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二十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094




       一眨眼,十年过去了,小魏婴也长成了意气风发的十六岁少年,天启为魏婴起了字,字无羡,还特意从自己的收藏中寻了一支剑胚。








       这是天启精心打造的一把剑,材料都是稀有的天材地宝,但是在即将铸剑成功时,天启隐隐感觉这剑的最后一步,需要主人的鲜血为祭。







     可自己不是这把剑命定的主人,本想随缘就好,可没想到这剑和魏婴十分契合,天启就用魏婴的血铸成了这把剑,剑名还是随便,一如魏婴潇洒的个性。








      “阿婴呀,去了云深不知处要听话,不要顶撞老师,不能让人欺负了,谁敢欺负你,你就打回去,有师傅给你撑腰……”






      魏婴已经十六岁了,该去蓝家听学了,可天启担心魏婴受委屈,原著中蓝启仁就因为藏色散人,十分讨厌魏婴,处处看他不顺眼。








      可如今魏婴就要去蓝家了,天启又不放心魏婴一个人,紫涵无奈的看着天启,“尊上,不行你陪读去算了。”








     “胡说什么,我怎么去陪读,呀,对了,润玉柏麟,你们一起去听学,这样就没人欺负阿婴了,没错,就这样。”








     润玉柏麟互相对视一眼,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惊愕,一个六界君主,一个神界帝尊,居然要和一群奶娃娃一起听学,这是神干事。








     紫涵心虚的低下了头,他发誓,他只是看自家神尊焦虑的样子,吐槽一下而已,没想到神尊居然这么异想天开。









      不管怎么说,润玉柏麟听学这事就算定下了,天启来到云深不知处,这是他第三次来到云深不知处,每次都是来送孩子。








       八年前,天启分别把薛洋和孟瑶送到了云深不知处,不得不说,这二人的生长环境对他们的人生起了很大的影响。








       薛洋幼时曾经受常慈安诱骗去送信,却没想到反被暴打一顿,之后讨要糕点被戏弄、被毒打,致使薛洋左手手骨碎裂,而小手指直接被碾断,而薛洋又是有仇必报之人,后来直接灭了栎阳常氏。








      八年前,天启抱着魏婴一行人来到了栎阳。








       几人坐在一处酒楼吃饭,天启怀里的小魏婴乖乖听话的自己吃着鸡蛋糕,或许是失去父母之后,小魏婴经历的太多,所以他现在很听话,乖巧的令人心疼。








     元神小会议




      【紫涵:“神尊,你找到薛洋之后,怎么办呀?”】


       【天启:“看看再说吧,其实我也不知道,但现在薛洋还是个孩子,要是没有栎阳常氏,可能薛洋就不会这样了。”】


      【柏麟:“还记得薛洋的结局吗。”】


      【润玉:“被蓝忘机重创断臂,胸中一剑,在失血过多已无生机的情况之下被人带走,只留下一条左臂,左手掌心里,握着晓星尘给他的最后一颗糖”】


       【柏麟:“断指,断了他的善,断臂,断了他的恶。”】


       【天启:“总的来说,薛洋只是个想吃糖的孩子,可那糖来的太晚了。”】


      【紫涵:“神尊,我看到栎阳常氏的牛车了,车后面还跟着个小孩,要来不及了……”】







       紫涵一跃而下,一脚踹翻了栎阳常氏的牛车,救下了年幼的薛洋,小薛洋好像受到了惊吓,晕了过去。






      紫涵连忙抱起小薛洋,检查了一下,发现小薛洋只是惊吓过度加上多日不曾进食,而晕了过去。







      常慈安骂骂咧咧的从车上爬了出来,“那个不要命的混蛋,知道我是谁吗,敢冲撞你爷爷,我非扒了你的皮不……啊。”









     柏麟刚过来,就听到常慈安嘴里不干不净,一袖子就把常慈安摔得跟个猪头一样,“身为一宗之主,却像个市井泼皮一样,不成体统。”







       常慈安哼哼唧唧的爬起来,看到面前的几人,一个紫衣男子抱着一个小孩,令一个紫衣男子抱着那个小乞丐,还跟着两个白衣少年,“你们给我记住了,老子,老子……”










       常慈安现在有点慌,这几个人越看越眼熟,为首抱着孩子的那个紫衣男子,好像就是挑了莲花坞和眉山虞氏的净渊,这几个煞星什么时候来的自己的地界。









       刚爬起来的常慈安,膝盖一软又跪了下去,“小人有眼不识泰山,惊扰了净渊仙君,望仙君高台贵手,放小人一马。”










       常慈安咣咣咣的磕头,你别说,天启几人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一时还真不好下手收拾他。







       润玉一眼就看出来了常慈安的意图,不就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吗,“常慈安,你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吗?”








      “小人不该冲撞净渊仙君,不该乱驾车,我也不知道这小孩怎么跑到我的车轮下的,我也很无奈啊。”









       润玉笑了笑,一袖子又抽了上去,“你不知道,你不知道那这孩子是替谁送信,又为什么平白无故的挨了毒打。”









       “仙君饶命,小人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我是个好人,我不是故意的,这孩子也没什么事,大不了我赔他一笔银子不就好了。”









       柏麟看着常慈安死不认错,“你是个好人,那你就发誓,证明自己是个好人。”










     常慈安心里暗暗窃喜,不就是发个誓吗,发誓要是有用的话,早就天下太平,常慈安满不在乎的起誓。









      “我常慈安发誓,我尊老爱幼,不欺凌弱小,时常助人为乐,我……”,常慈安还没发完誓,一道天雷就劈在了常慈安的身边。









     看着常慈安惊恐的样子,天启觉得好笑,因为自己等人来的目的就是挖墙脚,这世界的天道现在警醒的很,这时候发誓,天道不劈你劈谁。









      天启看着常慈安,“接着发誓呀,你不是好人吗,身正不怕影子斜,继续啊。”








      “我,我是,是个,好,好人,啊啊啊,”又一道更粗的雷劈了过来,常慈安躲得不及时,屁股都劈开花了。









      周围的百姓都受了常慈安的欺压多年,这时候别提多开心了。只恨那雷劈的不够狠。









     紫涵看着常慈安狼狈躲避的模样,“好心”的为他出个主意,“你看你现在遭雷劈,就是因为说的谎话,赶紧说点儿真话,越多越好,你干了什么遭人恨的事,说的越多越好,说不定就不劈你了。”








      常慈安被天雷劈的慌不择路,“我强抢民女,乱收保护费,我还抓邪祟在放邪祟,搜刮民脂民膏……”










      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常慈安可真是“对得起”他这个名字。







      最后紫涵把冒着黑烟的常慈安挂在城墙上,就带着小薛洋走了。









      本来栎阳地处温氏的地界,那常慈安十分得温晁的欢心,强抢来的钱财美女,大部分都上供给了温晁。










     可现在天启是明晃晃的打了温氏的脸,但无奈,常慈安在天雷的震慑下,什么该说不该说的,全说了,常慈安的所作所为实在令人不耻。









       温若寒没有必要因为一个常慈安,而得罪一个实力莫测的散修,没错,现在所有人都认为天启是散修,都想把他收入门下,也都在观望。









       温氏直接下令处决了常慈安,还将常慈安的所有财产分发给了,受常慈安欺压的百姓,大大的为温氏宣传了一番。








      可惜,温氏的媚眼注定是给瞎子看了,天启现在可顾不上他们,因为天启发现,薛洋居然是个重生的。










      薛洋也很蒙,在他的记忆里,完全没有关于天启的信息,这个实力强大的修仙者,在他的前世从没有出现过。










       天启看着薛洋,好像发现了什么,“小子,你上辈子干什么了,魂魄里居然带有了一丝的功德,就你干过的事,没下地狱就不错了,居然洗干净了魂魄,还带上了一丝功德,真是奇怪。”











      小小的薛洋坐在那里,喝了一口热汤,“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太疯了吧。”








      “疯,”天启有些兴趣,“我也挺疯的,那你介意告诉我,你是怎么疯的吗?”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所有人都认为我死在了含光君的剑下,其实不是,我当时身上带着我独门的敛息符,可以在人濒死的情况下,假死五天。”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小矮子已经死了,就死在他最重视的蓝曦臣手里,其实小矮子也有敛息符,但他没用。”









      “我后来找到了宋岚,一直悄悄的跟着他们,可道长的魂魄始终聚不起来,我试了很多方法,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方法。”











      “可魏婴都说了,是晓星尘自己不想活了,你又有什么办法,不会是……”紫涵想起,当初薛洋发疯把义城变成了鬼城,不会又发了什么疯吧。








     薛洋笑了笑,不怪紫涵这么想,他薛洋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因为我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功德,只要有足够的功德,想干什么成不了。”








     柏麟笑了一声,“你以为功德是好得的吗,刻意的谋算功德,是很难的。”









     薛洋看着柏麟,“你说的很对,但我也不傻,小恩小德有什么用,要干就干大的。”








     润玉好像明白了什么,“除了自身神魂为祭,拯救苍生外,也没有什么速成的法子了。”









       “当初孟瑶卧底温氏可不是白干的,温若寒的私人宝库,孟瑶可是一清二楚,金光善那个老匹夫只是得了一些普通的宝物,那些稀缺的灵石法器,早就被孟瑶藏起来了。”










        “孟瑶如果不想死的话,就不会死,他就是太心软了,聂明玦都杀了,在杀一个聂怀桑又算得了什么。”










        “我把孟瑶的尸体偷出来了,孟瑶其实可以算是自杀,朔月那一剑其实并不致命,是他自己不想活了。”









        “我用孟瑶留下的灵石法器布了一个大阵,强行超度了炼尸厂的所有走尸,又在义城布下阵法,以我神魂为祭,复生了所有死在道长手里的百姓。”










        “整个义城在一夜之间焕发生机,我趁宋岚不注意的时候,偷来了道长的锁灵囊,将所得的所有功德都注入了道长的神魂里。”










        “我眼看着道长肉体重塑,神魂复原,连阿菁那个小丫头我都复活了,我还抹除了所有与我有关的记忆,只要道长开心,我做什么都愿意。”










      天启叹了口气,“什么是神魂为祭,就是把你的魂魄一丝丝的抽出献祭天地,十分痛苦,晓星尘神魂重塑,焕发新生,但你会魂飞魄散,永不超生,值得吗?”










      薛洋苦笑了一声,“这句话,抱山散人也问过我,道长复生的时候,抱山散人来了,那时候我已经要不行了,我求了抱山散人一件事。”










        “我求她,把我的眼睛换给道长,毕竟道长的眼睛,还在宋岚身上,我求她带道长回山上去,不要在下山。”










        “抱山散人只是说了一声,痴儿,就带着道长走了,我死的不亏,宋岚也是我复生的,宋岚那表情太有意思了,我救了他,比杀了他都过瘾。”









       天启叹了口气,“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去找晓星尘吗?还是去找孟瑶。”







      薛洋摇了摇头,“不了,我离道长越远,道长就过得越好,从此山水不相逢,莫道良人短与长。”









      天启看了看薛洋,不知想到了什么,“那你不如去蓝家,蓝家家规虽多但家世清白,蓝启仁又是个很严格的老师,你上辈子都没上过学,不如去蓝家吧。”










      薛洋有些意动,但还是舍不得孟瑶,刚要开口,就被天启打断,“放心,回头就把孟瑶给你送去。”








     薛洋有些警惕的看着天启,从小的经历告诉他,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就是掉,也不会掉在他的头上。









      “你放心,你没有什么值得我图的,告诉你也无妨 ,魏婴现在是我徒弟,我就是为了给我徒弟省点事。”








      “就你和孟瑶这种不安全因素,就乖乖在蓝家听话学习吧,我相信,经过蓝家三千条家规的教育,你一定会成才的。”









      “最重要的是,你不是不想见晓星尘吗,那你就去蓝家呀,不是蓝家的弟子,是不能在云深不知处乱走的。”







      薛洋想了想,在天启的武力教育下,乖乖的去了蓝家。








      天启见到了还十分年轻的蓝启仁,常慈安的事情已经传的天下皆知了,蓝启仁认为天启是个十分有正义之心的修士,当即保证,一定会好好照顾薛洋的,保证教育成才。







     别说,薛洋在蓝家适应的很好,穿的暖,吃得饱,还有人教导自己,就是先生很严肃,家规太多了。








     薛洋来云深不知处的第一天,蓝启仁就拿来了家规给薛洋,薛洋看着那比自己大腿都粗的卷轴,一打开,那卷轴直接从书桌滚到了门口。









       “云深不知处内不可内乱;云深不知处内不可杀生;云深不知处内不可夜游;云深不知处内不可喧哗;云深不知处内不可疾行;云深不知处内不可攀树;云深不知处内不可驼背;云深不知处内不可逃课,云深不知处内不可早退;云深不知处内不可赤脚……”









      薛洋无力反驳,连我穿不穿鞋都管,一顿吃多少饭也管,喝水说话都有家规管束,这是人过得日子吗。









       虽说管得严了点,吃的饭菜苦的要死,但比起之前流浪街头的日子,现在已经很好了。









       元神小会议




     【天启:“蓝启仁给我回信了,说适应了几天之后,薛洋已经习惯了云深不知处的生活了。”】


      【紫涵:“神尊,你把薛洋送到蓝家,是为了平衡吗?”】


       【天启:“阿婴和蓝湛会和我们一起回神界,但他们在这个世界的责任,需要有人继承。”】


       【润玉:“在前世,薛洋在没有任何人指导的情况下,修复了半块阴虎符,在鬼道上的天赋,仅次于阿婴。”】


        【柏麟:“带走了阿婴和蓝湛,在将薛洋和孟瑶送到云深不知处,也是平衡了各方势力。”】


        【润玉:“师傅,您一开始不想送薛洋去云深不知处,但是因为薛洋为了晓星尘的做的事,您又决定了。”】


        【天启:“薛洋不是阿婴那种以天下为己任的人,他是为一人守天下,晓星尘以匡扶苍生为己任,那薛洋就会以晓星尘的目标为目标。”】


        【柏麟:“这样也好,薛洋前世之所以会是这种德行,就是没人教,这辈子有蓝家家规教育,想必会大不一样。”】


        【天启:“蓝启仁给我回信说,怕薛洋吃不惯药膳,特意给了他几块糖,但薛洋说他不爱吃糖。”】


        【润玉:“薛洋嗜甜如命,可他现在只想吃晓星尘给的糖,他在以自己的方式思念晓星尘。”】


       【紫涵:“神尊,明天去云萍找孟瑶吗?”】


        【天启:“对,但是孟瑶的娘怎么办呀,那个傻女人还一心一意的等着金光善来接她。”】


        【润玉:“父亲,不行的话,先把孟瑶母子赎出来,不是说孟詩的身体不好吗,先接回来再说吧。”】


       【天启:“好,明天就去云萍接孟瑶母子。”】






       他们不知道的是,明天有更大的变故等着他们。












评论(23)

热度(3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