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十九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575




      小蓝湛失望的回了云深不知处,却在之后听闻,在他离开的第三天,莲花坞被一个紫衣男子给单挑了,没错,一个人,单挑了五大世家之一的莲花坞,居然赢得毫无悬念。






       咣当一声,莲花坞的大门被人用灵力打飞了出去,虞紫鸢正在和江枫眠吵架,本就在气头上,现下居然有人送上门来给她出气,那她就不客气了。







     “哪里来的杂种,敢到我莲花坞放肆,”虞紫鸢一记紫电就抽了出去,可是一向肆意狠辣的紫电,居然被一个紫衣男人抓到了手里。







       天启一用力,身为上品灵宝的紫电,居然碎成了八节,连虞紫鸢也被甩飞了出去,狠狠地撞到了柱子上,一口老血就喷涌而出。







      “三娘子,”江枫眠还没反应过来呢,就看见虞紫鸢冲出去,然后就和紫电的碎片被一起打了回来。








      江枫眠赶忙扶起虞紫鸢,看着对面的紫衣男人,那男子模样俊俏,眉间自有一股风流潇洒的神韵,更重要的是,那男子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孩,那小孩的眉目之间,居然还有几分熟悉。








      那年轻男子身后还跟着三人,一个比一个的俊秀不凡,一看就知道,这几人都不是等闲之辈。







      江枫眠心下一紧,这几人明显不是好相处的,难道是来寻仇的。







       “在下莲花坞宗主,江枫眠,不知何处得罪了几位仙长,”江枫眠看得出来,人家一招就打退了三娘子,自己在上也是白费,最好弄清楚来龙去脉,才好解决。







      可还没等天启说些什么,虞紫鸢就先炸毛了,“江枫眠你个窝囊废,人家都踹门打你老婆了,你连个屁都不敢放一个,你还是不是男人了。”







      江枫眠想拦都拦不住,“你个杂种,我告诉你,你今天就别想活着走出莲花坞,金珠银珠,给我剥了他的皮。”







      天启今天来本就是给小魏婴出气,可虞紫鸢的口无遮拦更是激怒了天启,“很好,我可已经很久没这么生气了。”






      啪叽,啪叽,啪叽三声,金珠银珠被打飞了出去,虞紫鸢被打进了墙壁里,一时半会是插不上嘴了。








     “几位有些欺人太甚了吧,真当我莲花坞没人了吗!”莲花坞弟子一拥而上,天启看着怀里有些害怕的小魏婴,柔声细语的哄着,“阿婴乖,师傅和师兄给阿婴出气来了,乖啊。”






      紫涵自天启身后一跃而起,三招两招就打趴下了莲花坞的所有弟子,江枫眠吃力的撑着剑,半跪在地上,努力的想要站起来。








       年幼的江厌离把弟弟藏在角落,冲到了紫涵的面前,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求仙长放过我的父亲,厌离愿做牛做马报答仙长。”






        江枫眠看着只有十二岁的女儿跪在敌人面前,只为求对方饶自己一命,江枫眠又一次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感。








       上一次感到这么无力的时候,还是自己准备向藏色告白时,却偷听到了藏色对长泽告白,那种深深的无力感,又一次袭上心头。







       紫涵低头看着年幼的江厌离,江厌离不是十分惹眼的美女,但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温柔而又内敛,像一朵尚未盛开的莲花。







      紫涵心念一转,“为了你的父母家族,你什么都愿意做吗?”“厌离愿意,只求仙长放过我的父母。”






       “那如果我要你嫁给我呢,”江厌离愣了一下,嫁人吗?江厌离的心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那个和金星雪浪一样高傲的男子,可是……







        “厌离愿意,只愿仙长放过我的父母,放过莲花坞,”紫涵看着这个义无反顾的女孩,“你不会后悔吗?难道你没有心仪的恋人吗?”






        “为了父母,为了莲花坞,厌离一人的幸福不重要,从小我的容貌不出众,修为天赋也十分一般,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厨艺了,只要仙长不嫌弃,厌离愿意。”








        “阿离,不要,父亲不会让你牺牲自己的,连自己的女儿都保护不了,我江枫眠枉为人父,”江枫眠突然潜力爆发,一把将江厌离护入怀中,以剑指着紫涵。






       可紫涵一点也不在乎江枫眠的反击,一挥手,江枫眠又摔倒在了地上,“父亲,”江厌离抱着江枫眠,“阿离能为莲花坞做一点贡献,是阿离心甘情愿的,父亲,弃了阿离吧。”








       紫涵看着眼前生离死别的父女情,感觉火候差不多了,紫涵看着江厌离,“我知道,你心里有个未婚夫金子轩,可是我小气的很,你心里有其他人我不高兴,你必须忘了金子轩。”






      看着江厌离不可置信的眼光,紫涵接着说到,“不仅要忘了金子轩,这屋里都不能有金色,不能看见一朵牡丹花,你最好发誓,再也不想,不见金子轩。”








      江厌离颤抖着声音,“厌离知道了,厌离会做到的,一心一意的侍奉仙长,”“可是,”紫涵有些苦恼的看着江厌离,“我觉得你还是心里有金子轩,怎么办呢?”







      江枫眠吐出了一口老血,“你不要仗着自己修为高深,就如此肆无忌惮,你一定会遭报应的,”紫涵看着江枫眠愤怒的目光,和不远处狠狠地盯着自己的虞紫鸢,紫涵却忽然笑了。








        紫涵看着江厌离,“江厌离,你说实话,我过分吗,说实话哟。”江厌离看着紫涵戏谑的样子,不知那里来的勇气,“仙长,你得到厌离的身,你也得不到厌离的心,一个人的心,是无法被控制的。”








      江厌离本以为紫涵会生气,可紫涵却笑了起来,不仅是紫涵,连身后的天启,润玉和柏麟都笑了起来。








     紫涵看着江厌离,“你知道,上一个遭受这种折磨的人,是谁吗?”江厌离想想就觉得十分痛苦,那经历这一切的人,又该多绝望,江厌离摇了摇头。









       紫涵笑的,让江厌离心慌慌的,“上一个经历的人,就是你爹,江枫眠啊。”







      江厌离蒙了,这怎么可能,江厌离连忙看向父亲,可父亲却避开了自己的目光,一瞬间,江厌离的心,都凉了。









      江厌离已经十二岁了,很多事情江厌离都知道,从父母的连年争吵中,江厌离知道,父亲年轻的时候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叫藏色散人,可藏色散人却选择了别人。

  






      娘亲一直觉得父亲没有忘了藏色散人,多年来不论父亲怎么解释,娘亲都不相信,觉得父亲说的不是真话。







      最近有消息传来,说藏色散人和夫君夜猎时遭遇意外,不幸亡故,独子魏婴流浪在外,不知踪迹。








      父亲和藏色散人的夫君魏长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想收养故人之子,可娘亲不依不饶,非说父亲忘不了藏色散人,不在乎自己和孩子。







      江厌离愣在原地,可周围的弟子长老还没死呢,年幼的弟子也就罢了,可他们这些江家的老人,谁不清楚当年江枫眠为什么娶虞紫鸢,还不是被虞紫鸢身后的眉山虞氏所威逼。








       当年的紫蜘蛛令人闻风丧胆,谁敢娶这么个母老虎回家,就算虞紫鸢是眉山虞氏的嫡出大小姐,也没人敢上门提亲。








      可偏偏虞紫鸢一看就看中了莲花坞的少宗主江枫眠,非他不嫁,可江枫眠心里早就有了藏色散人。






       可哪怕藏色散人不喜欢江枫眠,那江枫眠也不想娶虞紫鸢,后来是眉山虞氏以势力压迫莲花坞,当时还稚嫩的江枫眠,为了家族存亡,只好娶了虞紫鸢。








        可虞紫鸢如愿嫁入莲花坞之后,却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家具摆件隔三差五就得换新的。








      孩子都生了两个了,还自称虞夫人,这是真一点没把江枫眠和整个江家放在眼里。








       紫涵把目光看向了虞紫鸢,“虞夫人,你觉得我的提议,怎么样?”







      虞紫鸢那张伶牙俐齿的嘴,第一次没了用武之地,她想说不是这样的,她是真的喜欢江枫眠,可这些年,她和江枫眠除了吵架还是吵架,一点温馨美好的回忆都没有。








       是江枫眠不让着自己吗?好像不是,江枫眠从来不跟自己吵,可江枫眠越是不吵,虞紫鸢就觉得江枫眠是心虚,是不在乎自己。








      可她现在觉得,她好像和紫涵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压迫他人在乎的,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看着静悄悄的莲花坞,紫涵回头对天启眨眨眼,任务完美完成,就回到了天启身后,接下来该润玉出场了。









      “江宗主,”润玉对着江枫眠抬手行礼,彬彬有礼的,好像刚刚打翻了整个莲花坞的事,不是他们干的一样。







       “现在,该说说正事了,毕竟我们的时间也是很宝贵的,”江枫眠看着一地的弟子,一进门就开打,现在才说为什么,这是让自己死的明白点吗?








      江枫眠又吐了一口血,感觉呼吸顺畅多了,“不知几位仙长来此,究竟是为了何事,让江某死的明白些。”









      “我们来的原因很简单,你的夫人,虞夫人,公然侮辱我师弟父母的名声,死者已矣 ,生者如斯,令夫人如此侮辱我师弟去世的父母,是欺负我师弟没人出头吗?”








      江枫眠觉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毕竟虞紫鸢那张嘴太过招人恨,要不是有眉山虞氏和莲花坞做后盾,在加上虞紫鸢本身实力高强,早就让人套麻袋了。









      所有匍匐在地的莲花坞弟子,都对虞紫鸢怒目而视,根据虞紫鸢的人品来看,没人会怀疑润玉说谎,虞紫鸢就是这个德行。







       连虞紫鸢自己都在回想,最近骂过什么人,怎么招来了这么不好惹得狠角色。









      润玉看了虞紫鸢一眼,“好脾气”的问道,“虞夫人,想起来了吗?”虞紫鸢干巴巴的回答,“骂的太多了,想不起来了。”








      江家老人们恨得直捶地,虞紫鸢这个祸害怎么就看上江枫眠了,真是天降横祸呀。









      润玉冷了脸,“看来虞夫人的记性很不好呀,那我提醒你一下,我师弟名魏婴,父亲魏长泽,母亲藏色散人,你想起来了吗,虞夫人。”







       江枫眠震惊的看着天启怀里的魏婴,怪不得这孩子看着这么眼熟,那双眼睛,和藏色一模一样的。









      虞紫鸢也认出了魏婴,“我说的有错吗,他江枫眠心里惦记着藏色那个……啊……”







      润玉一袖子把刚刚站起来的虞紫鸢抽在了地上,“虞夫人要是不会说话的话,那以后,就不必说话了。”








     柏麟看着虞紫鸢狠毒的眼神,“润玉啊,你真是笨的可以,你忘了吗,这虞夫人根本不讲理,她信奉的是,实力至上啊。”








      “当年不就是吗,她看上了江枫眠,江枫眠就必须娶她,不娶就灭了江家,这虞夫人是多么单纯的人,这多好解决呀。”








     润玉苦恼的拍了拍额头,“对对对,是我着像了,直接灭了眉山虞氏不就好了吗,还来讲道理,确实是我蠢笨了些。”







        虞紫鸢清醒的感觉到,这几个人没开玩笑,是真的准备灭了眉山虞氏,不能,不能让他们这么做,我要阻止他们,我要保护我的家族。








       “等等,我知道错了,我认错,我道歉,请放过眉山虞氏,放过我的家族,”虞紫鸢跪在天启面前,这是她从出生到现在,唯一的一次服软。







        从小虞紫鸢就受尽了父母的宠爱,无论自己想要什么,都能得到,她看上了江枫眠,是他江家的福气,居然还敢拒绝。










       最后,不还是乖乖的娶了自己,生下了儿女,可江枫眠的心里没有自己,自己自称虞夫人,江枫眠没有反应。







       自己在莲花坞划走了一半的地盘,设为自己的领地,不许江枫眠踏入一步,江枫眠也没有什么反应。









       可一听到藏色夫妇出事,就忙着要接魏婴回家,还和自己大吵一架,也还是不顾自己的阻拦,强行出门找人。







      虞紫鸢最恨的人就是藏色,不仅是因为江枫眠,她和藏色年龄相当,几乎是同一时间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








      每个人都更喜欢藏色,说藏色性格爽朗大方,容貌清丽脱俗,为人处世风趣幽默,还乐于助人,和每个人关系都很好,好像天生就是人群中的亮点。








       反观自己,众人因为自己的身份,表面上都奉承自己,可暗地里又是另一副面孔。









      当年的姚不起天天跟在自己的身后,女侠前,女侠后的,哄得自己开心不已,一些用不到的法器也就随手赏给他。








      直到有一天,她无意间听到了姚不起和别人讨论自己,“这虞紫鸢除了胎投的好,就没有一点可取之处。”









     路人甲:“不会吧,那可是眉山虞氏的嫡出大小姐,学识修为都是从小培养的,修为出众,长得还好看,就是脾气不太好,但是世家大小姐嘛,有点脾气很正常。”









      姚不起:“我呸,那你是没见过好的,论出身,藏色可是抱山散人的弟子,谁比藏色的出身好,可藏色多平易近人呀。”







      路人乙:“对对对,那天我御剑掉进水里,虞紫鸢斜眼看了一眼,说了句蠢货就走了,还是藏色救了我,教了我御剑的要领,还替我向蓝先生告假,说我练习太过刻苦累病了,蓝先生还特意来看我,说我勤能补拙,孺子可教也。”








       姚不起:“论学识见识,虞紫鸢怎么和走遍了大江南北的藏色比,论长相,你们拍拍自己的良心,谁好看你们看不出来吗。”









      路人甲:“虞紫鸢是漂亮,但是虞紫鸢的美有一种锋利感,让人感觉怕怕的,还是藏色好看,美的清秀脱俗,好像不染凡尘的仙子。”









     从此虞紫鸢就越来越恨藏色,年少的江枫眠温润如玉,虞紫鸢一眼就看上了江枫眠,可江枫眠居然喜欢藏色,虞紫鸢失去了理智,不折手段也要嫁给江枫眠。








      虞紫鸢成功了,可她过得不幸福,婚后的生活除了吵架,就是为了藏色吵架,江枫眠的不声不语令虞紫鸢越发气焰嚣张。

    







       可现在,跪求天启不要伤害眉山虞氏的虞紫鸢,第一次和江枫眠感同身受,自己当年,这么过分吗?







      江枫眠这么多年都这么委屈吗?刚刚听紫涵对阿离说的话,虞紫鸢只是听听就要气炸了,正准备拼命时,就听到了最后一句话,“上一个经历的人,就是你爹,江枫眠啊。”









      虞紫鸢茫然了,她不知道江枫眠的不言不语是在委屈,她只觉得是江枫眠对不起自己,可现在看来,分明自己才是恶人,可自己只是想要嫁给喜欢的人,这有错吗?








      天启走到虞紫鸢面前,放下了小魏婴,“你不应该对我道歉,你应该对魏婴道歉。”










      虞紫鸢看着比自己儿子还小些的魏婴,“魏婴,对不起,我不该污蔑你娘亲,你娘亲是个好人,是我嫉妒你娘亲和你父亲恩爱有加,是我枉做小人。”







      魏婴本来很生气,来的路上,魏婴离莲花坞越近,听到的传闻就都是什么,江宗主和藏色散人余情未了,藏色散人下嫁家仆……











       气的小魏婴哭红了眼,“那我父亲呢?”虞紫鸢有些目光呆滞,“你父亲不是家仆,是莲花坞的长老,已经脱离了莲花坞,是散修了,不是家仆,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小魏婴回头看了看师傅,天启对着小魏婴鼓励的点点头,小魏婴回头认真的看着虞紫鸢,“娘亲说过,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原谅你了,你以后不要在犯错了。”







      话音刚落,小魏婴就扑到了天启怀里,天启摸了摸小魏婴的头,看着一地的莲花坞众人,“你们记住,本座名净渊,看好了,寻仇的话别找错了人。”







      天启抱着小魏婴,一行人正大光明的离开了莲花坞,天启来的时候不避人,走的时候更是坦坦荡荡。








      不过一天时间,莲花坞被单挑的详细情况就传遍了修仙界,尤其是紫涵对江厌离的一番话,天下皆知啊,据说眉山虞氏找上了净渊,要替虞紫鸢报仇。








       结果,据说从眉山山脚到山顶,一路上全是被打伤的虞氏弟子,密密麻麻的,但是净渊一行人只伤人,不杀人,还是博得了修仙界的不少好感。











      净渊一行人的名声,彻底被整个修仙界知晓,所有人都知道,修仙界出了一个了不得的散仙,一个人挑了两个老牌世家,还全身而退。
















评论(21)

热度(3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