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三十六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517





         一千年后,今日是斩云和斩荒的一万岁生辰, 神界,仙界,魔界都络绎不绝的上门恭贺。





        “云儿,荒儿,我的心肝小宝贝,快过来让我抱抱,想死我了,”自从斩云和斩荒去了妖界之后,这还是头一次回神界,可想死天启了。





        炙阳怕天启太过于溺爱孩子,禁止天启去探望,虽说只有一千年,可天启也想孩子想的不行。





        斩荒前后活了两辈子,可谓世事沧桑都经历了一遍,但也在亲人的宠爱下越发孩子气了。





        比起温润如玉,谦谦君子地双亲,斩荒还是更喜欢这个性格洒脱的祖父,不仅是因为天启和他性格相似,而且天启还是妖神,血脉的延续,更是令斩荒心生亲切。






        斩荒拉着哥哥就一起扑到了天启的怀里,抱着天启的细腰就不撒手,天启伸手摸摸斩荒的头,又掐了掐斩云的小脸,“我的小宝贝都瘦了,云儿,你还是个宝宝,不要学你炙阳伯伯,成天严肃巴巴的,要有点小孩子的活泼样。”






        “就是就是,”斩荒还在一旁煽风点火,“成天就知道欺负我,关着我,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我爹呢。”






        斩云被天启揉的小脸红扑扑的说不出话,只能看着面前一大一小两个捣蛋鬼笑的这么开心,心里虽然无奈的紧,但是嘴角还是不由自主的翘了起来。






        “好了,”白玦无奈出手拯救斩云,“每次都这样,看到孩子就亲的不得了,云儿自小就是稳重的性子,你偏偏就是爱捉弄云儿。”






        吧唧一声,天启打开了白玦的手,把两个孩子抱的更紧,“我都好久没看到宝宝了,还不让我好好疼疼他们,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偷我孩子。”






        白玦看着天启抱着孩子洋洋得意的表情,更心梗了,当初天启去异界的时候,自己是日日盼夜夜盼,终于把天启盼回来了,可随后柏麟出生了,天启的一颗心就栓在了柏麟身上。







         后来柏麟闭关修炼,可天启不放心,又跟着去了,好不容易柏麟修炼有成,和润玉成了亲,单独住了出去。






       白玦以为终于可以过上幸福美满的二人世界的时候,斩云和斩荒出生了,不仅是罕见的五彩麒麟之身,还是神妖双生子,还都随了天启的长相。







        柏麟也就算了,毕竟是天启的一抹神魂孕育而出,但斩云和斩荒还和天启长得一模一样,这就让白玦感觉到了祖神对自己森森的恶意。






        白玦有些不解,好像从天启去往异界之后,祖神碑就对自己十分不友好,自己站的位置不是极冷就是极热,偶尔还会被雷劈,炙阳上古他们就没有这待遇。






        斩云虽然随了天启的长相,但性格方面还是比较稳重成熟的,但斩荒几乎是天启的翻版,魏无羡为什么敢带着斩荒他们四处捣乱,还不是身后有天启撑腰。






        好不容易炙阳把天启的这两个心肝宝贝罚到了妖界,还不许天启探望,结果琉璃小世界破碎融合了,那帮曾经欺负过柏麟的人又出现了,好家伙,天启又把白玦扔到一边去了。





        白玦回想过去种种,悲从心中来,不由红了眼眶,天启有些迷茫,自己下手这么重吗,冰块儿都疼哭了。





        斩荒在天启的怀里撇撇嘴,小声嘀咕了一句,小气吧啦的,居然吃奶娃娃的醋,真好意思。






        声音虽小,但在座各位都功力深厚,都听的一清二楚,天启惊愕的看着白玦渐渐发青的脸色,不由失笑。






       天启走到白玦的身旁,伸手掐住白玦的下巴,吧唧一口亲了上去,“好了,怎么小孩子的醋你也吃,乖啦乖啦~。”






        眼看着白玦和天启之间飘起了粉红泡泡,斩荒看看斩云,调皮的吐了吐舌头,斩云无奈的点了点斩荒的额头。





        斩荒忽然想起来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拉着斩云就往外跑,“我要去给我父神出气去了,一会儿回来。”






        天启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也要跟着跑出去,被白玦一把拉了回来,“你放心,有云儿和荒儿在,麟儿是不会受欺负的。”






        天启有些着急,“可你又不是不知道,麟儿本就心软,那罗喉计都本就是他的心结,要是……”






        “好了,”白玦安慰的抱了抱天启,“再说了,那润玉也不是死的,还能看着别人欺负自己老婆,不过区区修罗罢了,他多大的脸,还要你个堂堂真神亲自出手。”







         今日是斩云和斩荒的万岁生辰,前来祝贺的仙魔络绎不绝,柏麟好不容易才躲到桃花林歇了口气,润玉随后也和柏麟躲到了一起。






        柏麟看着紧随其后的润玉,无奈的摇了摇头,“你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我没有那么脆弱,过去的就过去了,我早就放下了。”






        润玉十分顺手的牵起柏麟的手,“我当然知道你早就放下了,但我放不下,我吃醋我心疼,我倒要看看你那个知己比我好在哪里。”






        柏麟知道,润玉今天一直跟在身边,是怕自己遇见过去的故人,虽说自己已经不在乎了,但有人这样担心自己,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与此同时,罗喉计都和无支祁,元朗已经跟随墨羽来到了神界,神界恢弘大气,处处都是来去匆匆的各路神仙,几乎人人的气息都深不可测,这让罗喉计都三人感到了深深地压力。






        元朗到了魔界之后,可以说得上是如鱼得水,元朗属于事业心很强,但无奈罗喉计都是个恋爱脑,辜负了自己的一片苦心。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魔尊玄一明显属于智商在线,墨羽也是务实奋进一把手,对于元朗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魔尊玄一表示赞赏,觉得这一帮恋爱脑里终于有个干实事的了。






        不过几年的功夫,这神界,魔界,仙界的各大势力分布,元朗就几乎掌握的差不多了,但元朗深知,自己的武力值一般,在加上罗喉计都和无支祁毕竟是和自己一个世界出来的,还是比旁人可靠些。






        元朗自然知道罗喉计都来神界的目的是什么,但他并不看好罗喉计都,墨羽他们丝毫没有阻拦他们的意思,还告诉罗喉计都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可以寻到柏麟帝君,明着是指路,说白了就是让罗喉计都死心。







        对于这一世的柏麟帝君,元朗可是暗中观察了好久,出身就不用说了,前世是天地孕育的神明,这一世直接是真神之子,整个神界的宠儿。







        两位父神,一位是神族的战神,一位是妖族的真神,柏麟直接融合了成就了混沌之力,成了板上钉钉的下一任混沌主神。







         上一世柏麟修得无情道,再加上罗喉计都那令人无语的表达能力,他两几乎不可能在一起。






        这一世倒是不修无情道了,可直接天赐良缘,那可是九天应龙啊,血脉不仅高贵且稀少,和柏麟还是两小无猜的情意。






         别以为他不知道罗喉计都怎么想的,还回忆过去的美好记忆,对于罗喉计都是美好记忆,但对于柏麟帝君来说那就是血海深仇。






        但即便如此,元朗也不能不管罗喉计都,一路拉着罗喉计都认人,“那是日之神女,那是夜之神君,他们两个是一对,还有,看到那个少年了吗,无支祁你给我注意点,这你可惹不起。”







        无支祁远远看去,“那不就是一个半大孩子吗,怎么,这是哪家神君的心肝小宝贝 儿,”“还心肝小宝贝儿,那可是白玦真神的神兽,是和墨羽一个级别的人物,别看长得年纪小,那年龄可是你的数倍。”







        “还有,你看那边,那位白衣金色纹路的神君是暮光神君,他身旁那位玄衣银纹的神君是古君神君,是现在的神界之主,他们二人还育有一女,就是暮光神君身边的小女孩后池神君,你一定要记住,知道吗。”







        元朗一路上,像担心第一次出门的傻儿子的老母亲一样,絮絮叨叨的叮嘱着,这个要注意,那个你惹不起。






         罗喉计都心不在焉的听着元朗的讲解,他也知道元朗是为了他好,怕他得罪了惹不起的人物,但他现在心心念念想着的都是柏麟。







        突然,罗喉计都眼前一亮,在片片桃花飞舞处,有一位白衣神君,眉似远山不描而黛,唇若涂砂不点而朱,这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柏麟,罗喉计都飞身而起,完全无视了柏麟身旁的润玉。







        “柏麟,”熟悉的声音在柏麟的身后响起,柏麟身行一滞,该来的总会来的,润玉抓紧了柏麟的手,回身看向了罗喉计都。







        红衣似血,乌发如木,一双大眼睛黑葡萄似的又黑又亮,虽是修罗之身,但长得倒是挺好看的,可惜,没有自己好看。







        润玉的鲤式审美可是废了天启和柏麟好大一番功夫才矫正过来的,其中艰辛只有自己清楚,苦不堪言啊。







        润玉打量罗喉计都的时候,罗喉计都也终于注意到了润玉,实在是润玉拉着柏麟的手,那宣誓主权的意思简直不要太明显,两人手腕处的红线看的罗喉计都眼睛疼。






        “见到上神不行礼,你是哪家教出来的,居然如此不知礼数,”润玉张嘴就是一顶帽子扣了下来,元朗连忙解释,“上神谅解,在下几人第一次来到神界,被神界的景象迷花了眼,万望见谅。”






        柏麟看了润玉一眼,掐了掐润玉的手心,润玉摆明了故意针对罗喉计都,润玉心疼自己他也知道,但也不想让润玉失了风度。






        润玉委屈兮兮的看着柏麟,当初罗喉计都敢以势压人,对柏麟进行逼婚,今天他就要以神君之威压压罗喉计都的威风。






        柏麟上前一步看向罗喉计都,“罗喉计都,你今日来的意图我都知道,你已经见过我了,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罗喉计都张了张嘴,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了,没见到柏麟之前,他觉得自己有千言万语要说,但真的见到柏麟之后,他又不知道说什么了。








        柏麟还是一如往昔,白衣肃穆庄重,神情高贵冷艳,但他的眉眼之间多了一丝温暖,看向身旁之人的目光暖的令人心里发慌。







        柏麟看向自己的目光平淡如水,没有久别重逢,没有恨之入骨,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爱没有恨没有,一切尽归虚无。







        罗喉计都忽然想起来一件事,他记得紫涵说过,天启真神和白玦真神两情相悦,神息相融有了胎息,这抹胎息的本源就是柏麟的那抹神魂,可以说是柏麟帝君,也可以说不是柏麟帝君。








        罗喉计都看了柏麟许久,沙哑着嗓子,“你,是柏麟吗?”柏麟挑了挑眉,罗喉计都居然还在回忆往昔,“我乃柏麟神君。”







        神君,帝君,对啊,这是神界的柏麟神君,不是琉璃小世界的柏麟帝君,一字之差,天壤之别,每个人都很清醒,只有他自己活在梦里,不愿醒来。







        “你还记得,对吗?”柏麟点了点头,罗喉计都继续说到,“如果,当初我向你表白心意,你会接受吗?”







        “不会,你是我的知音,是知己,不是挚爱,是俞伯牙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但我们终究还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 ,我爱你,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人,为了你我劝说吾王休战,联姻以结两界和平相处。”







        “可是这不公平,”润玉站在柏麟的身前,直视罗喉计都,“你喜欢柏麟,柏麟就一定要喜欢你吗,从你踏上战场上那一刻起,你和柏麟就不可能了。”







        “爱一个人,就要想他所想,爱他所爱,而不是剥夺了他的一切再来施舍,你总是站在自己的立场想问题,你从没有设身处地的为柏麟找想,联姻,呵,联姻还是逼婚,你自己心里清楚。”







        润玉身材清瘦,但腰背挺直,眸正神清,对面的罗喉计都虽也是身材修长匀称,但明显比润玉健壮一些。







        可罗喉计都竟有些不敢直视润玉,他知道,润玉说的都是事实,当初的妖族公主不就是嫁给了天帝吗,不仅两族休战,更是生下了一个孩子。







        可是他忘了,柏麟不是天帝,他也不是妖族公主,现在一切都晚了,柏麟的身边已经有了爱人,有了孩子,日子过得美满幸福,也没有了自己的位置。







        斩荒在一旁站了好久,要不是哥哥拉着他,他早就把罗喉计都打飞了,但现在也不错,哥哥说的没错,父神过得越幸福快乐,罗喉计都就会越加心酸苦累。







        斩荒笑的乖巧可爱,一把扑进了柏麟怀里,“父神,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找了你半天呢。”








        斩云也来到润玉身边,“父神安好,荒儿寻了你们好久,有些担心父神,这才寻了过来,不过也没办法,毕竟总是有人觊觎父神,不得不防。”







        魏婴听到这话,几乎笑出眼泪,罗喉计都刚到的时候,魏婴和蓝湛就看到了,也是担心柏麟,索性就躲在一旁等待支援。






        有关于琉璃小世界的事,几位真神也都了解,罗喉计都刚出现在神界,就备受关注,不得不说,当初玄一都没有这个待遇。






        罗喉计都看着与柏麟几乎一模一样的斩云和斩荒,心里更难受了,他总是觉得,要是自己当初选择早早和柏麟表明心意,那自己和柏麟是不是也会有这样可爱的孩子。






        斩荒看着罗喉计都就讨厌,父神当初那么信任他,他回头就带兵攻打仙界,他居然还伤心,“罗喉计都,你怎么自己来神界了,你的羲玄殿下呢,你当初把心都给了人家,怎么还不去寻你的宝贝呢。”






        罗喉计都闭了闭眼睛,“羲玄喜欢的是璇玑,自始至终都是璇玑,我,我喜欢的也不是羲玄,我们只是好朋友。”






        “哟,好朋友啊,”斩荒阴阳怪气的看着罗喉计都,“当初你不还是为了羲玄,要把我父神的筋,一根一根的抽出来,为你的好朋友织一面招魂幡吗。”






       “那可是你的贴身小妖奴啊,这一天天抚琴,倒酒,喂点心的,这神界凤凰这么多,你不赶紧去保护你的好朋友去。”






        斩荒一开口就扎罗喉计都的肺管子,扎的罗喉计都满口带血的玻璃碴子,这一句句一字字都是罗喉计都曾经亲口说过的,罗喉计都恍惚间回忆往昔,发现自己果然傻得可怜。







        他甚至都不如羲玄,毕竟羲玄从头到尾喜欢的都是璇玑,弹得曲子是璇玑喜欢听的,青团也是璇玑爱吃的,树上挂的誓言也是羲玄和璇玑的。






        是自己弄丢了柏麟,明知道柏麟最在乎三界,明知道柏麟会誓死守护仙界,而自己呢,在柏麟最需要他的时候,背叛了他,还试图用柏麟最在乎的东西威胁他,怪不得别人,怪不得别人,是他自作孽,不可活。






        元朗看事情差不多说开了,也到了退场的时候了,果断告辞,和无支祁带着罗喉计都一溜烟的跑了。






        暮光和古君站在不远处,看着黯然离开的罗喉计都,有些无奈,“罗喉计都还自称修罗界第一强者,敢爱不敢说,白白断送了自己的姻缘。”






        暮光摇了摇头,“这注定是一场悲剧,罗喉计都太不了解柏麟神君,也太过于想当然了,感情不是一个人的事,要双方互相包容理解,血脉出身自己无法选择,但将来的道路确是自己可以选择的。”






        “罗喉计都既想要两情相悦,又想要修罗族过得安好,可世间百态又岂能尽如人意。”







        古君接着说到:“说来说去,罗喉计都就是有些贪心不足蛇吞象,什么都想要,结果什么都没有了。”







        暮光看着古君气呼呼的,拉着古君的走去往桃林深处,“好了,不要气了,为了无关紧要的人气坏自己不值得,在不远处有颗万年桃树,我师尊在那里埋了好酒,我们去偷几坛,好不好。”






        古君知道暮光是逗自己开心,心情也明朗了不少,可他们抬头看去,不远处,一个登徒子居然抱着自己家的宝贝女儿,两位老父亲顿时感觉想杀人了。










评论(38)

热度(4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