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二十六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180




        这几天修真界可是热闹极了,金光善在不夜天设宴款待仙门百家,可这脸是被打的啪啪响。






       当年金光善当着天下人的面否认了孟詩和孟瑶的存在,现在为了孟瑶斩杀温若寒的功劳又眼巴巴的认儿子去了。






       不过这孟瑶是真有骨气,直言要么金光善休妻和他娘冥婚,要么就有多远滚多远。






       金光善为了巩固势力,意图给孟瑶结亲,结果孟瑶和泽芜君是一对,金光善又看看含光君,结果含光君和魏无羡是一对。





      想和净渊仙君拉拉关系,结果人润玉和柏麟是天定姻缘,金光善想给净渊仙君送女人,结果人净渊仙君不是单身,不仅不是人道侣实力更强。






      金光善整场宴席一句话都没说完,永远说一半就被打断,然后腿还被聂明玦打断了。






      射日之征的时候金家就一直躲在三家身后,跑的比谁都快,贪生怕死也就不说了,还暗中资助温若寒,投靠温氏。






       看温氏倒台了马上又回到仙门百家的阵营了,气的赤峰尊聂明玦当场就要宰了金光善,金光善直接从不夜天上滚了下去,那不夜天的阶梯是一点不比金陵台少。






       金光善被赤峰尊打断一条腿之后,及时滚了下去,又摔断了一条腿,要不是金光善滚的够快,就不是断两条腿的事了,命都要没了。






         趁着仙门百家兵荒马乱的时候,蓝氏把温情一脉要了过去,蓝曦臣亲自出马,证实了温情和温宁从没有害过人,还救助了不少的仙门弟子。






       聂明玦隔三差五就打上金陵台,要金光善必须给战死在射日之征的仙门弟子,一个交代,曾经金光闪闪的金陵台现在门可罗雀,金氏已经积重难返了。






      天启一行人这段时间一直待在云深不知处,一是环境清幽又足够安静,二是蓝湛已经告诉了家人自己的决定,准备和家人在团聚一段时间,三是天启觉得最近云深不知处会发生什么事,但算不出来,所幸等等看。






      魏婴最近一直在教导薛洋关于诡道术法的精髓,薛洋确实有很高的天赋,常常可以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魏婴的错觉,他觉得薛洋好像在逃避什么。






      最近云深不知处热热闹闹的,蓝曦臣和孟瑶的婚礼日子定了,蓝湛和魏婴也在同一天成亲,这些日子来上门祝贺的人络绎不绝,今日,云深不知处来了两位道长,一白衣,一玄衣。





       “在下抱山散人之徒晓星尘,见过泽芜君。”



        “在下白雪观弟子宋岚,见过泽芜君。”




        晓星尘和宋岚送上了贺礼,以示祝福,但晓星尘有些犹豫,似乎想说些什么,“不知晓道长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其实,我今天来是来寻人的。”




       “那不知晓道长所寻何人,有何要事。”




       “其实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他的样貌,只大概记得,是个年轻的男子,身材偏瘦。”




        “当初我夜猎途中得罪了温氏,被他们暗算抓回了岐山的地牢,我意识模糊的时候只记得有一人救了我,但我没看清楚他的面貌。”




      蓝曦臣有些疑惑,“那你怎么知道他是蓝氏弟子?”




      晓星尘从怀中拿出了一条抹额,“这是我从他身上扯下来的,上面有姑苏蓝氏的家徽,还有一个洋字,不知泽芜君可否认得。”




      蓝曦臣的眼睛瞬间睁大了一下,晓星尘瞬间心情喜悦,蓝曦臣一定认得这条抹额的主人,当初晓星尘初下山,对于人世险恶一概不知。




      哪怕得罪了温氏,晓星尘也没有放在心上,那曾想到,温氏居然胁迫老人孩子暗害自己,给自己下了软骨散。




       晓星尘记得,当时自己被吊在地牢里,那温氏爪牙用鞭子抽打自己,一边打一边骂,“还明月清风,还想惩恶除善,我呸,你也不看看你是个什么东西。”




       抓晓星尘的温氏爪牙叫王灵桥,是王灵娇的弟弟,自王灵娇死后,他的地位是一天不如一天,温晁现在还能勉强记得王灵娇,但谁不知道温晁身边美人如云,又能记得他姐姐几天。




      王灵桥那天看到了一个女孩子,那叫一个水灵,马上就要抢回家的时候,却被一个臭道士搅了局,本想伺机报复,却发现是抱山散人的徒弟。




       他只是略施小计就抓住了晓星尘,本来还想着把晓星尘交上去好记自己一功,万一要是能问出抱山散人在哪,那可是大功一件啊,不过之前晓星尘打了自己一顿,他必须抽回来。




      看着美人白衣染血,真是再美不过了,他将鞭子划过晓星尘的眼睛,“明月清风晓星尘,这眼睛真美,不如让我挖下来好好欣赏欣……”




       晓星尘只隐约看到一个身着黑色披风的人杀了那贼人,斩断了锁着自己的锁链,背着自己逃出了温氏的地牢。




       晓星尘感觉那人的手指很凉,还有些颤抖,黑衣人小心的喂自己服下解药,还为自己身上的伤口上了药,他感觉那黑衣人很瘦弱,比自己矮一点,身上有股淡淡的糖果味。




      四周都是温氏弟子搜查的声音,黑衣人将自己藏在了一处洞穴,就独自一人去引开追兵。




      在黑衣人离开之时,晓星尘记得自己在他身上抓住了什么,不过情况太过紧急,那黑衣人也没有注意到就离开了。




       等晓星尘完全恢复过来时,四周已经没有任何人了,只有自己的手中紧紧握着的一条淡蓝色的抹额。




      后来晓星尘才知道,这抹额是姑苏蓝氏独有的,后来温氏被灭,据说是蓝氏弟子成功卧底不夜天,顺着这条线索,晓星尘一路找来了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看着晓星尘手中的抹额,不由感叹世事无常,该遇到总会遇到,蓝曦臣叹了口气,“晓道长,这事有些麻烦,你先住下,我稍后为你解决,还有,这抹额轻易不要示人,我蓝氏的抹额,是有其他意思的。”




       安顿好了晓星尘和宋岚之后,蓝曦臣马上去找了孟瑶,孟瑶知道后和蓝曦臣直接去找了薛洋,正好蓝湛和魏婴也在,正好全都知道了。




      薛洋看着把自己围成一圈的几人,无奈的说到:“我怎么知道晓星尘会把我的抹额拿走,我就是没忍住救了他,我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那抹额我藏在怀里的。”




      魏婴戏谑的看着薛洋,“你要是不抱着我小师叔,我小师叔怎么能拿到你的抹额呢。”




       “我有什么办法,那是岐山啊,我躲追兵躲得很心累,我不抱着他,还拖着吗。”




       “那你准备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躲着吧,堵不如疏,你和晓星尘早晚会见面的。”




      薛洋知道孟瑶说的对,但他真的不想见晓星尘,“宗主,你告诉晓星尘,说我闭关修炼,少说要十年八年的,有缘再见吧。”




       几人看薛洋是死了心不见晓星尘,也没什么办法,这事别人劝不了,只能留薛洋自己想清楚了。




      魏婴在静室打滚儿的滚来滚去,蓝湛无奈只好抱住魏婴,圈在怀里,魏婴回身抱着蓝湛的脖子撒娇。




      “蓝二哥哥,我小师叔怎么办呀,其实薛洋也是为了小师叔好,但小师叔明显对薛洋有执念了。”




      蓝湛摸了摸魏婴的发丝,“薛洋在怕,他怕晓星尘想起过去的事,想起自己曾经杀过那么多无辜的人,这刺激太大了,晓星尘会受不了的,”这件事暂时没法解决,魏婴决定找师傅求助。




      “师傅,好师傅求求你了,好不好嘛,阿婴真的没有办法了,”魏婴抓着天启的袖子摇啊摇的,“好了,晓星尘的记忆其实也快恢复了,但晓星尘的记忆复杂了点,好了,回去吧,师傅会解决的, ”“谢谢师傅,弟子告退。”

 



      看着魏婴蹦蹦跶跶的走了,紫涵过来为天启续了一杯茶,“神尊,你决定了吗,晓星尘的记忆……”




      “紫涵,你去看看晓星尘吧,是否恢复记忆,还是要他自己决定,我们无权干涉,”“是,神尊。”




       晓星尘站在河边,手中拿着那条抹额,不知在想些什么,这几天晓星尘自己知道了蓝氏抹额代表的意思,他想将抹额还回去,在表达自己的歉意。




      “晓道长,何必呢,”忽然一个紫衣人出现在晓星尘的身后,无声无息的吓了晓星尘一跳,“不知前辈是?”“在下紫涵,是净渊仙君的灵兽,”“晚辈拜见紫涵前辈。”




       “晓星尘,你应该想起了不少事吧,不用反驳,蓝曦臣已经说了你寻之人在闭关,但你还是执意要等,这还不明显吗?”




       晓星尘沉默了一会,“确实,我梦到了很多东西,但很多地方都不一样,我一开始以为是在做梦,但我自从得了这条抹额之后,就总是梦到一个黑衣的少年,一笑就露出两颗小虎牙,很是可爱,但是……”




      “但是这少年无恶不作,乱杀无辜,轻则掀摊子砸店,重责杀人满门,还修炼诡道术法,还害了你最好的朋友。”




      紫涵看着沉默的晓星尘,“既然你什么都知道,那还来这里做什么,薛洋之所以会成为蓝氏弟子,就是为了躲开你,你何不顺了薛洋的意,你放心,薛洋估计这辈子都不会离开姑苏蓝氏了,之前是薛洋不放心孟瑶,如今孟瑶有蓝曦臣守护,也就用不着他了。”




        “我忘了很多事情,我总觉得我忘了件事,这件事和薛洋有关,”紫涵看了看晓星尘的那对猫眼,那是薛洋的眼睛,这个世界的晓星尘根本没有重生。




      他就是薛洋复活的那个晓星尘,那双眼睛就是最好的证明,晓星尘原本是丹凤眼,细细长长的,细而不小,眼尾平滑略微上翘,上翘幅度有别于吊眼。




      但薛洋生了一双灵动的猫眼,又黑又亮,但这双猫眼现在在晓星尘的脸上,当初薛洋凝聚晓星尘神魂的时候,晓星尘其实就已经有意识了。




      那些功德里包涵了薛洋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经历,晓星尘看着薛洋断指,看着薛洋经历了人世间所有的恶,也看着薛洋是如何积攒的这些功德。




      晓星尘亲眼看着薛洋魂飞魄散,当他醒来之后,看到的就是师傅,他回到了山上,可他开心不起来,宋岚带着阿菁回了白雪观,宋岚重建了白雪观,义城也重新焕发生机了,所有死在晓星尘剑下的人也重新活了过来,但他还是不开心。




      每当晓星尘看着镜子里的那双猫眼时,总会想起他的原主人,薛洋是坏人吗?他是,他利用晓星尘滥杀无辜,还害死了宋岚。




      可他为什么那么做,因为那些人都嘲笑过晓星尘,欺负晓星尘看不见,戏弄他,但这罪不至死。




      薛洋的身上始终带着孩童似的残忍的天真,他没有是非对错的观念,从没有人教过他,也没人给予过他善良,当薛洋遇到光芒的时候,却已经太晚了。




      晓星尘想找到薛洋,告诉他自己不恨他了,可他找不到薛洋了,连一丝痕迹都没有了。




      后来还是抱山散人出手了,他从晓星尘的魂魄里取出了一块魂魄碎片,“星尘,师傅也只能做到这了,这块魂魄碎片上有着一丝薛洋的魂魄,他会带着你找到薛洋的,好自为之吧。”




      当晓星尘醒来之后,记忆就回到了刚刚下山的时候,来到了这个有着净渊仙君的世界。




      紫涵的手中浮现出了一块金色的魂魄碎片,“这是你丢失的记忆,融合了这块碎片,你就会想起一切,你确定吗?”




      “我确定,多谢前辈,”晓星尘还是收下了碎片,紫涵叹了口气,不知道后续会怎样,只能这样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晓星尘就醒了过来,他的神魂已经融合了,什么都想起来了,晓星尘站在湖边,看着掌心的糖,这是薛洋曾经最爱吃的糖。




      “晓道长起的这么早啊,”来人名蓝晨,是个十四岁的少年,射日之征的时候并没有上过战场,现在还是一个青春年少的少年人。




      蓝晨看着晓星尘掌心里的糖,“晓道长喜欢吃糖吗?”“还好,糖果甜甜的,谁能不爱吃呢。”




      “成美师兄就不爱吃啊,不过他很喜欢收集糖果,但他不吃,经常给听学的小孩子发糖,身上总是带着甜甜的糖果味。”





      晓星尘顿了一下,“听你的语气,你好像很喜欢这位成美师兄,他人很好吗?”





       “嗯,怎么说呢,成美师兄很高冷,脾气也不怎么好,只有和孟瑶师兄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脾气好点。”




        “那他脾气这么不好,你还这么喜欢他吗?”




       “成美师兄是经常欺负我们,但是成美师兄不许别人欺负蓝氏弟子,成美师兄说了,只有他能欺负我们。”




       晓星尘沉默了一会,“我找你们成美师兄有事,”蓝晨疑惑的看着晓星尘,“你不是不认识成美师兄吗?你找成美师兄有什么事?”





       看着蓝晨警惕的目光,晓星尘从胸口处拿出了薛洋的抹额,蓝晨看到薛洋的抹额之后,整个人都震惊了,脸上就差写着你居然拐走了成美师兄几个字。




      晓星尘终于如愿的见到了薛洋,透过窗户,晓星尘看到薛洋背对着他,书桌上摆满了乱糟糟的草稿,手边放着一把琴,不时弹奏几下。




      薛洋的手指细长而苍白,十指齐全完美而秀丽,“薛洋,”正埋头钻研魏婴手稿的薛洋僵硬在了原地,该来的还是来了。




      薛洋开门迎了晓星尘进门,沏了一壶清茶,二人之间隔着寥寥升起的水汽,相对无言,最后还是薛洋先开的口。




      “晓星尘,你来干什么,报仇雪恨吗?要是想报仇的话,那就来吧,我不会反抗的。”




      晓星尘捏紧了手中的茶杯,“薛洋,你后悔过吗?”“后悔,后悔什么,后悔杀了常慈安,还是后悔修习诡道术法,不好意思,我杀的人太多了,悔不过来。”




      薛洋说的肆意潇洒,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放在桌子下的手在发抖。晓星尘看着薛洋,“我是问,废了那么大功夫救我,你后悔了吗?你为什么救我?”




       薛洋想反驳回去,可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说什么呢,说我弄死你了之后才发现我其实喜欢你,可那太晚了。




      晓星尘就是天上的星星,皎若明月,而自己是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晓星尘抓住了薛洋的手,“我看到了,什么都看到了,从你的出生到我死后你的所有经历,我都看到了。”




      薛洋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他想收回自己的手,可是晓星尘死抓着不放手,薛洋哑着声音,“有什么好看的,你不是恨我吗,来找我干什么?”




      “薛洋,其实你说得对,我不适合入世,我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了,世间最复杂的是人心,最蛊惑人心的是感情,薛洋,感情又苦又涩,但就是那一点点甜,让人流连忘返。”




       晓星尘拿出来了一颗糖,“我用这颗糖,换你的抹额,好不好?”




       良久之后,一声低沉沙哑的声音响了起来,“好。”












评论(16)

热度(3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