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观影体 山河令 不在一起就灭世 第二章




第二章


       



        剧情时间设定在秦九霄和周子舒冷战前一个月,蒋大人正准备辞官还没辞的时候。我私心想让秦毕长风和秦九霄都活着,毕竟这样四季山庄还能热闹一下,周温二人还可以体会到师兄弟的亲情爱护,阿絮也不会留下终生遗憾,不会在午夜梦回时噩梦惊醒。




        是片段式观影,因为如果像上一篇文那样的话,那就难免会看到周子舒杀害静安郡主全家的事情,既然是不会发生的事情,那就不必放出来破坏他们师兄弟之间的感情了。本文是原著文章和电视剧改编外加自我发挥的结合,如有不适请多多包涵 (-^〇^-)

        

11000字




        周子舒,温客行,毕长风,秦九霄和阿湘一行五人来到了一处客栈,虽然在天幕之中周温二人互为好友,但是这毕竟是在现实中第一次见面,四目相对之时不免有一丝丝羞涩。“小可姓温,温客行,这是我家丫头阿湘,”“在下四季山庄庄主周子舒,这是我师弟秦九霄,长老毕长风,初次见面,”“初次见面。”





        二人相视一笑,似乎是多年未见的好友。“主人主人,这就是你的那个天幕上的美人是吗?”“阿湘姑娘就是活泼好动,聪明伶俐呀,”看着这小丫头,秦九霄不由的起了逗弄的心思,若是自己有个妹妹也该是这样的吧。“哼,你不用消遣我,我记得你们是谁,本姑娘看见了,你师兄在天幕之中居然如此戏耍于我,你们真的是气死我了,我不会放过你们的,哼╯^╰。”看着阿湘娇气撒娇的样子,毕长风不由失笑,多久没看到过如此有活力的孩子了。“不知阿湘姑娘要在下如何赔罪啊,”“我要你们请我吃好吃的,”“好的呀。”





        面对阿湘这样的女孩子,没有几个人会对她心生恶意。周子舒做东,请阿湘吃了一顿美味佳肴,吃的小姑娘眉不见眼的,眼看着终于安抚住了小姑娘,毕长风和秦九霄二人带着阿湘去往东市的小吃街闲逛,而周子舒和温客行向着西边的集市一路闲逛。“当初在天幕之中就看到周兄这身蝴蝶骨美不胜收,如今近看,更是令人心生神往,”





        正经不过两秒的温客行又开始耍流氓了,偏偏顶着这样一张清丽绝伦的脸,又让人不忍对他生气,周子舒无奈笑笑,“你说我的骨相清俊,可我看你的骨相也不在我之下,”“哪里哪里,我怎么比得上周兄的美人骨呢,不如我叫你阿絮好不好呀,这个称呼对于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好不好嘛~。”





        看着面前的美人撒娇,那种呼吸困难的感觉又来了,“好呀,那我叫你老温好不好?”“好呀,这是独属于我们彼此的称呼哟。”看着面前温客行的笑脸,周子舒清晰的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倾盖如故,白头如新。二人一路闲聊,散步,慢慢走着西山脚下,一路行至镇边,看到夕阳西下,二人在一起看日落,不由生出了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时间如水岁月如梭,一眨眼五天的时间过去了,岳阳城的情况也渐渐安稳了下来。周子舒和温客行二人在这五天时间之内积累了深厚的感情,毕竟感情的厚薄是不以时间长短来衡量的。而阿湘跟毕长风和秦九霄的关系也日益交好,毕竟毕长风也是很久没有见过如此有活力的孩子了,而秦九霄也将阿湘当成妹妹一样对待。虽然阿湘名义上是温客行的丫头,可是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阿湘对于温客行来说,便是如同亲人家人一样的存在。





         “阿湘, 阿湘,快来这边坐呀,”因为岳阳城涌入的江湖人士实在是太多了,家家户户的客栈都已经爆满了,幸而温客行早有打算,在岳阳城内买下了一间四合院,此时众人正在院中围坐。温客行准备好了周子舒爱喝的美酒,阿湘爱吃的点心,还有风摩岳阳城的坚果零食,准备好了便放在桌子上,时刻准备好观影。这看上去不像是在收集情报,更像是在吃零食看热闹一样,尽管如此周子舒还是对温客行的细心感动不已。





        天幕上一片水波纹闪过,新的观影开始了。





        天幕上一片歌舞升平,赵敬不愧是浙西观察使的女婿,三白山庄修得是金碧辉煌,令人炫目。于此对比的是傲崃子一行人狼狈逃窜的身影。“五湖盟好歹也是名门正派,虽然沈慎一直对我们咄咄相逼但是理儿在咱们这,他总不敢公然杀戮江湖同道,”看着弟子天真的脸庞,傲崃子苦笑道,“孩子,什么不敢公然杀戮啊,那背地里呢,沈慎他就是不动手,你没听到桃红绿柳的话吗, 琉璃甲之事既然泄密,江湖永无宁日,风云即起江湖动荡 ,伏巢之下 岂有完卵。 ”




        “我就没见过比沈慎还蠢的了,蠢蠢的,他能活到现在真的是人傻好利用吧。”

        “对呀,高崇不就是间接被沈慎害死的嘛。”




        此时突然看到断剑山庄的少庄主穆云歌一路狂奔,嘴里喊着救命一路逃窜,穆云歌向傲崃子求救,口口声声说有女鬼追他,这时空中传来女鬼幽怨的呼喊,怒斥穆云歌是薄情郎负心汉,没等傲崃子反应过来穆云歌就被抓走了。





        画面一转,三白山庄忽然嘈杂了起来,有个丫鬟急急赶来报信,说庄外出了大事。赵敬马上带人出去一探究竟,周温二人也随之跟来,却发现傲崃子和两个徒弟被虐杀,尸体吊在山庄的城楼之上,赵敬和于丘烽赶忙砍断绳索将他们放了下来,却发现他们是被鬼谷十大恶鬼之一的开心鬼所杀。所幸张成岭没出意外,及时被周温二人救下。




        “陆太冲的临终遗愿,傲崃子坚持到了死也没有放弃,这份信守诺言的魄力简直吊打沈慎。”





        穆云歌被鬼谷十大恶鬼之一的艳鬼柳千巧所抓,柳千巧扮作了被他害死的峨眉派弟子莫燕婉,穆云歌吓得连连求饶竟被活活吓晕了过去。周子舒安抚张成岭,劝他好好留在三白山庄,跟着沈慎,高崇和赵敬学武功,看着张成岭忍住不哭的样子,周子舒回忆起了师傅去世时年幼的秦九霄也是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




        “那穆云歌就是个畜生,害死了多少无辜的女子。”

         “楼上的,请你不要侮辱畜生,畜生都比穆云歌有良心的好吧_。”





        看着天幕中的师兄,秦九霄不禁回忆起了当年的往事,不禁悲从心中来,想起了那段十分难熬的岁月,看着师兄也眼含泪花,秦九霄只想扑到师兄的怀里,好好的抱头痛哭一场。可是还没等他扑向师兄的怀抱之时,温客行已经提前一步扑进了周子舒的怀里,将头埋在周子舒的颈窝,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承诺的说着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此时的秦九霄内心难免有了一种蒙圈的感觉,哦,对了,现在师兄有师嫂了,四季山庄有庄主夫人了,所以师兄那里没有自己的位置了呢,于是转头扑向了毕长风的怀里嗷嗷大哭了起来。





         周温二人沿着打斗的痕迹一路追踪,找到了于天杰和宋怀仁的尸体,一路追踪到了赵氏义庄。周温二人分头行动潜入义庄,可是却在不知不觉之间中了醉生梦死陷入了幻觉。周子舒看到师傅和年幼的秦九霄,而温客行居然看到了早已去世的父母。



         “哈哈,温美人蒙圈了,看到自己爹了。”

         “美人还是很想念爹爹娘亲的。”

         “提起这件事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五湖盟那帮缩头乌龟 我呸。”





        二人离开义庄后,寻了一处河边清理伤口,周子舒问温客行借来了匕首,清理创口,没想到温客行指出了周子舒内伤颇重,替周子舒处理了背上的伤口。周子舒背上温客行嘴唇的触感好像还在似的,他方才清楚地感觉到,那人吸完毒血以后,竟然还在他的伤口上舔了一下,登时便叫他头皮一炸——绝对是故意的。




        “嗷嗷嗷,阿絮终于卸了那辣眼睛的易容了!!!”

        “温美人真的好像小媳妇呀嗷嗷嗷!”

        “周庄主你快把你的温娘子带回家藏起来呀啊啊啊!!!!!”

        “楼上的姐妹你窜贫道了呀。”





        在周温二人离开之后,无常鬼便赶来义庄与蝎王汇合,原来之前周温二人误打误撞的破坏了蝎王的计划,通过醉生梦死等一系列信息,周子舒推测出天窗和毒蝎都已经参合了琉璃甲之中了。





         天幕已经结束了观影,虽说观影的内容一段一段的,有很多的情节不是衔接在一起的,但是大体的信息还是可以连接上的。





        傲崃子虽说是死在开心鬼的手下,但是似乎和毒蝎五湖盟也脱不了关系,于天杰宋怀仁相继被害,皆是因为偷盗琉璃甲而死,尤其是宋怀仁,他可是高崇的得意弟子,深受高崇的信任,他居然背叛了高崇。





        还有于天杰,看来这华山派也不是什么好鸟,居然也妄想得到琉璃甲,不过偷鸡不成蚀把米,还把儿子搭进去了,真是可笑至极。众多江湖人士自以为是的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点迷津,却不知自已也是那愚昧之人。





        高崇,赵敬和沈慎在五湖盟的总部商议天幕之事,沈慎激动的说到“大哥,你看到了吗,是衍儿呀是衍儿,这么多年不见这孩子都长得这么大了,还有子舒,这孩子有难处怎么不来找我们呢,居然干出了投靠朝廷这种蠢事,我们要赶紧将这两个孩子找回来好好教导呀。”沈慎不住的来回行走,恨不得下一刻就出现在周温二人面前。





        “五弟你先冷静一下,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两个孩子似乎不怎么信任我们,你如此莽撞别吓到孩子们。”面对着赵敬的劝说,沈慎面露不可思议的表情,“我们是秦大哥和如玉最好的兄弟,是子舒衍儿最信任的叔伯,有什么不信任的,真是岂有此理。”面对着沈慎谜一样的自信,赵敬在心中暗暗鄙视。





        高崇出言安抚了即将暴走的沈慎,“二弟,五弟,现在的情况来看对五湖盟十分不利,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整顿五湖盟的内部,防范歹人坑害五湖盟。”此时高崇的内心也是十分不好受,他没想到宋怀仁居然会背叛自己,而自己的爱徒邓宽也生死不明,在这种情况下镜湖山庄和丹阳派公开声明与五湖盟一刀两断,与自己等人割袍断义更是将五湖盟放在火上烤,还有子舒和衍儿也对自己成见甚深。





        峨眉派的智音师太看完天幕后马上将莫燕婉叫了过来,得知燕婉还没有和穆云歌相识后,马上下令,让她去后山闭关,五年之内不许出峨眉派半步。面对师傅的急言厉行,莫燕婉内心是感动的,她知道师傅是在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看着莫燕婉离开的背影,智音师太默默地沉思,自己门下的弟子哪里都好,就是心思过于单纯,被自己保护的太过了。当即下令让门下弟子多多搜寻古往今来女子被辜负欺骗的书本记录,不说无情无欲,最少也要做到心如止水。





        在甄如玉的幻象出现的时候,温客行就陷入了沉默,虽然当年的周子舒年纪尚小,但也已经记事了,自然便知道了面前令自己心动的美人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二师弟,周子舒一只手紧紧的抓住温客行的右手,一言不发只是牢牢的看着温客行。





        就连一向粗神经的秦九霄都感觉到了气氛的严肃,阿湘小心的靠在温客行的手边,慢慢的用头蹭了蹭温客行的手臂,默默地陪着温客行。





        在观影结束后,周子舒拉着温客行回到了房间,关上了房门,将众人疑问的目光关在门外。毕长风哀伤的看着关上的房门,他也是认得圣手甄如玉的,如今看来这些年,这孩子过得并不好,若是当年将那孩子带回了四季山庄,老庄主也不会抱憾终身了。毕长风一回头就看见了两双迷茫的小眼神,叹了口气,慢慢的讲起了二十年前的往事。





        此时已经是下午了,卧房内有些阴暗,温客行坐着床边一动不动,周子舒就在一旁看着,温客行勉强的笑了一下,“阿絮,你怎么……”“慢慢编,编好了再说。”周子舒看着温客行,他知道这些年温客行过得不好,也一直在找四季山庄的信息,他们二人初见的异样,也全都有了解释,最早吸引这小美人注意的,是流云九宫步,而后就是白衣剑,他是为了确认白衣剑才一直跟着自己的,思及此处,周子舒心里有些酸酸的,自己居然吃一把剑的醋。





        温客行稳了稳心神,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一抬头居然看到周子舒有些委屈的眼神,嗯?怎么回事,周子舒委屈什么,委屈自己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吗?





        周子舒开口道“你不想说就不说,我问你答好不好,你可以不回答我,但不要骗我好不好?”看着周子舒诚恳的目光,温客行好像看到了二十年前的那个小师兄,“好,我尽量。”





            周子舒深吸了一口气,“你是甄衍吗?”“是,”“甄伯伯他们,是不是不在了,”“对,都不在了,”“是被人害死的吗?”“是,”“知道仇人是谁吗?”“知道,”“好,我会一直陪着你,我要你答应我不要为了报仇让自己身处险境,好吗?”温客行眼含泪光的看着周子舒,他没有想到周子舒没有问他这些年的经历,是如何长大的,是如何练就了一身看不出出处的武功,只是温柔的表示会一直陪着自己。





        小孩子为什么会坚强,那是因为他没有了可以撒娇的存在,为什么不怕疼的孩子又怕疼了呢?那是因为有人心疼了。温客行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抱着周子舒的腰默默流泪。周子舒温柔的抚摸着美人的颈背,笑着说到“但是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当初是不是看上的是白衣剑,而不是什么蝴蝶骨,嗯?”温客行在这最后这个问题中却听出了一丝丝醋意,不禁哑然失笑,“我当然必须的是因为阿絮的美人骨所吸引才会跟着你的呀,白衣剑真的不是主要原因,主要真的是为了阿絮的美人骨所吸引的呀,”温客行心有所感,如果回答不对那自己的后果会很惨的。





        得到了满意回答的周子舒,心满意足的抱着怀中的美人儿,开始思索起来今后的事务安排。





        根据天幕的显示下一次的观影在十天之后,观影间隔的时间一次比一次长,给众人留足了处理琐事的时间,对于天幕上所显示的信息,武林众人各有思索。就目前来看毒蝎,五湖盟和鬼谷都已经陷入了琉璃甲的争夺之中,毒蝎还和无常鬼等人结盟了。而令众人比较不满的是,他们真的很想在看看鬼谷和毒蝎他们到底有什么阴谋,到底要干些什么,而不是看所谓两个男人在那里打情骂俏,虽然说长得是很养眼的,但是也不用如此占用篇幅呀。





        只有少部分人认出,认出了天幕当中的甄如玉,毕竟当初圣手甄如玉也算是盛名于江湖,不少人都受过甄如玉的恩惠。在众志成城之下,大家又开始寻找起了甄衍的踪迹,嘴上说着是要抱当年甄如玉的恩惠,但是心里怎么想的谁都不知道。按目前来看天幕上并不会出现所谓的无用的信息,那么周子舒和甄衍在这其中占了如此多的分量,那么他们一定是与天命之子有什么关联,毕竟天幕之中显示,那张成岭可是一心想拜周子舒为师的。更有甚者想起当年的传言,说甄家夫妇似乎也与琉璃甲有关。





        十天的时间,说快不快说短不短,新的一轮天幕观影又要开始了,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人赶往岳阳,张玉森本想闭门不出,奈何最近的梁上君子越来越多了,无奈之下只好带着成峰成峦还有成岭一起赶往岳阳,半路上与陆太冲傲崃子相遇,正好结伴而行还安全些。





        虽说现在琉璃甲在谁的手中大家都一清二楚,可是却都按兵不动,一是高崇赵敬沈慎几人都不好惹,二是现在琉璃甲太过于分散,并不在一人手中。根据江湖传言镜湖山庄丹阳派还有泰山派已经结伴向岳阳赶来了,待琉璃甲齐聚岳阳城时,就是他们发难的时机。





        天幕刚一出现,影像就是沈慎正对着张成岭咄咄逼人,直言周温二人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怒骂张成岭不成器,口口声声以张玉森结拜兄弟为由,强迫张成岭将所知一切全都交代出来。张成岭本就因为周温二人的离去而惴惴不安,在加上沈慎近乎于指责的逼问而压力大增,他始终记得父亲的临终遗言,不要相信任何人。面对着张成岭的闭口不谈,沈慎愤怒的掀桌离去。




        “沈慎太过分了吧,怎么可以这么对待一个刚失去亲人的孩子。”

        “赵敬惯会做好人,伦心黑没有谁比他更黑。”

        “周子舒会采花吗?好想看呀(^ω^)”




        温客行和周子舒分头行动,周子舒一路暗中保护张成岭,而温客行却寻了一家手艺铺子,出重金烧制了三十个一模一样的琉璃甲。




        “温美人要搞事情了,好开心呀。”

        “他要开始为他爹娘复仇了,这么多年了,这帮败类早就该受到报应了 ”




        画面一转就是顾湘教训几个登徒子的场景,那几个流氓败类欺负人家卖唱的姑娘,让顾湘一顿大耳瓜子抽出了酒楼,打的这几个流氓屁滚尿流的离开了,顾湘一回头就看见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自己的曹蔚宁,“看什么看呀,怎么你也想听曲啊,”“不 我想请你吃饭。”等到温客行找到阿湘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只胆大包天的猪在拱自家的白菜。





        看到天幕中的猪拱白菜,温客行火从心起,真是的,自己还没受过这种委屈呢,自己一手养大的小姑娘,就要被一顿饭给拐跑了,温客行拎起顾湘的一只耳朵警告的说到“阿湘,你给我记住了,以后你给我离什么清风剑派中风剑派远一点,越远越好知不知道,女孩子家家的注意点知不知道,啊,”“哎呀,都多大人了,你还揪我耳朵,”“大,你有多大,你就是嫁人了,有婆家了,生了孩子当了娘,我也是想揪就揪。”阿湘求救的看向周子舒,周子舒微微摇头表示无能为力,顾湘只好连忙表示一定离曹蔚宁和清风剑派越远越好。





        远在清风剑派的曹蔚宁看着天幕上娇俏的阿湘,露出了害羞的笑容,看着曹蔚宁害羞的样子,莫蔚虚面带笑容的看着曹蔚宁,“蔚宁啊,你这未来的媳妇儿可不好追呀,你看看这温公子明显是对你十分看不上眼的呀,”曹蔚宁脸红的不敢开口,旁边的莫怀空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看见人家女孩子这么害羞,连情诗都背错了,这没出息的样子呀,丢人。顶着莫怀空和莫蔚虚嫌弃的眼神,曹蔚宁在心中默默地计划着看到顾湘的时候要说些什么。





        天幕上张成岭已经见到了高崇,高崇看似十分的关心张成岭,可是这一张嘴说的话就不是那么友好了,“江湖上人人传言说镜湖派已遭灭门,但只要成岭还在 ,这话就不对,可成岭你如果不能继承你父亲的门楣,那你们张家就真是后继无人了,把琉璃甲交给伯伯,来。”





        面对高崇伸出索要琉璃甲的手,还有一旁沈慎的怒目而视,张成岭还是一言不发,赵敬想为张成岭说些什么,但还是在高崇的目光下退缩了。眼见张成岭装傻不出声,高崇对着张成岭怒骂道“这琉璃甲比玉森的性命重要,比你我的性命都重要,玉森好不容易让成岭逃出来,就是想把琉璃甲的消息带出来,成岭,你想看到你爹还有你全家白死吗?”“你们要我说多少次,我不知道什么琉璃甲。”





        看着倔强的张成岭,高崇说到“你爹多年以来不跟我们五湖盟的兄弟来往 ,你不相信我们,可如今你不相信我们还能相信谁呀,你别无选择呀 孩子!”面对高崇的威胁,张成岭咬紧了牙根死扛到底,使得高崇气的气急败坏却也无可奈何。




        “我是真的讨厌高崇,什么人那,就知道欺负小孩子。”

        “欺负弱者,这是无能之人的狂吠。”

        “找了二十年都没找到真相的大傻子,我呸。





        高崇转换了计划,带着张成岭去看了五湖碑,看到了张玉森的名字,高崇希望借此可以软化张成岭的态度,继而让他交出琉璃甲,却不曾想横生枝节,天窗突然插了一脚想要劫走张成岭,幸好周温二人及时相助解救了高崇二人。





        白日里韩英对着周子舒下跪称之为庄主,温客行并没有多说什么,直到了晚上二人独处之时,才询问周子舒这是怎么回事?温客行想要问周子舒为什么对张成岭的事如此上心?他和五湖盟到底有没有关系关系?周子舒说自己救张成岭,不过是因为看他孤苦一人,心中不忍罢了,想做些善事死后到了地府还能少受些抽筋扒皮的苦楚。温客行不仅感慨道“世代相交,不过尔虞我诈,萍水相逢,却能相依为命。





        周子舒听他如此问,便问他和五湖联盟之间是否有什么恩怨,温客行只是摇摇扇子笑而不语。周子舒说自己当他是朋友才会直接问他,可温客行却说他们出生入死这么久,周子舒竟然只把他当朋友,周子舒不想陪着温客行胡闹,便拂袖而去,可温客行看着周子舒的背影默默说道,可我当你是知己啊。




        “知己啊,完美的知己情深。”

        “有仇不报非君子,当年甄家夫妇的死五湖盟虽然不是幕后黑手,但是也脱不了干系。”

        “可怜的成岭,什么时候才能离开五湖盟啊。”





        温客行和周子舒在街上四处闲逛着,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通通让周子舒付钱,气的周子舒说温客行就像那第一次逛街的熊孩子,看什么都新鲜。





        随后温客行带着周子舒来到了一处马戏团,温客行非要周子舒陪他进去看一看。楼内四周异域风情十足,异域美女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最后一个表演是要活锯大美人,就在众人以为这是一个魔术的时候,突然传来一声阴诡的笑声,把魔术柜打开之后,里面竟然掉出了十颗人头。





        现场一片慌乱众人惊慌不已,五湖盟的弟子带人前来稳定秩序告诉大家,五湖盟一定会找出凶手,保护好大家的安全。





        “温美人真的是第一次逛街,他都高兴坏了。”

        “阿絮,你好好陪陪小美人吧,他都过了二十年不见天日的日子了。”

        “无常鬼要和毒蝎一起作妖了。”

        “世代相交,不过尔虞我诈,萍水相逢,却能相依为命,真是总结的太好了。”





        张成岭在五湖盟过得并不好,处处受人排挤,张成岭想要练好武功为家人报仇雪恨,但是无奈五湖盟弟子似乎对他成见颇深,在他扎马步的时候,谢无恙忽然一棍狠狠的抽在他的背上,张成岭被抽倒在地,不仅如此四周还传来其他弟子的嘲笑声,“这么大的人了,还和我们一起扎马步练根基,”“最好笑的是还不如我们呢。”





        谢无恙在一旁面带藐视的制止,“闭嘴,镜湖剑派神功显赫,自成一派,根本不屑什么根基, 你们懂个屁呀,对吧,小张公子。”高崇对张成岭的看重,高小怜对张成岭的另眼看待,都成了谢无恙对张成岭的仇视,一遍又一遍的将张成岭打翻在地。





        有消息流传安吉四贤得到了一块琉璃甲,而此刻安吉四贤已经被丐帮围住,丐帮的黄鹤让他们交出琉璃甲,就放他们一码。可安吉四贤却说,这琉璃甲不归属于任何人,是断然不会交给他们的。





        此时除了丐帮以外的其他门派也全部赶来,意图想要抢夺琉璃甲。安吉四贤为了彼此的情谊纷纷自尽,高崇赶来劝住最后一人,告诉他只要把琉璃甲交出来,那么自己一定会保他们安全。最后一人说到,既然其他兄弟都已经离去,那么他也没有留在世上的必要了。温客行看见安吉四贤惨死的样子,心中震动不已,这超出了他的计划之外,他不想安吉四贤死的。





        高崇愤怒之下扔出一块又一块的琉璃甲,此情此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整个江湖都让人耍了,不禁如此,黄鹤还和高崇结了仇,更是得不偿失了。





        今日观影结束了,武林众人又开始那种众生皆醉唯我独醒的状态了。



        周子舒拉起温客行的手,“老温,今日天气不错,我们出去逛逛,下馆子去。”周子舒什么都没有问,只是拉着温客行出去逛街,毕长风秦九霄阿湘也没有多说什么。周子舒知道温客行不想说,那么自己会耐心的等,等到他愿意说的那一天。自天幕的信息显示,老温这些年过得很苦,苦到自己无法想象,既然他不想说那就不说了。





        荔枝糖水,糖葫芦,糖画,西瓜,点心,周子舒一行人几乎吃遍了岳阳城各种特色小吃,还看了一场皮影戏,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仿佛天幕上的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可惜好事不长久 ,不久之后周子舒一行人就碰到了,也是刚来到岳阳城的张玉森陆太冲一行人。不仅如此,高崇赵敬沈慎也赶了过来,众人你看我我看你,隐隐形成双方对峙的场面。





        沉默片刻之后,还是高崇先开了口,“玉森,多年不见,你还好吗?太冲,你我兄弟几人也是数年不曾见面,不如趁此时机好好聚一聚吧 ,”“哟 ,我们可不敢当高盟主一声兄弟呀,毕竟我们都算是不自量力之人,有什么资格呢,哼,高盟主到此是为了琉璃甲吧,毕竟我镜湖山庄的全部人命加在一起都比不上琉璃甲重要呀。”





        陆太冲和傲崃子只是微微行了一下礼,便不再说话了,一旁的傲崃子亦是如此,带着门下的弟子,稍微走了一下场面上的礼仪,便把高崇晾在了一边,完全不顾及高崇五湖盟盟主的地位的威胁。不仅如此,张玉森等人还隐隐将周子舒一行人护在身后,似乎怕高崇对他们有什么不轨行为,毕竟看着沈慎的样子,感觉随时都要扑上来的样子。





        “你是子舒吧,这么多年不见,你都长得这么大了,我是你师父秦怀章的好友呀,”“不好意思,家师在世之时从未提起过有关高盟主之事,万望见谅,”周子舒微微一拱手敷衍了过去。“衍儿,我是你高伯伯,是你父母的好兄弟,我……”“不好意思,高盟主,”温客行出声打断了高崇的抒情发言,“在下父母去世的早,不曾留下有关高盟主的事情。”高崇在周子舒和温客行那里碰了一颗软钉子,尴尬不已,想要说些什么却又无法说出口。





        沈慎控制不住的开口,“衍儿,你父母他们已经不在了吗?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我……”“沈大侠,我父母到底为什么会落到如此下场,高盟主沈大侠你们难道不清楚吗?既然当年已经做出了决定就不要后悔,请不要表现出这种悔不当初的表情,平白让人厌恶。”





        温客行这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周子舒半抱着温客行,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借力,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一旦谈论到有关老温父母的事情的时候,他的情绪就会十分激动,还会伴着头痛等症状,这是受多年心魔困扰的表现,无论如何不能让高崇再刺激他了。





        还没等周子舒开口,张玉森就先炸了,高崇沈慎这是岁数越大越不要脸了吗,欺负孩子上瘾是吗,在张玉森的眼里,周子舒和温客行也是他的孩子,当年因为他们的过错,导致这些孩子半生孤苦,尤其是衍儿,根据后世之人所言,他这些年过得是暗无天日的日子,活到二十多岁居然没有逛过街,吃过零食,看过马戏,思及此处,张玉森便心如刀绞,痛得无法呼吸。





        “啪 ,啪,”两个清脆的大耳光狠狠的甩在了沈慎的脸上,居然是张玉森下的手,众人都没有想到率先动手的居然会是张玉森,“沈慎,你脑子是被驴踢了是吗,啊,你没看到衍儿现在身体不适吗?你还要刺激他,你这鲁莽的性子,我看这辈子是改不了的,当年你就是如此,如今你还是如此,依我看天幕说的没错,早晚有一天高崇也会被你害死的。”





        张玉森的两个大耳光将众人镇在了原地,谁都没有想到一向好脾气的张玉森居然会发这么大的火,赵敬看了看周围尴尬的气氛,便出来打个圆场,“玉森呀,五弟也是比较着急甄兄弟他们的下落,你就不要介意了,毕竟大家兄弟一场……“你给我闭嘴,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东西吗,啊,没看天幕上说的么,比心黑还没有谁的心比你还黑,看起来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说不定当年之事就是你干的呢。”谁都没有想到,这不过是张玉森的一句无心之言,居然命中了当年事情的真相。





        一瞬间气氛更冷了呢,众人相顾无言,可温客行的状况越来越不稳定了,居然直接昏了过去。周子舒情急之下,将温客行打横抱起,将他的头靠在自己的颈窝上,一手从膝窝下穿过,打横抱起了温客行,看着温客行脸色苍白的样子,周子舒心疼不已,连忙带着温客行返回了四合院安置,张玉森等人也随之跟去。






        确定温客行没有什么大碍之后 ,张玉森便告辞了,准备回去收拾一下行李,毕竟他们也是刚到岳阳城。“子舒,我们的别院就在附近,有时间就来看看,如果,有什么想知道的也可以问我,告辞。”将张玉森等人送出门外后,周子舒又马上返回了温客行的床边,手中握着温客行的右手,将他的右手抵在唇边,轻轻地吻了一下,在心里暗暗的发誓,无论如何他都不会离开温客行的身边。





        第二天一早,高崇的亲传弟子邓宽便带着礼物和拜贴前来张玉森的别院拜访,说是别院其实也可以算是个小庄子,镜湖山庄,丹阳派和泰山派都住在一起,也很是富裕,这拜贴一下就是三份,颇有种散网捕鱼抓住一条是一条的感觉,可惜,今天命中注定,高崇是一条鱼也抓不到。





        高崇希望他们可以过府一叙,商讨一下有关于琉璃甲的事情,理所当然的被张玉森他们请了出去,理由也是相当的义正言辞,毕竟我们已经割袍断义了,再私下里联系也不是很好,有什么事你可以上门来访,我也可以欢迎你,但是让我上门拜访,不好意思不可能,我儿成岭对于你们五湖盟有心理阴影,去你们那里我怕吓到我儿子。





        如果只是邓宽一人前来,也只会落得个打道回府而已,偏偏身后还跟着谢无恙那几个刺头,当即便炸了毛,说张玉森公然藐视五湖盟,不将五湖盟放在眼里,张玉森一看到这几个熟悉的面孔,心中暗暗一喜,这真是打瞌睡就来枕头 ,你们几个小兔崽子,老子还没找你们麻烦,你们就先来了,行,有一个算一个,有仇抱仇,有怨报怨,你们给我等着。





         尽管张玉森再怎么生气也不会出手殴打小辈,毕竟他不像高崇沈慎那样,他张玉森还是要脸的,可是这有能动手的呀,他的长子张成峰还有次子张成峦,早已在身后摩拳擦掌准备动手了。





       张成岭本就是幼子,比两个哥哥都要小很多,从小两个哥哥十分溺爱于他,偏偏张成岭还是呆呆的像小兔子一样,怎么说怎么听,也没有在全家的溺爱之下养成嚣张跋扈的纨绔子弟。





        他们在天幕之上看到张成岭被欺负的那么凄惨的样子,早就心疼的不要不要的了,如今有机会可以为小弟报仇,他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你不是说我瞧不起你五湖盟吗?对呀,我就是瞧不起你们五湖盟,来呀,比划比划呀。





        今年的张成峰十七岁,张成峦也只有十五岁,现在的张成岭也只有十三岁而已,张成峰和张成峦两个人,将除了邓宽以外的所有弟子,包括谢无恙在内的所有弟子,都打翻在地,最后邓宽实在没有办法,只好灰溜溜的找人把谢无恙他们都抬了回去。






        感觉越写越放飞自我了,在我的设定里,周子舒对于温客行充满了温柔和包容,将被现实伤的体无完肤的温客行,温柔的包裹着,慢慢的治愈他的伤痕。





        在我心里,阿絮是温柔并强大的,他可以给予周围之人无比强大的安全感和自信心,就像冬日暖阳,治愈内心深处的伤口。








































评论(28)

热度(1535)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