起醋来,柏麟慢吞吞的爬起来抱着天启,将小脑袋埋在天启的脖颈处,安抚的拍了拍。






       一旁的炙阳面色扭曲,强忍着笑意看着这对父子二人,哪怕柏麟和天启生的一模一样,可是那通身的气质,打扮,感觉都和白玦一模一样。






      又看见柏麟安抚天启的小手那么像父亲在安抚孩子,柏麟在炙阳真神的眼中,就是一个拥有着天启的外貌和白玦气质的结合。















评论(21)

热度(4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