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三十五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284






        回到妖界之后,斩荒气鼓鼓的看着斩云,“哥哥你为什么要让那些欺负过父神的人来妖界,那父神不会触景生情吗。”





       斩云摇了摇头,“荒儿,你太小看父神了,父神早已放下了,反而是青龙螣蛇他们一直放不下。”






        “荒儿,人是需要对比的,现在过得越苦,就越是回味过去的甜,你还记得无羡神君和含光神君,他们原生世界的晓星尘和薛洋吗?”






        斩荒点了点头,“我记得,薛洋一出生就活在噩梦里,从未体验过幸福,所以在失去晓星尘之后才会那么疯,你的意思是……”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螣蛇是父神宠大的,得到了太多的偏爱所以有恃无恐,可在螣蛇体验过没有父神的日子后,他才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认识到这个世界的残酷。”






        “哼,没有了父神的保护,他们只能靠着紫月偏居一隅,一界之主修什么无为而治,那还做什么天帝呀,还不如早早退位让贤算了,享受着天帝位置的荣光,却又不履行天帝的责任,那有这么好的事。”






       斩云揉了揉斩荒毛茸茸的发丝,“好了,个人有个人的缘法,青龙和螣蛇他们既然想入妖界,那就来吧,我妖界不至于这点容人之量都没有。”






        斩荒点了点头,“既然他们自己要求来妖界历练,那也不能亏待了他们,让森羽带他们去渊岭沼泽见见世面。”






         斩云看着斩荒孩子气的模样,无奈的笑了笑,起身到书桌处给父神写了一封令羽,不管怎么说,有些事情,还是要让父神自己决定。






        柏麟正在云霄殿处理公务,忽然一封令羽飞到了柏麟的面前,柏麟抬头一看,发现是斩云给他发来的令羽,斩云一般不会因为小事打扰他,可有些事,柏麟也已经知道了。






        柏麟了解润玉过往的身世经历,润玉也同样知道柏麟的伤心难过,润玉走到了柏麟的身后,轻轻的抱住柏麟纤细的腰肢,将头靠在柏麟的肩膀上蹭了蹭。






        柏麟笑了笑,抬手揉了揉润玉柔软的发丝,“我很好,我早就不会为他们伤心难过了,没事的。”






        “可是我伤心,我难过,我心疼还来不及的宝贝,却被别人欺负了,”柏麟有些心酸,哪怕自己已经不在意这些了,但是有人心疼自己,心里还是暖暖的。






        柏麟靠在润玉温暖的怀里,明明是水系的应龙,却又有一个温暖的怀抱,感受到润玉毛茸茸的脑袋不住的蹭着自己的脖颈,“好了,都多大的龙了,还撒娇,羞不羞啊。”






       “不羞,有什么好羞的,我喜欢你啊,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就是喜欢对你撒娇,”柏麟侧头亲吻了一下润玉,“你呀,就是仗着我喜欢你,才这么为所欲为的,还撒娇,儿子都这么大了。”






        “是呀,”润玉眼睛一亮,“云儿和荒儿都这么大了,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不如我们重新来过,看看这世间的美景,散散心也好啊。”






        柏麟感到无奈的看了看润玉,“你现在这样,和我白玦父神一模一样,当初你我刚刚晋升上神,白玦父神就带着天启父神一走了之了,美名其曰孩子长大了,可不就是想过二人世界了吗,你个小气鬼。”




   

        润玉抱着柏麟又蹭又亲的,“不嘛,我就是想和你过二人世界嘛,我就小气,哼。”






        柏麟那一点因为螣蛇他们引起的伤心难过,在润玉的连环撒娇卖萌之下,也消失的一干二净了,满眼都是润玉卖萌可爱的样子,心情也好了不少。







        “云儿还好,自幼稳重成熟,处理事务有理有据,神界的事务交给他我也放心,但荒儿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和爹爹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被父神娇惯的又任性又霸道,偏偏实力高强,要是发起脾气来,几乎没人制得住他,你把妖界交给荒儿,我替三界众生求求你了,放过他们吧。”






        润玉一脸不赞同的看着柏麟,“不是还有紫涵,森简和森羽吗,爹爹当初不是也有些任性吗,但也没出什么事,你不要小瞧荒儿,只要他想做就一定能干好。”






        柏麟白了润玉一眼,“说来说去还是想要儿子接手公务,你怎么那么能说呀,这小嘴跟抹了蜜似的,”“抹没抹蜜,你尝尝不就知道了,”“讨厌,和你说正事呢。”






        “好了,”柏麟拍了拍润玉的手,“最近确实有些累了,过几日你陪我去一趟紫月谭,休息休息,”“好,不论去哪,我都陪你。”






        数日之后,螣蛇拖着疲惫的身躯靠在一颗树下,他刚刚从渊岭沼泽回来,不过是渊岭沼泽外围的妖兽就这么棘手,听说现在的仙界之主,暮光神君和古君神君自幼就在渊岭沼泽深处修炼,简直难以想象。






        经过这些日子的了解,他也对上古界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他的实力只能算是中等,不久之前和森羽打了个平手,更不用说还有三首蛟龙,森简,往上还有紫涵,墨羽,再往上还有整个神界,令人难以想象,不过,也更有挑战性。






        螣蛇和青龙他们的日子还算好过,妖族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妖神就是肆意潇洒的性格,为妖不拘小格,妖族受妖神的影响,性格大多开朗活泼。






        人界那些修仙者过得也不错,在东华上仙的安排下,也已经选好了门派的驻扎地,在加上人界太平没有过多的战争,也得以休养生息。






        那帮仙君虽然修为不怎么样,但十分会看人脸色,处处小心谨慎,居然是以司命为首,不懂就问,十分谦虚,倒是博得了不少好感。







         就是无为天帝,不,现在该是无为仙君了,他的儿子羲玄还好,为人处世比较低调,早早就陪着自己未来的媳妇璇玑修炼去了。







        而无为仙君,当初琉璃小世界破碎之时,虽然明面上只有紫涵,墨羽几人,但暗地里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偷偷观察。






        在这段时间,也有不少势力在暗中收纳人才,偏偏无为仙君,他修炼的是无为而治,实力又十分一般,便没有多少人主动交好,单无为仙君自持曾经的天帝身份,又不肯自降身价。







        但是无为而治又不是食风饮露就能活,他也需要天才地宝,在昆仑山的时候,侍候他的仙人也不在少数,这就导致了他如今尴尬的处境,可现在已经没有人迁就他了。








         螣蛇近日思绪有些混乱,就离开了渊岭沼泽回了妖族,他不知不觉的走到了一处陌生的地方,不远处传来一阵阵水声。






        腾蛇抬头一看就移不开视线了,只见远方一条巨大的银白色龙尾在谭水间若隐若现的,哪怕相隔甚远,也可以看到那一片片完美的龙鳞,银光闪闪令人羡慕。







        那龙尾的主人是一位年轻的白衣神君,蛾眉皓齿,身形翩若惊慌,正靠在谭边与人饮酒醉歌。






         那白衣神君身边之人,令螣蛇熟悉的眼眶发红,那人眉目如画,衣冠胜雪,眸如辰星,是自己不知梦见了多少回的人。







        腾蛇偷偷地看了一会,不舍的眨眨眼,还是转身离开了,帝君笑的很开心,他看到二人举手之间那鲜艳如血的红线,那就是帝君和润玉神君的天定姻缘吧,真好看。






        润玉神君器宇不凡,又风度翩翩,看起来对帝君也很好,只要帝君过得开心,自己还是不要打扰帝君了,螣蛇一边离开一边抹眼泪,慢慢的由走变成跑,快速的离开了紫月谭。







        以润玉和柏麟的修为,早就察觉到了腾蛇的到来,润玉忽然叹了口气,“我本来是十分不喜螣蛇的,觉得你这么多年来的照顾,养出了一个白眼狼,可现在看来,这孩子也不是没有心的。”







          “我捡到螣蛇的时候,他还是个蛋呢,我没养过孩子,也不知道怎么照顾孩子,总是看书上说的,可又怎么都做不好。”







        润玉抓住柏麟的手,“但那时候,你还是伤心的,因为别人不理解你就算了,偏偏自己一手养的的孩子也不理解,这点真的很伤心。”







        柏麟摇了摇头,“是我的错,我把他养的太过天真,没有见识过人心险恶,其实,螣蛇没有错,错的是我。”







        “是呀,错的是你,你错在事事为他人着想,为三界着想,你为什么不能想想自己呢,你错在心太软,你当初完全可以一刀结果了罗喉计都,但你还是下不了手,不是吗。”








         润玉的龙尾一卷,把柏麟圈在怀里,“都过去了,琉璃小世界的柏麟帝君已经被他们亲手毁了,现在,你是真神的孩子,妖界的主人,是神界的柏麟神君,是我此生唯一的挚爱。”








        “柏麟,我爱你,哪怕你爱我很少,可是我希望你能一日日,一日日长长久久的爱我。”







         柏麟破涕为笑,拉过润玉亲了一口,“你呀,你这辈子可是跑不掉了,你要是弃我而去,我就断你的骨,去你的皮,抽你的筋,让你生生世世都离不开我。”






        润玉听的眉眼弯弯,“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好,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柏麟和润玉二人的感情日益加深,但罗喉计都就过得不是十分顺心了,自从被墨羽带回魔界之后,罗喉计都是三天两头的挑战墨羽。







       没过多久就和墨羽打的不分上下,其实罗喉计都当日之所以那么轻易被墨羽打晕,一是琉璃小世界刚刚破碎,罗喉计都对于新的世界十分不适应,二是刺激太大了,罗喉计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看着白玉亭,寻找自己梦中的仙人,好不容易想起来了,结果人柏麟儿子都这么大了,还是两个,心神失守之下就很容易的被墨羽拿下了。






        无支祁吐了一口血,艰难的靠在石壁上,慢慢的喘了口气,这才感觉自己好多了,砰的一声,罗喉计都又被墨羽打了回来,别说,罗喉计都进步的飞快。






        墨羽已经从一开始的游刃有余到现在的几乎倾尽全力了,墨羽一开始还欣喜与魔界多了一员猛将,结果最后发现罗喉计都是个死心眼,一门心思想见柏麟殿下,什么都不顾了。







        墨羽看着相互扶持的二人,无支祁潜力也不错,就是没什么大志向,天天跟着罗喉计都挑战自己,魔界的公文都摞成山了,自己都没时间处理。







        墨羽看着罗喉计都好不容易站了起来,还对着自己跃跃欲试的时候,终于按捺不住了,墨羽本就不是什么良善之辈,之前是爱才惜才,结果是两个木头疙瘩,气死他了。







        “罗喉计都,就算你打赢了我,又有什么用,在我之上还有众多神君,还有真神,还有祖神,你脑子里是不是除了打架就没有别的了。”






        “我要见柏麟,你带我去见柏麟,我就不缠着你了,”无支祁也接着说到,“对呀,罗喉计都就是想见柏麟,就让他们见一面吧。






        墨羽都要气笑了,“你以为柏麟殿下是你想见就见吗,你以什么身份见他,你要干什么,报仇吗,你不是亲眼目睹柏麟帝君自削神格,自散神法了吗,你还要怎样。”







        “我,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只是什么,你有什么好只是的,他就算欠你的,现在也还的差不多了吧。”






        墨羽无奈的看着罗喉计都,“没有人阻止你,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修罗一族也日益旺盛,羲玄也还在,你不是喜欢羲玄吗,怎么不赶紧去找他,过几天说不定羲玄和璇玑就成婚了。”






       “我不喜欢羲玄,羲玄只是我的朋友,我喜欢的是柏麟,当初要不是……”






        “当初,当初,当初可是你自己攻打的仙界,又没有人逼你,修罗王他管的了你吗,还当初,你以为联姻是万能呢吗,天帝的妖族公主就是前车之鉴。”






       “可是我和妖族公主不一样,我是真心喜欢柏麟的,我真的想……”






       “你自己好好想想,你是想要联姻,还是想要逼婚,你们认识几万年,有多少机会可以表明心意,你偏偏挑了一个最糟糕的时机表白,不拆你拆谁。”






         “我,我……”墨羽看着罗喉计都说不出话来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再说了,你现在要见柏麟,见面了你说什么,人儿子都这么大了,人家夫夫过得很幸福,你捣什么乱啊。”







         罗喉计都的脸色肉眼可见的灰暗了起来,无支祁想安慰安慰罗喉计都,可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罗喉计都,柏麟帝君早就回不来了,早就跟你说过了,现在的是白玦真神和天启真神之子柏麟神君,他的道侣是润玉神君,润玉神君是三界独一无二的九天应龙,他们还有了孩子,是一对很可爱的双胞胎,你不是也已经见过了吗。”







        罗喉计都回忆起了那天的记忆,那两个孩子和柏麟长得一模一样,都是那么的清丽脱俗,白衣的那个样貌性子都和柏麟相似,而玄衣的则是更肆意张狂一些。







        看着终于安静下来了的罗喉计都,墨羽知道,这回罗喉计都是真的听了进去,罗喉计都和柏麟殿下之间的缘分,可惜却又不可惜,他们并不是一路人,勉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的。






        罗喉计都在意自己的族人,为修罗族着想,这没错,而柏麟帝君是三界的帝君,志在保护三界维护仙界,这也没错。







        他们的三观,认知,使命都不一样,罗喉计都有些太天真,太想当然了,他攻打天界的时候从没有在意过柏麟的心情,而润玉却时刻牵挂着柏麟,无论发生什么事,润玉都不会让柏麟为难,他总是在乎柏麟的心情的。






        但仙界和修罗族迟早有一天会开战,从罗喉计都踏上战场的那一刻起,杀了第一个天兵时,他们就不可能了。






       “我给你一千年的时间,你好好想想,一千年后是斩云小殿下和斩荒小殿下的一万岁生辰,到时候你要是想明白了,你就有机会再见柏麟殿下一面,”罗喉计都的眼睛瞬间亮了一下。






        等到墨羽走了之后,无支祁忍不住的问道:“罗喉计都,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还喜欢柏麟帝君,人都成亲了,两个孩子都这么大了,你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罗喉计都沉默了一会,“我只是后悔,要是我早早表明心意,我和柏麟,会不会有个不一样的结局。”






        “计都,你到底是喜欢羲玄还是柏麟,你自己知道吗,你为了羲玄,琉璃心都生出了血肉,还给了他半颗心,可你现在又说你喜欢柏麟,我真是看不明白了。”






        “其实,我有些妒忌,羲玄喜欢璇玑,那琉璃心是褚璇玑的,不是我的,我就是想气气柏麟,我没想……”







         无支祁气的肝疼,“你喜欢你就说啊,修罗一族敢爱敢恨的,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怂货,你有什么不敢说的,现在好了吧,人儿子都这么大了,你再说有什么用。”







        罗喉计都握紧拳头,鲜血染红了衣袖,“我有些不甘心,我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可以得到柏麟的青睐,九天应龙,不知是怎样的人物。”






        无支祁听着罗喉计都酸溜溜的话语,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行了,赶快回去养伤喝药吧,你不疼我疼,这都什么事啊。”















评论(18)

热度(3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