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十七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472





      巡城的军士刚把夏江扶了起来,夏江看着在门口叉着腰,一脸骄傲的看着自己的飞流,气的身子都发颤,刚想说些什么,忽然蒙大统领赶了过来,二话不说伸出锁链便将夏江锁住了。






      原来按照梅长苏计划的发展,纪王已经前往皇宫,告诉梁帝自己看到夏冬换人犯的真相,梁帝怒不可歇,悬镜司自建立时,就不涉及党争,而夏江这是明晃晃的和誉王合谋算计靖王,这已经犯了梁帝的大忌。





      梁帝下旨,捉拿夏冬查封悬镜司,夏江直接抓入天牢,蒙挚先是赶往了悬镜司查封悬镜司捉拿了夏冬。





      得知夏江已经带人前往苏宅捉拿梅长苏之后,蒙挚急忙赶来,生怕梅长苏吃了夏江的亏,可是蒙挚刚刚赶来,就看到趴在地下颤颤巍巍的夏江刚刚爬起来,直接一锁链上去,将本就雪上加霜的夏江锁了起来,直接就拖回了天牢。






        既靖王救了越妃和太子一命之后,蒙挚紧接着又救了夏江一命。






      

       夏冬在梁帝的逼问下,承认是自己劫出卫峥,并杀了他以报夫仇,夏冬极力将所有罪责揽于一身,百般维护师傅夏江,破绽百出的说辞让梁帝怒不可遏,成功的将嫌疑指向了悬镜司。






        蔡荃和沈追,此时也前来面圣,禀告梁帝说当初的私炮房爆炸一事,另有隐情,是誉王蓄意陷害太子的。





      一番鸡飞狗跳之后,誉王被消掉了五珠,誉王被斥降为双珠亲王,幽闭三个月,越贵妃免贵妃之位,降为二品贤妃,静妃则被封为贵妃,加一品衔。






      夏江在天牢之内喊冤,可惜的是梁帝对夏江已经失望之极,再不肯看夏江一眼。







     这种种事情一忙起来,梅长苏就没能成功去寻找靖王,而等梅长苏忙完之后,靖王又因为春猎之事,每日都回府的很晚。






     梅长苏不傻,他知道靖王是在躲着自己,可是靖王越躲着他,梅长苏的内心就越焦急,他现在十分想知道,靖王到底是付出了何种代价才救了自己一命,靖王越躲着他,梅长苏就越急。







      就在金陵城人人自危的时候,天启一行人驾着小马车一路游山玩水,也终于到了金陵城。






      马车里坐的赫然是已经治愈了火寒之毒的聂锋,聂锋不仅武功恢复正常,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说话,完全就是一个正常人。






      天启一行人在客栈藏好了聂锋之后,才联系了润玉。





     元神小会议




     【天启:“润玉,金陵城中的是事情已经快结尾了吧,我看夏江都已经入狱了。】                


     【润玉:“马上就要三月春猎了,不久之后誉王就会造反,确实一切都快结束了。】


     【柏麟:“梅长苏和靖王怎么样,我看只有靖王签了契约。”】


     【润玉:“马上了,梅长苏身体状况已经恢复了,现在梅长苏天天抓靖王,要不是有我的帮助,梅长苏早就抓到靖王了。”】


     【天启:“不过靖王也躲不了多久了,梅长苏早晚会知道,我还要用靖王钓梅长苏上钩呢。”】


    【紫涵:“那神尊,现在就把聂锋送到靖王府吗?”】


    【天启:“嗯,明天能安排夏冬和聂锋见面吗?” 】 

    【润玉:“可以的,靖王已经和蔡荃说好了,以夏冬自杀未遂的名义,带夏冬去狱外医治。”】


    【柏麟:“蔡荃居然会被说动,真不可思议,你是怎么办到的?”】


    【润玉:“蔡荃虽然严肃,但又不是丝毫不近人情的,我直接告诉了蔡荃聂锋的事情,蔡荃表示一定守口如瓶。”】


    【天启:“确实,蔡荃是个难得的人才,只是太过严肃认真了。”】


    【柏麟:“等等,我看到飞流了,我去引开他,父亲你们尽快送聂锋去靖王府。”】


    【天启:“好的,唉 ,凡界的压制真不友好,法术的使用限制太大了。”】






     “飞流,”飞流回头一看,“柏麟哥哥,你怎么在这呀,”“哥哥来金陵城看师兄,来,飞流,这点心给你,”“谢谢柏麟哥哥,”“乖,不要吃太多,小心牙疼哟,”“知道了,柏麟哥哥再见。”






       飞流回到苏宅之后,就把自己护在怀里的糕点,小心翼翼的递给梅长苏,“苏哥哥,苏哥哥,你看这是什么?”






      梅长苏抬头看去 ,白玉糯米糕,这不是廊州那家茶铺的独门点心吗?看着点心的样子,明显是刚做出来不久,梅长苏似乎想到了什么。






     “飞流,这糕点是哪里来的?”“我刚刚在外面看见柏麟哥哥了呢,他说他来金陵城看他师兄,他还给了我糕点,我特意留给苏哥哥的呢。”






     梅长苏陷入沉思,不久前廊州传来密信,说净渊一行人收拾包袱,据说是出外旅游,东走走西看看,似乎没有明确的目的地,怎么来到了金陵?






      还不等梅长苏细想,黎刚突然进来说是靖王来信,梅长苏看着那封信有些好笑,这景琰躲自己,居然躲成了这个样子,居然还写信,有这写信的功夫早就见面说清楚了。







     拆开信封,里面写的是,聂锋已经到达金陵城,他已经带出了夏冬,明天他们就可以见面了,见面的地点选在了苏宅。






      梅长苏感慨,终于能再次见到聂锋大哥了,不过明日与景琰的见面,估计景琰是怎么也躲不掉了,不,不如说是景琰已经做好准备面对自己了。






      第二天一早,夏冬和聂锋在苏宅见面,夫妻二人分离十余年,再见面时不由得抱头痛哭,待到夫妻二人哭过之后。







     蔺晨看着聂锋问道,“请见谅,在下可以询问一件事吗?”“蔺阁主请说。”








     “我想知道,你的火寒之毒是怎么解的?”聂峰回忆道,“当初,赤焰军被袭击之后,我浑身烧伤,为了保命滚到了雪地之中,等我醒来之时就觉得浑身僵硬,好像有无数的小虫子在咬着我。”







     “不久之后,我便浑身长满了白毛,还说不出话来,一直四处躲避,偶尔还会凶性大发,想要吸食人血。”







     聂锋伸手擦去夏冬脸上的泪水,接着说道,“不久之前,有个人找到了我,把我带回了廊州,把我带回了一处小院儿的后院,将我放在了浴桶之中,每天都在用不同的药材煮我。”








     “煮了很久,一开始水十分灼热,热得我无法忍受,可是我发现我身上的白毛是一天比一天减少,舌根也变得柔软,那嗜血的欲望也渐渐消失。”








     “那人自称叫净渊,他还有一个兄弟叫紫涵,还有个儿子叫柏麟,他告诉我说当我的火寒之毒治好之后,就可以来金陵城见夏冬了。”







      “他说他是为靖王殿下办事的,如今看来他真的没有骗我,”梅长苏心下了然,这一切都连上线了,他当初就觉得净渊等人身上气质不俗,而润玉的气质和净渊等人相似。








      不久之前,飞流还在街上看见了柏麟,柏麟说是来看他的师兄,看来柏麟的师兄就是润玉,净渊就是润玉的师傅,可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而且他们治疗聂锋的火寒之毒的方法和跟自己治疗的完全不一样,此时蔺晨也对着润玉问道,“为什么,长苏和聂锋同样中的都是火寒之毒,解决方法却完全不一样呢。”







     润玉笑着说道,“虽然他们中的都是火寒之毒,但轻重缓急完全不一样,聂锋可以用普通的方法治好,但梅长苏,你摸着自己胸口的良心说说,他都已经挫骨削皮一次了,还经得起更猛烈的治疗方法么。”







     一旁的霓凰和蒙挚心下一惊,霓凰赶忙上前抓住了润玉的袖子,“你们说的挫骨削皮,到底是是怎么回事?”











     润玉笑着看了看,沉默不语的梅长苏,“你们知道,琅琊阁所传的治疗火寒之毒的方法是什么吗?”“是什么?”霓凰和蒙挚异口同声的问道。










     蔺晨沉默了一会,说到:“第一种:要解火寒之毒,过程非常痛苦。简单地说,必须削皮挫骨。如果要彻底地解,须将火毒寒毒碎骨重塑而出,之后至少卧床一年,用于骨肌再生。”








      “此种解法的好处是解毒后的容颜与常人无异,舌苔恢复柔软,可以正常说话,不过样貌与以前是大不一样了。这样碎骨拔毒,对身体伤害极大,不仅内息全摧,再无半点武力,而且从此多病多伤,时时复寒疾,不能享常人之寿。”










     “第二种解法,这个解法原理上差不多,只是将毒性保留控制一下,不伤人体根本。”








      “解后可保毒性不象这样作,不须再饮血,身体虽不能恢复到武人体魄,但与常人无异,可享天年。只不过。全身白毛不能尽退,舌苔的僵硬也无法尽解,说不清楚话。”








 

      “第三种医法,除了需要冰续草有用外,治疗过程是用十个功力精熟气血充沛之人,和得火寒之毒者换血,过程痛苦,血枯而亡,十命换一命,过程不能暗中进行,必须所有人专注清醒条件下换血,可火寒之毒者得了性命,丢了道义。”








      这三种方法一种比一中痛苦,可润玉所用的方法不是其中的任何一种,聂锋好歹用药浴煮了许久,梅长苏只是吃了颗药丸,就一切恢复正常了。







      梅长苏安抚了眼泪汪汪的霓凰,“你看看,我现在不是好的很嘛,武功都恢复了 ,这还要多谢润玉公子。”








      霓凰抹了抹眼泪,“润玉公子,今后你有什么吩咐,霓凰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霓凰知道,梅长苏之前是已经挫骨削皮过了,如若不是润玉,那梅长苏,就……






     梅长苏看着润玉,“润玉公子,可否借一步说话,”润玉看着一旁欲言又止的靖王,说到,“可以。”








     二人来到了一处僻静之地,“润玉公子,见谅,苏某有话就直说了,靖王到底付出了什么报酬,这报酬我可以自己付。”








      润玉看着梅长苏,“我要的代价只有靖王能给,你真的想知道报酬是什么吗?”







     “想,这世上很少有我做不到的事情,”“我要的是靖王的魂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魂魄,梅长苏有些吃惊,难道……






     

     润玉伸手在梅长苏的额头上一点,无数光幻陆离的景象,出现在梅长苏的眼前,似乎在一瞬间见证了世界的诞生,最后,梅长苏看到了一条银白色的巨龙,背上有着一对美丽的羽翼,应龙。







      应龙是古代神话传说中一种有翼的龙,应龙全称应时之龙、应德之龙,其名为吉,亦名庚辰,即黄龙、飞龙,是古代神话中一种有翼的创世龙神,也是传统中的真龙、祖龙,四大神龙之一。








     “你是龙,”润玉点点头,“靖王的魂魄对我有大用,不过你放心,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更是许多人梦寐以求。”








      梅长苏深吸了一口气,今儿受得刺激有点大,他得缓缓,“您,必须要带走景琰吗?”









     润玉笑了一下,鱼上钩了。







     “我也不是不知道你和靖王的情意,靖王我是一定要带走的,但是,为了成全有情人,我可以带你一起走,怎么样。”









      润玉走到梅长苏的背后,靠近他的耳边,轻声的说到:“你想想,萧景琰一个人,没有了父母,亲人,朋友,连爱人都不在的世界,他该有多孤独呀,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不容易啊。”










      梅长苏不是看不出来润玉设下的陷阱,可无奈景琰在人家手里,“请仙人告知,我要如何才能与景琰在一起。”









     润玉微微一笑,手中凭空出现了一个卷轴,打开之后,梅长苏却看不懂这卷轴的内容。








      “这上面的文字我怎么看不懂,”“当你签下契约之时,你便能看得懂了,”“如何签?”“将你的鲜血洒在上面。”









      梅长苏拿出了随身的匕首刺破了手掌,将自己的鲜血滴在卷轴之上,很快卷轴像有生命一样吸收着梅长苏的血液,很快,卷轴上梅长苏的血液竟然诡异的形成了汉字,那字迹先是显示的林殊,可又变成了梅长苏三个字。









     润玉微微叹了口气,看来,在梅长苏的心里,赤焰军的少帅林殊,早就死在了梅岭,活下来的,是梅长苏。








     梅长苏现在也明白了,景琰到底付出了什么报酬,“润玉公子,看来从很早之前开始,你就在算计我了。”






     “我实在是没办法,你太聪明了,无论直接或间接接近你,都会引起你的警惕,只有靖王单纯好骗,但实话实说,你也不亏,不是吗。”










     “何止不亏,简直是赚大了,这可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就这么便宜我了,润玉,你觉得值吗?”











      “为什么不值,在我看来,你很聪明,你的智慧和眼光被这个世界所限制了,你需要更广阔的天地。”








      润玉看着不远处探头探脑的靖王,“你不去看看吗,靖王可是急得不行了。”










     梅长苏没好气的说了句,“他倒是知道着急了,前段时间,我找他的时候,他怎么不知道着急呢。”









      “靖王嘴笨,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为了你,可是什么都舍得出去。”







     “唉,景琰就是个傻子,你当初是怎么骗得这个傻子上钩的。”








    

      “什么傻子,人家那是实心实意,还有,不要说骗那么难听好不好,我只是讲了个故事而已。”








     梅长苏有种不好的预感,“什么故事,你不会讲了什么奇怪的故事吧。”









     “也没什么,就是讲的有个人呀,拖着一身支离破碎的躯体,不仅不和爱人相认,还要忍着爱人的误会,熬干了心血为爱人筹谋,事成之后还独自赴死,不让爱人知道,哎呀,那靖王的手都掐出血了,可怜呀。”









     梅长苏一脸黑线,萧景琰那傻子可真好骗,也不调查一下真假,就把自己买了。









     “你家景琰不傻,我说的故事可长的很……琅琊榜剧情介绍……”











     梅长苏了然的点了点头,“我明白了,既然知道了后续的事情进展,那很多事情就好办多了。”









      “好了,”润玉拂了拂衣袖,“接下来的事情你既然都知道了,那我就功成身退,我还要去陪我的柏麟呐。”









      梅长苏问号脸,“所以说,净渊他们就真的是来游玩的吗?”









      “对呀,事情都要结束了,自然要去到处走走看看风景呀。”









     梅长苏看着润玉轻松的样子,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己把自己买了,还在帮人数钱的错觉,忍不住回怼回去,“你喜欢柏麟,人家柏麟喜欢你吗?柏麟都说了,是来看师兄的。”









     润玉嘚瑟的举了举手上的红线,“知道这是什么吗,天定姻缘,我和柏麟是天生的一对,一出生就有媳妇儿了,不像你,还得自己找,再见了,”润玉摆摆手,一溜烟的不见了。










     看着不远处偷偷看自己的靖王,梅长苏一腔的怨气,都冲着靖王去了。











       史书记载,靖武帝萧景琰,勤政爱民,节俭爱民、气度恢宏、励精图治、任贤革新 、体察民隐、仁厚礼贤、省刑减赋、政治宽和、爱恤民命、睦邻安边、勤政爱民、忠厚仁恕 、宽以待民、任贤用能、为政精明、权略善战、内政修明、明章之治。










     靖武帝一生未娶,传皇位与已故皇长子祁王遗腹子,萧庭生为下一任继承人,太子萧庭生由帝师梅长苏教导成才,帝师梅长苏人称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是当时首屈一指的政治家,一生未娶。











评论(30)

热度(3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