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被围观的少年 · 第1章

  

  

  🌟天地混沌初开,清气上升,浊气下沉,分人,神,魔三界,三界之中有许多悲欢离合的传说,但那都是那些大人物的故事,可这个故事,却是以那些小神仙的视角展开叙述的。


  天上的小神仙们也会偶尔摸鱼儿偷懒,偷偷的窥视着人界的王朝更替,人世百态,彼此之间交流八卦,也算是一种消遣。


  但小神仙就是小神仙,法术不精是很正常的事,被下界的凡人偷听到也就很正常了。


  那些大神仙也不是不清楚,但在他们看来凡人既然可以听见,那就是他们的机缘,不必刻意阻止。


  而凡人更是称呼这种现象为神音,视为神的恩赐,毕竟在史书中记载,不论神音透露了什么,那是决计不会有假话。


  而我们的故事,也就此开始了!


  

☆☆☆☆☆☆☆☆☆☆☆☆☆☆☆☆☆☆☆


  【】内为神音内容


  


  这几个月以来,雪落山庄久久不见客来,就连工钱都是捉襟见肘,伙计们觉得客栈破落,应当修缮吸引客人。


  但萧瑟果断拒绝,只因他连修缮的钱都没有,独自坐在窗边看雪景,一声叹息甚是萧瑟。


  正当萧瑟盘算卖了客栈之时,忽然迎来一位红晃晃且衣着不凡的少年郎,犹如烈阳般照射进落雪山庄,浑身散发着金钱的热气。


  萧瑟心里美滋滋起身拱手相迎肥羊,岂料肥羊视若罔闻,直接从他身旁走过坐在桌前,“一碗阳春面,一碗老糟烧。”


  萧瑟:“……”


  这让本就心情不好的萧瑟更是雪上加霜,对他的印象简直糟糕透顶。结果牙还没磨完呢,这小傻子又路见不平的砸了自己的店,萧瑟的血压嘚的一下就上去了。


  结果小傻子一脸自豪的拍拍他的肩膀,“有道是大恩不言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些都是应该的,不用太客气了。”


  “大恩不言谢,拔刀相助,呵,”萧瑟脸色苍白的拦住了雷无桀。


  “那当然,”雷无桀一脸自豪,“要不是我,那帮大汉早就砸了你的店,搞不好你们连命都没了,这难道不是大恩。”


  萧瑟看着雷无桀一脸的理所当然差点气笑了,“你看看我这店,跟被咂了有什么两样!”


  雷无桀看看四周,终于后知后觉的嘎巴嘎巴嘴,“这……”


  他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路见不平没有错,拔刀相向更是好事,但他用霹雳子把人家客栈炸成这个样子就比较尴尬了。


  “这个……”


  【“好累啊,终于忙完了,姐妹们快来啊,我这有刚炒好的瓜子和新鲜的仙果,快来啊!”】


  【来啦,来啦,果然还是司命殿的尘世镜好。】


  萧瑟和雷无桀同时动作一顿,雷无桀眼睛瞪得滴溜圆,刚要张嘴说些什么就被萧瑟瞪了一眼,“一百两银子,你要赔我一百两银子。”


  雷无桀懵懵的啊了一声,“但我现在没钱,我,我要去一个地方,那里有钱。”


  雷无桀虽然单纯没脑子,但家世底蕴在那摆着呢,关于神音一事师傅也是告诉过他的,神音一事一直是个传说,几乎人人都知道,但各个宗门世家知道的,还是更多一些。


  例如,绝对不可以对神音有所反应。


  “你要去哪里?”


  “雪月城。”雷无桀回答的干干巴巴的,跟个木头人一样,尬的萧瑟只翻白眼,“好,那利息五百两。”


  “好……什么!”雷无桀一脸的生无可恋,还没等他名扬天下就先负债累累了,苍天啊!


  【“终于可以休息了,”一阵翻书声传来,“不过千年时光,人间居然变化这么大啊!”】


  【“对呀,根据命簿来看,这是一个武林和朝堂相结合的时代,挺有意思的。”】


  【“现在的凡人幼崽真好玩,你看那个红衣少年,路见不平一声吼,然后炸了受害者的店,说实话,这还不如不出手呢。”】


  雷无桀突然脸红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毛茸茸的脑袋,这神音好像再说自己啊?


  萧瑟斜了雷无桀一眼,这还用怀疑,“你个小夯货。”


  “夯货,夯货,ben,那个字念夯货,”都这个时间了雷无桀这傻小子居然还在意这些,“夯货,就是夯货!”


  【又是一阵翻书声传来,“这个小可爱叫雷无桀,是江南霹雳堂的啊,他们师门是不是都这么可爱啊,嘻嘻~”】


  此时的雷门一片寂静,雷千虎揣手手无语望天,他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另一边的唐莲刚刚解决了一波追兵,正驾驶马车赶路,“小可爱,雷无桀,”不由地轻笑出声,“看来是要拜师雪月城啊,看来以后的日子,是越来越有趣了。”


  雷无桀,我对不起雷门的父老乡亲们啊!(╥﹏╥)


  萧瑟:“呵呵。”


  唐莲于荒野破庙里栖身,突然感觉到有人靠近,急忙灭了火堆躲了起来,一个身着凤凰火背着剑匣的少年和一位穿着千金裘的青年男子一路打着嘴架走来。


  此时雷无桀尚未察觉周围异样,还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生火取暖没多久,就闻到一股蔷薇花香。


  这时门外出现一男一女,男的身材高壮抗刀,样貌俊气逼人却面无表情;女的貌美妖艳,盈盈欲笑,正是江湖杀手榜并列第九的月姬和冥侯。


  所谓月姬笑送帖,冥侯怒杀人,得到死字帖之人都会成为刀下亡魂。雷无桀不仅没有感到一丝恐惧,反而激动喜悦。


  关键时刻唐莲挺身而出挡了一刀,原来月姬和冥侯是一路追着唐莲而来,为的也是那黄金棺材,唐莲身上有伤与冥侯相比略占下风,萧瑟慵懒的靠在柱子上观战,而雷无桀一脸兴奋的冲了上去。


  “想不到初入江湖就能遇到这样的对手,这是我雷无桀的幸运。”


  雷无桀是真的开心,与这样的高手对决对他而言,真是身心愉悦,痛快淋漓。


  可二人似乎得到了什么指令,居然同时离开了,这令雷无桀有些摸不着头脑,萧瑟却一言指出了后院有人的信息,唐莲道了一声不好,赶忙赶到后院,发现了司空千落。


  “上不了台面的家伙,只敢做些偷鸡摸狗的事。”


  “唐莲你给我说清楚了,谁是上不到台面的家伙。”


  “保护大师兄!”雷无桀一个箭步划了过来,却被唐莲吧唧一声拍开。


  唐莲一脸怀疑,“千落,三师尊知道你来吗!你不会又是偷跑出来的吧。”


  “谁说的,”司空千落理不直气也壮,“我就是出来游历江湖的,恰好路经此地的。”


  “唉,看来还是偷跑出来的,”大师兄头疼,大师兄心累,大师兄无语。


  司空千落眼珠子一转,突然看向雷无桀,“你就是那个小可爱啊!”


  “我不是小可爱,我叫雷无桀,江南霹雳堂雷家雷无桀,我此行是准备拜师雪月城的!”雷无桀小脸儿涨得通红。


  司空千落捂嘴偷笑,“果然是个崽崽儿啊!”


  “你……”


  【“这唐莲的命簿好奇怪啊!”】


  唐怜月此时正靠坐在凉亭里擦拭暗器,百里东君斜躺在登天阁的楼顶上喝酒,二人几乎同一时间的停顿了一下。


  【“对呀,”一阵翻书声传来,“按理来说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一生经历的大事小事一般都有记载,但唐莲不一样,他是先经历,然后命簿才会出现相应的事件,就好像是个没有未来的人似的。”】


  【“真的,不仅如此,我居然看不清他的三魂七魄,我虽然不是司命,但我可是司命殿的仙女啊!”】


  没有未来!这怎么可能!


  唐怜月,百里东君,司空长风几乎瞬间警觉起来,没有未来!看不清魂魄!怎么会!


  唐莲本人没有什么反应,却先把身边的人吓得够呛,“大师兄!”


  “大师兄!”


  司空千落和雷无桀眼泪巴巴的拽着唐莲的袖子,两个孩子红着眼眶可怜兮兮,唐莲一阵晃神,真的好像两只崽崽啊!


  萧瑟在一旁神色复杂的看着唐莲,不知是想到了什么。


  拖了神音的福,唐莲享受了一把国宝的待遇,一路上司空千落和雷无桀眼钉钉的看着唐莲,生怕唐莲一不留神就丢了。


  等到了三顾庄之后,天女蕊美人垂泪,唐莲更是手足无措了。


  


  


  


  


  作者有话说,本文是一篇脑洞联合文,有金手指,很大很大的金手指,主要是看剧的时候有很多的意难平,所以私设很多,介意者慎入,不喜者请自觉左上角。


  重点来了!


  重点来了!


  重点来了!


  主CP萧瑟×无心,副CP罗喉计都×柏麟,都昊CP极有可能be,赵玉真×李寒衣。


  其余CP随缘,看心情,激情码文,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下一章什么内容,有熟悉的朋友都知道。


  我码文从来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大概唯一可以保证的就是我不会坑,更新时间也可以小小的保证一下下(*^ω^*)


  看CP就知道,对琉璃原主角不太友好,对千古玦尘原主角不太友好,但不会为了怼而怼,看文嘛,开心就好。


  故事线以少年歌行电视剧为主,萧瑟和无心为主要故事线中心,金手指在中后期出现,少年的成长总是伴随着伤痛和死亡,但私心想让他们可以过得开心一些。


  作者文笔一般还玻璃心,请大家多多包涵,爱你们哟~

  

  有一说一,这种体系算观影体吗?可以打上观影体的标签吗?


  


  

评论(141)

热度(2517)

  1. 共5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