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三十八章




        “凤娃啊凤娃,我可怎么办啊,你可不能不管叔父啊,叔父这是让人给算计了,你可要给叔父做主啊,凤娃啊凤娃。”



        这几天旭凤一直在魔界照顾鎏英,帮鎏英处理政务,鎏英什么都不背着自己,全心全意的信任旭凤,这让旭凤心里升起了久违的自豪感,可是没想到,这才过了多久。



        “好了,别嚎了,这能怨得了谁,要不是你先心思不正别人怎么能算计的了你,血姻缘是多遭人恨的东西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件事本就是你没理,你让我怎么帮你。”




         旭凤看着抱着他大腿哭嚎的丹朱头疼不已,润玉那几个崽子就没有一个好相处的,想到此处,旭凤的心底也升起了一股嫉妒之意。



        润玉的孩子接二连三的出生,全都是上古神兽血脉,一个比一个出身高贵,反观自己,膝下只有一个儿子,真身还是白鹭,最普通不过的水鸟了。



         是靠着母神留下的丹药,硬生生的把白鹭堆上了上仙之位,但根基始终不牢固,丹药堆出来的怎么和真枪实干修炼出来的比。



        对于白鹭的出生旭凤也曾充满期待,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和自己一样也是凤凰,哪怕因为锦觅和自己属性相驳,可按照旭凤的想法,那也该是冰凤凰啊,天地之间唯一的冰凤凰就要是自己的孩子了,那该是多好的事啊。



        可惜天不从人愿,棠樾的真身是白鹭,但旭凤对锦觅感情深厚,第一个孩子不是凤凰虽然有些失望,但还可以在生啊。





         但是旭凤没有想到的是,润玉三个孩子都破壳而出了,自己和锦觅还没有第二个孩子,直到现在也没有怀上,这就有些心情微妙了。




        自从润玉娶了苏摹之后,六界的传言风向就开始扭转了,以前都说是锦觅抛弃了润玉,说润玉哪怕位及天帝,也还是不如旭凤。



        可现在呢,谁不说一声润玉慧眼识珠,早早抛弃了锦觅那个灾星,迎娶了自己的福星,苏摹不仅和润玉同为水系法术大家,还是碧落海的海皇。



        婚后不久就有了三颗蛋宝宝,大儿子是水系应龙,姻缘是六界独一位的冰系凤凰,二儿子是水系木系双系应龙,姻缘是天道孕育的花神,小儿子虽是鲛人之身,虽然一贯深居简出,但据说和王君长得一模一样倾国倾城,还是父母兄嫂们的心肝宝贝,倾慕者众多。




        这一对比,不少仙家都聚在背后对旭凤一家指指点点的,意思看看润玉家的媳妇,看看人家的儿子,那可是一等一的啊,在看看旭凤家,一个个摇头晃脑的做出一副可惜的样子。




        原本碧瑶未出生时芳菲林还算有些实力,可碧瑶出生之后,芳菲林是一日不如一日了,牡丹她们一直是锦觅最后的靠山,也是锦觅的底气,可惜,锦觅为了救彦佑把自己最后的本钱赔了进去,还害得牡丹她们寄人篱下。




        可彦佑一事本就是丹朱为了自己的面子怂恿的彦佑,结果出事之后丹朱第一个跑了,现在又是为了自己的面子。




        旭凤不由想到润玉的话,或许让丹朱去轮回不是坏事,丹朱是典型的长年龄不长脑子,说实话,旭凤其实也动过天命姻缘的打算。




        他儿子白鹭虽然真身是只普通的水鸟,但体内一半的血脉也是凤凰之血,只要棠樾娶了上官透,那生下的孩子一定会是凤凰血脉。




        在上官透初到鸟族的时候,他也将棠樾送去了鸟族一段时间,希望可以和上官透培养感情,最好直接生米煮成熟饭,一步到位。



        棠樾一开始不情不愿的,说什么不喜欢上官透,他心里另有真爱,气的旭凤想直接给他两个大嘴巴子,都什么时候了还对苏摹念念不忘。



        旭凤只好安慰儿子,告诉他只有掌握了权利和实力,将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里,那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然后棠樾就一脸的忍辱负重的去了。




        可不出三个月,棠樾就被重伤送回来了,据说是不小心被雷劈了,还不是一次两次,几乎天天被雷劈,一开始只是五天一次,后来三天一次,现在就变成天天了。





        只要棠樾靠近上官透就会被雷劈,时间一长,就都知道棠樾对上官透图谋不轨了,不然干嘛只劈他,不劈别人,根本就是他自己持身不正,等旭凤在见到儿子得时候,都闻到香味了。



        在知道丹朱谋算碧瑶的时候,他没有提醒丹朱,他也想看看,天命姻缘是不是真的坚不可摧,要是丹朱成功的话,那……



        结果就是锦觅的芳菲林没了,彦佑重伤濒死,结果丹朱又把算盘打到了屠苏身上,结果反噬自身,付出了大代价。




        “不是这样的,凤娃你听我说,那不过就是个刚刚开始修仙的普通凡人女子,她怎么会知道屠苏的真实身份,一定是有人教她的,血灵子被改过那么多种用法,她怎么就能找到和血姻缘最契合的哪一种,那有这么巧合的事啊。”




        旭凤沉下心神想了想,确实,这一切都太巧合了,那凡人女子孤身一人在碧落海,她是怎么知道这么多事的。




        忽然旭凤想到了,“叔父,你说过你给过那凡人女子屠苏的画像是吗,”“对呀,我还怕她认错人了,气死我了,不成一对就算了,还算计我。”



        旭凤打断了丹朱的碎碎念,“你别忘了,在碧落海,是有两个屠苏的,”丹朱猛然惊醒,“你是说碧落海的鲛人少主宁致远,对呀,对呀,我怎么没想到,他和屠苏血脉关系更近,几乎没有差别,那刘玉娘根本就是认错了人,难怪,难怪会这样。”



        旭凤想了想,“我记得那位鲛人少主很是不好惹,而且相当记仇,实力不俗,刘玉娘要是不傻的话她绝对不会出卖宁致远的,可现在叔父你又……”



        丹朱气的直咬牙,突然眼睛一亮,“对了凤娃,刘玉娘她爹还活着呢,我们去把她爹抓来,不说就杀了她爹,看她说不说。”




        旭凤有些沉默不语,他一向自诩光明磊落不屑于使用这等小人手段,这也是他自觉一直强过润玉的地方,丹朱的方法实在……



        丹朱看旭凤不说话,着急的劝导,“凤娃啊,你就这么看着叔父被欺负啊,你难道就不想教训叫训润玉吗,要不是润玉给他们撑腰,他们敢这么欺负我吗,那天帝之位本就是你的,凤娃,凤娃……”



        “够了,”旭凤大口的喘了两口粗气,“你带路,我们走吧,”“好嘞,凤娃我跟你说,听我的准没错,哈哈哈,”在二人离去之后,一道小小的身影在屋外闪过。




        “少主,真岚仙君又来拜访海皇陛下了,还带了好多礼品,”“什么,”宁致远嗖到一声游了出去,“那个不要脸的又来勾搭我爹了,等我好好收拾他的。”



        屠苏无语的看着致远离去的身影,看着前来禀告的寒洲,“你家少主的智商是用情商换的吧,他就没看出来真岚喜欢的人是他吗,还以为真岚想当他后爹,他是真的没看出来吗?”



        寒洲也无语至极,“这么多年来,少主一直坚定的认为真岚仙君喜欢海皇陛下,怎么旁敲侧击都没有用 ,细想起来,真岚仙君也挺可怜的。”



        屠苏放下手中的书籍,“丹朱这件事远远根本就没有隐蔽的意思,他就是在挑衅旭凤,他赌旭凤不敢报复碧落海,这件事根本就不能放在明面上。”



        “真岚恐怕是担心远远被报复,虽然旭凤不是小人,但丹朱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丹朱要是狗急跳墙……”




         此时在纯煌的书房,纯煌无语的看着对面笑的跟花一样灿烂的真岚,“我说太子殿下啊,你怎么多年的媚眼都抛给瞎子看了,你还笑的出来啊。”



        真岚摆了摆手,“不要在称呼太子殿下了,我早就不是什么太子了,现在空桑也已经有了新的继承人,大家也都可以休息休息了。”



        “再说了,我喜欢致远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些年你也看到了我的心意,我的为人你也知道,还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纯煌头疼的很,当初多亏了龙神和润玉他才能复活,润玉和苏摹还带回了雅燃,本来纯煌已经很知足了,但致远的到来却是实打实的惊喜。



        鲛人很爱护自己的幼崽,当他第一次小心的抱起致远的时候,那柔软的小身体温暖了他冰冷的心,纯煌感觉自己又被赋予了新生。






        我以为三十章就能结局,结果奔四十去了,我还有一个重要人物没出场啊(T_T)



评论(39)

热度(2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