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十八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358






     上古小主神热爱和平,不想打仗,只好看看炙阳,“要不,炙阳你就为了三界和平,献身吧。”







     炙阳一脸黑线的看着上古,“我当你是我的小棉袄,你呢,你这个小棉袄是不是有点漏风啊,混沌之劫都漏进来了啊!”







      玄一自身后揽住炙阳的腰,“炙阳啊,你亲爱的小主神都已经答应把你许配给我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吗?”







      上古突然反应过来,“不对,炙阳不行,炙阳要是走了的话,神界的事务由谁处理呢?不行不行,炙阳绝对不行。”








     玄一看了看小主神,突然说了一句,“那我可以当上门女婿呀,”小主神一脸蒙圈的啊了一声,“我可以自带嫁妆,你想想看,魔尊,我可是魔尊呢,我的陪嫁可是整个魔界,再说我也是曾经的混沌主神,我也可以帮你处理事务啊。”







     上古有点疑惑,“这,这可以吗?”“这怎么不可以啊,你想想看,当初我叛逃神界,就是不想祭天,可现在呢,已经不用祭天了,我也没有什么叛逃的理由了,处理三界事物我比炙阳还顺手,这不是更好的选择吗?”








       “再说魔界统一,魔界和神界联姻,三界一统太平,这不是好事儿吗?”上古转了转有限的智商想了想,对呀,这好像是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呀。








     炙阳一把推开玄一,抓着上古的肩膀晃啊晃,“上古,你疯了吗?你居然这么三言两语就把魔尊招进门来,你就这么把我卖了,再说了,玄一来神界他住哪,神界可没有他呆的地方。”










     玄一又攀上了炙阳的肩膀,“那还不好说嘛,自然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住在你的混沌殿了。”








     “墨羽,”玄一座下的第一得力干将嗖的一下出现了,单膝跪在玄一面前,“还没听见上古小主神的吩咐吗?赶紧回魔界收拾收拾,魔界和神界要联姻了,记得要办得热闹一点,明白了吗,最好三界皆知。”









      上古有些萌萌的拽着月弥的衣袖,“我刚才答应了吗?我什么时候答应的呀?”继白玦之后,上古也觉得自己好像失忆了。








     月弥有些无语凝噎,用手撑着额头,算了算了,顺其自然吧,心疼的抱着萌萌的小主神,“你还是个孩子,不必跟这些老东西搅和在一起,一个个心思深沉得很。”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月弥看得很清楚,炙阳的心里还是有玄一的,如果没有玄一,炙阳不会任由玄一和上古二人胡闹似的定下他的终身,说到底炙阳也是愿意的。









     炙阳有些气恼的看着玄一,但也知道现下这是最好的方法了,之前乾坤台的动静过于声势浩大,已经有很多人暗搓搓的来乾坤台这边打探消息。









     这段时日,自己和上古白玦等人在乾坤台附近设下结界,也算是暂时阻挡了一时。









      但是堵不如疏,必须要尽快想个方法引开众人的注意力,正好魔界与神界联姻。










     魔界的尊主玄一入赘混沌殿,这个消息足以炸蒙三界的众人,更是可以将三界的目光从乾坤台附近转移了开去。









     他们甚至还会怀疑魔界与神界的联姻是祖神的示意,一下就能完全掩盖天启的踪迹了。








      正在众人吵吵闹闹之时,白玦忽然发出了一声,“你们快看,紫涵的身边出现了两个人。”









     上古炙阳等人,连忙奔到结界旁边向祖神碑看去,果然,在紫涵的龙尾处,出现了两个人的身影,一人身着帝王服,看上去面容俊美,是个良君将才的样子。









      另一个一身白衣,看着身形有些瘦弱,面容清俊,靠在那俊美男子的身边。










     炙阳叹了一口气,看来天启又完成了一个世界的任务,如此看来只剩最后一个世界了,不知道天启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白玦依旧眼巴巴的看着天启,一副望妻石的样子,炙阳看着白玦这副样子就有些气不打一处来。







       头一次大着胆子戳了一下白玦的脑袋,“白玦啊白玦,不怪天启成天说你是个冰块儿,你脑子都冻住了吧?喜欢人家就早点说呀,成天冷着一张脸,整个三界都以为你讨厌天启,天启怎么可能看的出来你喜欢他呢。”








      白玦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我不是有些不好意思说出口嘛,我怕天启不喜欢我,说了之后,天启就更躲着我了。”










     “对呀,你倒是冷着脸不说话,这天启成天天在你身边转来转去,你是不是还很开心。”玄一一语道破了白玦的小心思。








      看着白玦有些脸红的低下头,炙阳有些目瞪口呆,“看不出来呀,你居然是这样的白冰块儿。”









      忽然远处传来砰的一声巨响,炙阳等人连忙向远方望去,不知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却忽然见天空中一道烟火绽开,形成了一行大字。









     恭贺魔尊玄一与炙阳真神喜结连理,白首相约,几个大字赫然出现在天空之上,旁边还不时的有烟花绽放。








     上古愣愣的看着烟花,“你们魔界办事是真有效率啊,现在我相信你是真的对我手下留情了。”










      玄一满意的看着天空中的巨大字幅,心想着回去就给墨羽加个鸡腿,干的好。








       炙阳则是有些无语的蒙住了自己的脸,完了,老脸丢没了,可怜他风流了一世。












      玄一戏虐的看着炙阳,“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们堂都拜过不止一次了,现在才开始害羞,是不是晚了些。”








     上古小主神震惊了,噌的一下窜到了炙阳的身边,拽着炙阳的袖子晃啊晃,“炙阳,你成亲了,拜堂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呢?”











      炙阳吱吱啊啊了半天说不出什么,倒是白玦忽然想起了什么,“当年,炙阳下界处理事务,不料被火红林里面的女神君扣下,当了压寨相公。”








      什么?在神界如此庄严肃穆的真神,成了下君的压寨相公,“不止这些,”白玦接着说到,“我还听说了悠悠谷,忘情崖,断琴海里的风流韵事。”










     上古震惊了,“众神平时都说天启是最风流潇洒的,我看大家都被你这庄严肃穆的做派给蒙蔽了。”







      “你知道什么呀?那都是意外,不要再提了陈年旧事,”小主神猛的反应过来,“难道说火红林,悠悠谷,忘情崖,断琴海……”







      “都是我,”玄一点了点头,“都是我的身外化身和炙阳拜的天地,可是不少呢,可惜呀,你们的炙阳真神是个不负责任的神,拜完就跑啊,一次跑的比一次快。”










      炙阳怎么也想不到,这些自己极力隐瞒的风流韵事,居然会被白玦捅了出来,月弥看着炙阳,“好哇,之前我还以为天启才是整个神界最风流的人物呢,没有想到你才是啊。”







      玄一接着说道 ,“天启算什么风流人物,他就是个有贼心没贼胆的小孩子,长这么大连个女神君的手都没牵过,啊,不能说没牵过,你是天启养大的,就你一个了,天启可是纯情的很呢。”










      玄一意有所指的看了白玦一眼,“哎,可怜的孩子呀,不知不觉就被人家给拱了,还偷偷的带着孩子跑了,真是没出息,要是在我身边,怎么会让天启受这种委屈。”







      炙阳摆了摆手,“好了好了,这不是谁都没有想到的嘛,谁能想到啊,”炙阳看了眼白玦,“有的人表面上冷心冷清,风光霁月,谁知道居然是个不负责任的神,真是给神丢脸。”










      白玦看着结界内的天启,“你们说的对,是我太过于懦弱,若是我早早能坦诚自己的心意,今日就不用天启独自面对这一切了,若是我可以勇敢一点。”







      炙阳叹了口气,他也只是一时被天启的遭遇气昏了头,也并不是真的想责怪白玦,只是一想到天启身怀有孕,还独自一人为三界谋生机,想要为上古挣条命回来。










      他的心里就不由得酸涩不已,明明天启是众人一直捧在手心的心肝宝贝,从小娇养,这什么时候受了这样的委屈却又不吱声,还独自咽下。







      “是呀,我们都小看了天启,总以为他是一个孩子长不大,却没有想到在我们没有注意的时候,天启已经能独当一面,为众生谋福了。










      上古也眼泪汪汪的看着结界内的天启,“天启,你快些回来好不好?你早些回来的话,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我一定好好读书学习,做一个合格的主神,我想你了天启。”









      天启忽然一愣神,他刚刚好像做梦了,奇怪,身为真神他很少做梦,哪怕做梦也是有预知意味的梦。







       他刚刚好像听到了,炙阳白玦他们在叫自己,还听到上古好像哭了,天启揉了揉额头,还有最后一个世界他就能回到神界了。









      天启思绪刚刚落下,面前已经出现了一番新天地,天启本想第一个便去陈情令世界,却没有想到,阴差阳错之下,被润玉与柏麟之间的天定姻缘强行搅乱了旅途。








        到现在梅长苏和靖王的神魂还在他随身洞府的书房里呆着呢,不过也好,梅长苏带着靖王在书房内正在恶补关于三界的知识,毕竟他们二人是凡人,哪怕梅长苏再聪明,也是一介从凡间长大的普通人。







      让他短时间内接受神界,还是有些过于苛责了,正好有一个世界的时间可以让梅长苏和靖王好好在书房内补习关于三界的知识,打上一个良好的基础。







      陈情令世界可不是普通的凡间世界,这是一个修仙世界,虽然这个世界修士的修为普遍最高就是金丹,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要小心行事。







     忽然天启感觉到了什么,睁大了眼睛,说了一声快来不及了,就嗖的一下跑了出去。










      润玉和柏麟,还有紫涵不明所以,但还是跟着天启跑了出去,这是一座凡间的城镇,不算太小,但四处水汽萦绕,看样子似乎是一座水边的城镇。








      他们赶到时,就看到前方有一个小乞丐,手里抱着一个包子,这小乞丐用手臂紧紧的护着那个包子,而他的对面是一只狰狞的野狗,猛的向小乞丐扑去。










     就在马上就要咬到时,天启一个箭步上去,一袖子抽飞了那只野狗,把那孩子抱了起来。







      小魏婴因为没有了钱财,被客栈老板撵了出来,流浪街头了好几天,他一直在找父亲和娘亲,可是一直都找不到。










      今天好不容易有一个好心的姐姐给了他一个包子,却被这只可恶的大狗盯上了,小魏婴一路跑一路逃,可是好像永远也甩不掉身后那只大野狗。








      终于小魏婴摔倒在地,那野狗扑了上来,他的第一反应还是护住怀里的包子,本来以为狗会咬到自己,却没有想到有一个温暖的怀抱把自己抱了起来。










      小魏婴心下欢喜,是爹爹娘亲回来了吗?可是小魏婴睁眼一看,有些失望,不是爹爹和娘亲,是一个紫衣服的大哥哥。







     那大哥哥长得真好看,还替自己赶走了大狗,小魏婴喏喏的说道,“谢谢哥哥。”









       说着就挣扎着想要下地,自己身上太脏了,这个哥哥身上的衣服那么好看,一定很贵,要是弄脏了就不好了。








      天启怜爱的摸了摸魏婴的小脸儿,温柔的说道,“放心,没事了,我就是来找你的,”小魏婴有些吃惊,“那你知道我爹爹和娘亲在哪里吗?”











     天启有些沉默,按照这个时间线,魏长泽夫妇已经殒命了,天启沉声的说道,“我带你去找,”说着便带着魏婴,去给他父母收尸去了。








      可是天启不知道的是,他们刚刚离开没有多久,一个身着蓝衣戴着抹额的小仙君匆匆赶来,找了魏婴很久很久,都没有找到。










     在原本的历史进程中,年幼的蓝湛被父亲青蘅君带到云梦附近办事,看到了流浪街头的小魏婴,还把自己的拨浪鼓送给了他。







      第二日,小蓝湛央求父亲想要把小魏婴带回去,青蘅君也觉得小魏婴流浪街头,十分可怜。










       但是却不料小魏婴第二天,就被江枫眠带回了莲花坞,小蓝湛没有找到小魏婴,心情很是失落的,就和父亲回了云深不知处。







       而这一世的蓝湛是重生的,他刚刚想到已经流落街头的魏婴,昨日自己还送给了他拨浪鼓,按照时间推论,江枫眠此时应该还没有找到魏婴。









      可是找了一圈儿,却发现魏婴已经不在原处了,向周围人打听,却发现原来是一个紫色衣服的年轻男人,把小魏婴带走了。








      紫色衣服这一点误导了蓝湛,他以为是江枫眠带走了小魏婴,蓝湛拥有上一世的记忆,所以他清晰的知道魏婴在莲花坞过得并不开心。








     蓝湛想借口去莲花坞,最好能把魏婴带回云深不知处,可是等几日之后,青蘅君带着小蓝湛来到莲花坞时。











      蓝湛惊讶的发现,江枫眠并不是带走魏婴的人,魏婴根本不在莲花屋,虞夫人当着小蓝湛的面,因为藏色散人的事,和江枫眠大吵了一架。







       吓得年幼的江厌离带着小江澄躲到一旁,小蓝湛暗自在心中下了决定,无论如何他一定要保护魏婴,现在的自己太过弱小了,无法寻找到魏婴。










      他一定要努力修炼,强大自己才能好好的保护魏婴,不过带走魏婴的人到底是什么人呢?






       看着小魏婴跪在父母的墓前,哭哭啼啼的,天启看着十分心疼,回头与紫涵几人对视一眼。






       元神小会议







        【天启:“我准备收小魏婴为徒,带在身边教养。”】




        【紫涵:“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如果魏婴不是那么心软,多为自己想想,可能就不会下场那么惨了。”】





        【柏麟:“可是魏婴就是这样的人啊,一生行侠仗义,锄强扶弱,无愧于心,可惜,好人不长命。”】





        【润玉:“能有魏婴这么可爱的师弟,是我的幸事,魏婴实在太委屈自己了。”】




        【天启:“我天启的徒弟,我看谁敢欺负,明天就挑了莲花坞去,好好教训一下,那个不知死活的长舌妇。”】





        【紫涵:“妻不贤,夫祸多,费劲心思嫁给了江枫眠,还自称虞夫人,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润玉:“虞紫鸢在自卑,她知道江枫眠另有所爱,哪怕江枫眠对她再好,她也不敢相信江枫眠心里有她。”】





        【柏麟:“与其说是与江枫眠吵架,不如说,她是在一遍一遍的提醒江枫眠,藏色已经嫁人了,他江枫眠没有机会了。”】




        【天启:“她爱怎么作江枫眠,我管不着,就是不能欺负我徒弟,等我收拾她的。”】





        小魏婴红着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天启,看的天启心都要化了。







        “阿婴,你愿意拜我为师吗?”“阿婴愿意,”小魏婴看着天启,小孩子的直觉最准了,他知道天启对自己好,所以小魏婴也愿意相信天启。









        “阿婴拜见师傅,”小魏婴对着天启行了拜师礼,天启抱起了小魏婴,“来,阿婴,这是你师叔紫涵,这是你大师兄润玉,这是你二师兄柏麟,我是你师傅,净渊,记住了吗?”








       小魏婴乖巧的点了点头,“阿婴,你要记住,在这世上,没有人可以欺负你,要是打不过,师傅,师叔还有师兄们都会为你出气,记住,你不用惧怕任何人。”







       “虽然师傅不喜惹是生非,但也不会让旁人欺负我的弟子,记住了吗?”







      小魏婴茫然的点了点头,他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师傅,到底有多么护短,他师兄的战斗力多么令人震惊,他也不知道,他会成为玄正年间,最令人羡慕的存在。














评论(35)

热度(47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