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三十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5030




        最近神界可是热闹的很呀,一下出现了这么多的优质神君,一个比一个天资卓绝,普华开开心心的来看热闹,可惜,没有一个是单身。




        钟离和芜浣如愿以偿的留在了神界,但你看看人古君,第二天就进了秘境,上古小主神还请白玦真神亲自出马给古君炼制适合他的丹药。





       月弥女神虽然不是真神,但也出手不凡,直接送了暮光一把神剑,还说这天择日让自己捡了个便宜,一定会好好培养暮光,和古君一起进秘境修炼去了。






       反观钟离和芜浣,一直在打扫藏书阁,炙阳真神管理三界事务,文书奏折大部分都由梅长苏处理,萧景琰打下手,只有遇到无法处理的大事,才会寻炙阳真神处理。






       炙阳真神最近和魔尊玄一打得火热,忙于处理魔界封印的上古妖兽,混沌之力日渐增长,混沌之劫也不会到来了,炙阳和玄一到处走走逛逛,修复一下妖兽的封印,以防妖兽作乱。






       一千年后,混沌殿的藏书阁传来啪嗒一声,钟离一把掀翻了面前的书桌,“打扫卫生,抄写经文,打扫卫生,抄写经文,打扫卫生,抄写经文,我千辛万苦来到神界就是为了来抄书吗!”






        炙阳真神说钟离和芜浣的心不静,要他们多抄写经文,以便静心安神,但这一抄就是一千年,眼看着暮光和古君早就把自己甩在身后了,钟离就越发暴躁。






        芜浣硬生生的捏断了手中的毛笔,千年前上古和月弥成亲了,白玦和天启也成亲了,还有玄一和炙阳,居然也在一起了,最令芜浣不可原谅的是,暮光居然和古君在一起了,还去天辞山见过家长。






        芜浣可是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是上神时,暮光的父母就有些不喜欢自己,嫌弃自己的血脉不纯,长子景阳是蛟龙之身,次子景涧是白凤之身,直到生下了小女儿景昭,这唯一的金龙之身,暮光的父母才和颜悦色了一点。






        芜浣知道,不少人看不起她是五品彩凤,但碍于芜浣是上神,还曾是上古的神兽,不敢言语罢了,但古君呢,不仅是渊岭沼泽妖族蛟龙出身,还是个男子,那暮光的母亲连家传的龙晶手镯都给了古君。






       那龙晶手镯芜浣印象深刻,明明是传给儿媳的东西,愣是装傻一直没给自己,芜浣气的肝疼,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暮光的父母一直和自己有隔阂。






        但古君凭什么,天辞山大摆宴席向三界声明古君是他天辞山金龙一族的人了,欺负古君就是不把天辞山放在眼里。






       但芜浣也不想想,古君虽出身渊岭沼泽,但心思纯净,为人处世光明磊落,暮光的父母自然看得出来,古君是个好孩子,是值得相守一生的良人。






       但芜浣呢,她眼中的野心挡也挡不住,在上古去九幽历练期间,可是没少作威作福,还和别的男人关系不清不楚的,金龙一族的族长夫人自然不待见芜浣了,但无奈儿子喜欢。






        “我看二位精神好的很,不如去给墨羽帮忙,也省的精力旺盛的砸桌子,扔椅子的。”






       钟离看着门口的梅长苏就气不打一处来,“长苏神君,你管的太多了吧,你不过就是个小小的神君罢了,有什么资格说我。”






       “呵,你可以走,我没有拦你,神界自有神界的法度,如果心中只有自己的私利,这绝非是神界应有的风气。”






         “你,你……”钟离看见梅长苏身后的萧景琰,又憋了回去,上次他对梅长苏出言不逊,牙都快被萧景琰打没了,谁知道一个新晋的神君怎么那么能打。






       萧景琰冷冷的看了钟离一眼,“还昆仑山首徒,为什么要你抄经书都不知道,学识不够,修为不行,人品低下,呵。”






        这是明摆着骂钟离没脸没皮了,这能忍,答案是,能,钟离早就得到族中的消息,上古凶兽饕餮的封印有些不稳,到时候要是自己成功捉拿饕餮,那可就一举多得了。






       梅长苏看着钟离怨恨的目光,知道钟离是忍不下这口气,炙阳真神本想着钟离只是年少轻狂,想磨磨他的性子,没成想钟离根本不是这块料。






       钟离憋屈,芜浣更憋屈,暮光和古君在秘境修炼,几位真神成天看不到人,她有心和上古叙旧,可谁知道上古成天躲着她,钟离的计划她也是知道。






       但芜浣知道钟离蠢,没想到钟离这么蠢,那可是上古凶兽饕餮啊,是祖神亲自封印的,他钟离真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不过,这可是自己上位的好机会。






       钟离的价值已经远远不够自己的发展,正好,利用这次机会,把钟离最后的价值榨出来。






       三日后,钟离一个人独自来到上古凶兽饕餮的封印处,封印确实有所破损,但不是很严重,钟离出手打算破开封印,他想的很好,凶兽饕餮经过这么多年的封印实力大减,根本不是自己的对手。






      到时候自己收服了凶兽饕餮,不仅炙阳真神对自己刮目相看,还能让芜浣那个贱人后悔,别以为他不知道芜浣没事就到几位真神的宫殿附近闲逛。







       也不看看自己的分量,到了神界后想甩了自己,攀新的高枝,做梦,钟离咬牙切齿的回忆当初,自己怎么就脑子进水看中了芜浣,还为了芜浣和鹤族闹翻了。





       时至今日,昆仑山和鹤族的关系也十分不友好,未到神界时,芜浣时时刻刻的小意温柔腐蚀了自己的心,蒙蔽了双眼,今日自己定要出人头地,让芜浣后悔莫及。






      想着日后的风光无限,钟离扭曲的脸笑的越发肆意,与此同时,正靠在玄一怀里品茶的炙阳真神心有所感,手中茶杯应声落地,“不好,凶兽饕餮的封印要破开了,”玄一眼神一暗。







       早不破晚不破,马上就把炙阳忽悠到床上了,偏偏这个时候坏他的好事,各处凶兽封印的情况玄一都了如指掌,凶兽饕餮绝对是有人故意为之,别让他知道是谁,他活剥了那个坏他好事的混蛋。







       钟离如愿以偿的放出了凶兽饕餮,可是钟离对自己的武力值迷之自信,一个照面就被凶兽饕餮一爪子拍飞了,凶兽饕餮好不容易跑了出来,眼前只有一个弱鸡 ,一个能打到都没有。








        就在凶兽饕餮即将逃离时,萧景琰突然出现飞起一脚就把凶兽饕餮踢了回去,“天诛,”数道紫霄神雷从天而降,直接把凶兽饕餮劈的直冒烟,刚想挣扎着起身,灭日冰凌就给凶兽饕餮来了个透心凉。








        凶兽饕餮痛的大吼一声,飞来一张符咒啪的一声贴在凶兽饕餮的脑门上,紧接而来的数张符咒将凶兽饕餮封印的严严实实的,凶兽饕餮被打蒙了,不是只有一个弱鸡吗,从哪冒出来这么多人。








        一阵琴音传来,凶兽饕餮忽然迷迷糊糊了,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也没发觉一道道微不可见的琴弦把自己越缠越紧,梅长苏看着凶兽饕餮慢慢的安静了下来,长出了一口气,凶兽饕餮刚刚破开封印的时候,是最虚弱的时候,最好乘此机会一举拿下,才是损失最小的方法。








        钟离差点被凶兽饕餮一爪子抓死,等钟离好不容易爬起来的时候,凶兽饕餮已经被拿下了,钟离气急之下,亮出了手中的长剑,他必须上前捅凶兽饕餮两剑,不然自己就一点功劳都没有了。







       事情发展的太快,别说钟离没反应过来,一旁偷看的芜浣也没反应过来,梅长苏他们出手的太快了,钟离为了抢功的举动,看的芜浣心中一喜,自己的机会来了,芜浣一个箭步冲上去,直直的撞在了钟离的长剑之上。







       芜浣是瞄好了的,长剑刺穿了芜浣的左肩,血染白衣,芜浣的半个肩膀都是鲜血,一口老血就喷在了钟离懵逼的脸上,吓得钟离连忙拔剑,芜浣娇软的往后一倒,正对着赶来的魏无羡倒去。







       芜浣之间调查过,润玉和柏麟是天定姻缘,梅长苏一看就不好惹,萧景琰死直男一个,冲他抛个媚眼他都认为你眼睛有问题,蓝忘机就是个人形冰雕,只有魏无羡,对每个女君都和颜悦色的,还会逗女君开心,虽说魏无羡和蓝忘机是道侣关系,但在芜浣看来,魏无羡还是喜欢自己这种香香软软的女君的。







        魏无羡本想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结果被芜浣吓得直接跳到了蓝湛的怀里,眼睁睁看着芜浣吧唧一声摔在地上,梅长苏全程控场,芜浣的小心思自然逃不过他的眼睛。







        芜浣趴在地上,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正好露出自己苍白的小脸,“钟离,你怎么能铸下如此大错,私放凶兽饕餮是何等大错,你回头吧。”








        钟离看着在对面几人保护下的芜浣,气的面色扭曲,“你个贱人,休要放肆,我只是看到凶兽饕餮的封印破损,想要重新封印起来,你休想给我泼脏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就是想要甩了我攀高枝吗,人家还看不上你呢。”








        芜浣苍白着小脸,无助的摇了摇头,“我对你那么好,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我都是为了你好,我真的好心疼你,可是我现在没有这个资格。”







        “芜浣,我对你不好吗,法器,灵药,功法,能给你的我都给你,你为什么这么对我,谁都可以背叛我,唯独你不行。”







       “对不起,我真的只是当你是哥哥而已,真的对不起,我只是把你当做好朋友,我不知道原来你喜欢我,你其实很好的,只是误会了我们的关系而已,你不要对我这么凶。”






        柏麟头痛的捏了捏润玉的手,他最讨厌这种互相推诿的争吵了,吵了半天,什么结果都没有,听的脑子都疼。






       魏婴窝在蓝湛的怀里,小腿一晃一晃的,趴在蓝湛的耳边小声的说话,“二哥哥,这芜浣说起话来怎么感觉怪怪的,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蓝湛面色不变,但是耳朵变得红扑扑的。








        一旁的梅长苏接了一句,“因为她住在湖边,盛产绿茶,所以茶香四溢,”萧景琰疑惑的看着梅长苏,“梧桐林盛产绿茶吗?没听说啊?”







       魏婴埋头在蓝湛的肩膀上,身子一颤一颤的,柏麟低头咳嗽了两声,连润玉都控制不住的扯了扯嘴角,梅长苏无奈的看着萧景琰,“乖,回去我在给你解释啊。”








       芜浣感觉就剩一口气了,但战斗力十足,反而是完好无损的钟离快要崩溃了,炙阳真神和魔尊玄一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已经制服的凶兽饕餮,还有就是几人围着钟离和芜浣看热闹的样子,魏无羡居然还窝在蓝湛的怀里,就差拿把瓜子花生了。







        炙阳真神头很疼,和玄一重新封印好了凶兽饕餮之后,就带着几人回了混沌殿,大殿之上,炙阳真神头痛的看着哭哭啼啼的芜浣,都哭了一路了,芜浣不是凤凰吗,怎么这么能哭。








        “好了,”炙阳真神一拍桌子,钟离和芜浣跪在一旁,梅长苏,萧景琰,柏麟,润玉,蓝湛,魏婴跪在另一边,可谓境界分明。







       炙阳真神看了看几人,“梅长苏,你来说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你们怎么会到凶兽饕餮的封印处。”









       梅长苏不慌不忙的说到,“启禀炙阳真神,这几天我发现钟离有些心情不好,本想找机会开解开解钟离,但却意外发现他居然鬼鬼祟祟的去到了禁地。”









        “我担心钟离的安危,但又不想打扰真神,只好传音找了几位好友,以备不时之需,却不曾想,刚刚赶到就看到了凶兽饕餮打伤了钟离,意欲逃走。”








        “多亏了几位好友相助,这才险而又险的制服了凶兽饕餮,是长苏的不好,没有照顾好钟离仙君和芜浣女君,请真神降罪。”








       炙阳又看向了钟离,“钟离,你好大的胆子,你为什么去往禁地,你不知道那里封印着各种凶兽吗,要不是长苏担心你,今天你的小命就没有了。”








       “还有芜浣,我没看错的话,芜浣的伤是你的本命武器造成的吧,你们不是关系很好呢,这又是怎么回事?”









       “真神,”还不等钟离回话,芜浣又挣扎着起身,“虽然我和钟离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芜浣还是不能徇私。”








        “是他,”芜浣激动的指向钟离,“是我亲眼目睹,钟离私自放出凶兽饕餮,芜浣本想阻止,但是无奈芜浣实力低微,没能及时阻止,多亏了几位神君出手相救,不然,芜浣就见不到真神了,呜呜呜。”








       “你个贱人,”钟离情绪失控的要抓住芜浣,被一旁的萧景琰一脚踢开,趴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吐血,“我没有私放凶兽饕餮,我是看封印有些破损,想要修复而已,你诬陷我,是你自己撞到我的剑上的,不是我。”








       钟离清楚,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绝对不能承认自己私放凶兽饕餮,他没想到凶兽饕餮封印了这么多年,实力依旧那么强大,但在梅长苏他们的对比下,又显得自己十分没用。








      “好了好了,吵死了,有什么好吵的,你们可能不知道,每个凶兽的封印处我都放了一颗留影石,一会看看不就知道了,”玄一这话一处,钟离和芜浣都僵在了原地,谁都没有想到,玄一还有这一手。







        玄一看着坐下几人的神情,玩味一笑,随着留影石的播放,钟离的脸色越加灰败了下去,“钟离,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堂堂昆仑山首徒,居然做出这种事。”








      面对着炙阳的责问,钟离反问炙阳,“你也知道我是昆仑山首徒,那你让我抄了一千年的经书,你拿我当什么了,说我心不静,我哪里不静。”








        “你自恃出身高贵,看不起出身妖族的古君,瞧不起修习诡道术法的魏婴,更是觉得梅长苏和萧景琰出身凡人,不配修仙,众生平等,皆有如来智慧德相,人无贵贱,众生平等,为人处世,谦卑先行。”








       炙阳真神叹了口气,“罢了,我神界庙小,留不住你,你回昆仑山去吧,来人,送钟离仙君回昆仑山,即刻。”








        处理完了钟离,可还剩一个芜浣,炙阳自白玦处得知了芜浣当年算计上古的事,就一直额外关注芜浣,这些年芜浣小动作不断,修为增长速度也不慢,就是这几分算计,平白惹得心烦。









        若是赶走,偏芜浣又没有犯什么错,不好直接赶走,但留影石看的很清楚,那芜浣就是故意受伤,想了想还是算了,把芜浣打发到普华那算了,眼不见心不烦。











评论(34)

热度(3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