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味煮成茶~

北极圈冷cp,虽然冷,但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可以放心哟(=^▽^=)

第三十七章







        混沌之劫的出现是因为混沌之力不足所导致的世界裂缝,如果前往别的世界,寻得身俱世界之力的大气运者,那么就可以解决混沌之劫了。





       天启会前往三个世界,分别是香蜜世界,陈情令世界,琅琊榜世界,与其中的大气运者沟通,让他们自愿前往神界,修炼历劫,共同解决混沌之劫。

字数4281




        今日是斩云和斩荒的万岁生辰,后池一大早就去准备祝贺斩云和斩荒的万岁生辰了,可不知为什么,后池今日有些心慌,想着到桃花林散散心也好。





        可在后池走了不知道多久时,忽然一阵强烈的心悸袭来,后池忽然猛的一回头,就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后眼含热泪的清穆。





        这一世的清穆依旧是在北海修炼成道,当初白玦真神负伤路过北海,滴落了一点神血,清穆融合了这滴神血之后,成就了自己的神之本源。






        清穆最后的记忆,就是白玦真神苏醒,自己的意识慢慢的变得虚无,他希望白玦真神能好好对待后池,又心酸于不能再见后池一面。






        可在二人神魂相融之时,清穆看到了白玦真神心底最深处的记忆,白玦真神爱的居然是天启真神,那后池呢,后池又该怎么办。






        可在下一刻,清穆就失去了意识,等穆青再次醒来时,居然回到了北海,陌生的记忆涌入了进来。





        自己是北海深处的一颗灵石,意外收获了白玦真神的一滴神血,得以修炼灵力,有了自己的意识。





        清穆恢复神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要寻找后池,无奈灵力过于低微,无法离开北海,只好抓紧时间修炼,争取早日找到后池。






        北海深处有一群虾兵蟹将,不注重修炼功法,反而对三界之中的八卦十分感兴趣,清穆担心后池过得不好,就想打探一下后池的信息,可事实却出乎清穆的预料。





       一个八卦的八爪鱼打量着清穆,“你要打听清池宫的小殿下,清池宫哪来的什么小殿下,清池宫是暮光神君和古君神君的寝宫,从没听说过有什么小殿下。”






        清穆心口一颤,没有小殿下,那后池去哪了,为什么古君会和暮光住在一起,那芜浣呢,清穆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可又说不出来。






        八爪鱼看着迷茫的清穆,顿时起了八卦之心,“嗨呀,你们这种刚刚修炼的小孩子,什么都一知半解的,今天我就好好教教你。”






         “现在神界是有四大真神坐镇指挥,仙界是由星月女神的弟子暮光神君和上古小主神的弟子古君神君一起管理的,人两位可是情投意合的小两口呢。”






        八爪鱼在一旁嘚啵嘚啵的说的开心,可清穆却茫然无措,上古小主神没事,白玦真神也无恙,炙阳真神和魔尊玄一联姻了,神界魔界统一了,混沌之劫也解决了。






        白玦真神和天启真神结了道侣,还育有一子,上古小主神和星月女神在一起了,暮光和古君在一起了,三界太平,处处歌舞升平,似乎一切都很美好。






        可是后池呢,后池又去了哪里,神界无忧,仙界无患,上古小主神也不在需要休养生息,那后池是不是不会诞生在这世上了,那自己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清穆痛苦之下都想了结了自己,但是他不甘心,他不相信后池就这么消失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千年后,清池宫传出喜讯,暮光神君和古君神君喜得贵女,是位血脉纯正的小龙女,三界同贺。





        远在北海修炼的清穆心有所感,他感觉到了后池的出生,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挚爱,这一次,哪怕付出自己的性命,他也要护后池一生喜乐安康。





        清穆知道后池在神界,但现在的清穆还不够强大,他努力修炼提升自己,现在的后池是仙界的小公主,金龙一族唯一的小龙女,他不能给后池丢人,上一世后池是在人间和自己成亲,这一次,自己一定要给后池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清穆终于修炼有成了,正逢斩云和斩荒的万岁生辰,清穆也终于第一次来到了神界。






        清穆一踏入神界就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他好像可以感觉到后池在哪里,清穆一路跟着感觉走,走到了一处桃花林,桃花朵朵开,花瓣飞舞美人如画,花瓣丛中美人回眸一笑,惊艳了他的余生。






        只是对视了一眼,他就知道,这是自己隔山跨海寻找的爱人,后池记得自己,一如自己从不曾忘记与后池的情意。






        这对分别了一世的爱人,终于等到了和对方的重逢,他们激动的拥抱在一起,互诉衷肠,久久不愿分开。






        “清穆,我等了好久,你怎么才来,我还以为,我还以为……”清穆心疼的抱着哭泣的后池,“是我不好,是我对不起你,后池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你,我发誓,我从今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后池,你知道吗,我自北海醒来后,一直想来找你,可是我找不到你了,不一样,一切都不一样了。”





        “神界没有封闭,四大真神也都安然无恙,暮光神君居然和古君神君在一起了,我都不知道该去何处训你了。”






        后池抬手拭去了清穆的眼泪,“我没事,我现在过得很好,我现在有两个父神了,他们都对我很好,还有上古主神,因为我是仙妖混血,上古主神取了一丝神魂与我炼药。”






        “虽然我和上古主神长相相似,但我是后池,我不在是任何人的化身,我有自己的双亲,自己的朋友,我们可以长长久久的在一起了。”






        清穆抱着后池喜极而泣,是呀,他也不再是白玦真神的分身了,他终于可以和后池长相厮守了,忽然,清穆脸色一变,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后池,那芜浣呢,你有没有听说过芜浣的事,芜浣人品低下,多次陷害你,还觊觎凤染的血脉,你有没有事,我听说芜浣来了神界,但就再也打探不到芜浣的消息了。”





        在上一世,芜浣多次设计暗害后池,不仅是后池,星月女神当初也是死在了芜浣手上,偷袭妖神天启毒害白玦真神,就没有芜浣不敢做的。






        这一次,清穆着重调查芜浣的情况,可芜浣就像消失了一样,也只是知道芜浣是和钟离,暮光,古君一起在天泽日来到的神界,可自此之后,芜浣就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有人说芜浣的了炙阳真神的青睐,一直在秘境修习,也有人说芜浣喜读诗书,常年醉心书本,也有人说芜浣心仪昆仑山的钟离,随钟离回了昆仑山,无论那种说法都无法让清穆放心。






        只有当他真真切切的把后池抱在怀里的时候,他时刻飘荡的心,才有了真实的感觉,他发誓,终此一生只为后池一人。






        “你放心好了,芜浣早就不在神界了,不知道为什么,芜浣没有成为上古主神的神兽,而是作为昆仑山钟离的道侣一起来的神界,而且芜浣当初意图算计我父神,被发现之后就逃的无影无踪了,不过我听父神无意间说过,好像芜浣自作自受遭了报应,其余的我就不知道了。”






        清穆明白了,原来是已经有人出手解决了芜浣,那芜浣就不会伤害后池了,真好,清穆幸福的抱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媳妇,就在清穆后池幸福团聚时,一声怒吼传来。






        “你个不要脸的登徒子,放开我女儿,”一声怒喝伴随着一记暴击一起袭来,后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古君一把带了回来,暮光抛却往日的儒雅,直接上手开打。






        虽然清穆容貌酷似白玦真神,可能和白玦真神有些关系,但暮光下手也是毫不手软,千防万防,没想到还是防不住,所有觊觎自己小白菜的猪都该死。






        后池着急的想要阻止,但无奈古君死死的拦着后池,“父神,父神你不要打了,清穆不是坏人,他真的不是坏人,他是我喜欢的人。”






        后池不说话还好,暮光是越听越气,一掌拍飞了清穆,“那里来的无耻之徒,居然意图拐带仙界的公主,你是何居心。”






        清穆侧头吐出一口鲜血,扑通一声直接双膝跪地,声音之响诚意十足,“在下北海下君清穆,我与后池两情相悦,请神君成全。”






        暮光一脚就把清穆踢飞了出去,“你想娶我女儿,想娶我家宝贝后池的神仙妖魔,能从神界到人界饶八百圈,你又是那根葱。”





        古君走上前来,拉了暮光一把,暮光下手没有丝毫留情,清穆始终一直防守,不曾反击,任由暮光把他踢了出去。






        古君看了看清穆,清穆虽酷似白玦真神,但细看来,清穆略显稚嫩,再说了,白玦真神何等痴情,绝不会负了天启真神。






        “你这后生,凭什么认为我会把后池许配给你,就凭你和白玦真神的关系吗?你似乎高看你自己了。”






        清穆急忙下跪发誓,“清穆待后池之心日月可见,清穆愿对天发誓,我在一日,三界之内,九州之中,神伤她,我便诛神,魔辱她,我便诛魔,若违此誓,他日必定万魔噬心,魂飞魄散。”




        “你想得美,”古君看了暮光一眼,示意暮光看看后池,暮光冷静下来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家的心肝宝贝已经心动了。






        暮光气的想骂娘,直接和古君就带走了后池,清穆痴痴的看着后池远去的背影,他相信,自己一定会求得古君神君和暮光神君的认可,他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毕竟,这已经比上一世好多了。






        这时,清穆身后传来了一个阴森森的声音,“白玦,你可真有闲情逸致啊,这什么时候有了个这么大的儿子,也不跟我说一声,可不能委屈了你的小情人儿。”






        清穆一回头,看见的就是天启真神对着自己认真思索的模样,清穆心中一慌,“下君清穆拜见天启真神,在下只是融合了白玦真神的一滴神血孕育而成,今天也是第一次来到神界,望天启真神不要误会。”






        “误会,误会什么呀,也是我不好,这几个孩子没有一个像白玦的,也是难怪啊。”





        白玦有些着急的拉着天启,“天启你别误会,你看清穆也说了,这只是个意外而已,”天启当然知道白玦不会对不起自己,他也只是逗逗冰块儿,看看清穆,在看看冰块儿,虽说样貌相似,但气质感觉都不一样。





        天启没想到这一世的清穆居然是冰块儿的一滴神血孕育而成的,其实看到清穆的出现,天启还是开心的,清穆明显带有前世的记忆。






        而在很久之前,天启就发现,后池也带有前世的记忆,虽说后池这一世双亲具在,日子过得幸福开心,可后池有时也会独自一人发呆。






        天启知道,后池是在思念清穆,当年清穆和后池好不容易才在一起,可惜,清穆甚至都没有看到自己孩子的出生,就不在了。






        而后后池生下元启之后,也随清穆一起去了,无论自己和上古在怎么疼爱元启,也毕竟不是他的亲生父母。






        清穆成了天启的一块心病,清穆迟迟没有出现,后池也常常发呆,今天,天启也终于可以放下心了。






        天启看着冰块儿紧张的样子,笑了一声,“可是清穆也算是你的后代,我有点不开心,今天我要去和云儿和荒儿睡了,你和清穆好好聊聊吧,毕竟不能不负责任啊。”






        天启无视冰块儿的尔康手,背对着冰块儿露出来真心喜悦的笑容,他刚刚看到了东海龙王送来了一车的万年佳酿,冰块儿总是控制自己饮酒,今天可算能喝个痛快了。






        白玦回头冷冷的看着清穆,清穆咽了一口口水,他觉得自己被迁怒了,清穆深深的觉得天启真神就是自己感情路上的绊脚石。






        上一世就是,堂堂真神居然受伤装柔弱,哄得后池围着他团团转,好不容易和后池成亲了,天启真神还来抢亲,这一世更好,他看着白玦真神冷冰冰的目光,不由得就有些浑身发冷。






        在一旁偷看的魏婴扔掉了手中的瓜子皮,“这清穆真是勇敢,居然敢追求三界的小公主,别说暮光神君和古君神君了,还有上古主神和星月女神他们,渍渍,让我为他默哀三分钟。”






        蓝湛温柔的伸手擦去魏婴嘴角食物的残渣,“有情人终是会终成眷属的,后池和清穆眼中只有彼此,两位神君只是舍不得自家的宝贝。”






        “是呀,就像我们一样,无论世事沧桑,你总会找到我的,对吗,蓝二哥哥,”蓝湛宠溺的抱着魏婴,任由魏婴窝在他的怀里撒娇卖萌。







        明天大结局,后天番外彩蛋,本文就要圆满收官了,散花  散花  散花










评论(17)

热度(3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